夏天總是喜歡吃些清淡的飲食,去超商買個生菜沙拉,沒幾個葉子卻要4-50元,讓人覺得自己動手好像才划算。

剛好我娘去東北旅遊,某天下班就直接去微風超市,想要來個高檔的沙拉,因為我們這邊的松青選擇很少。 微風果然很高檔,進口羅蔓都要6-70以上,好險有小包裝的可以選,旁邊一對中年夫妻邊挑邊叫好貴,我心想:進來就應該知道價錢不會便宜吧? 難道期望這裡賣的跟大賣場或菜市場同價?我買了進口的羅蔓跟紫色的生菜,奇怪台灣是農產王國,為何沒有人要種羅蔓呢?另外蕃茄實在太貴,所以我放棄。

緊接著要買的是起士,一般的超市選擇很少,這裡有一整櫃的可以挑選現場切,我選了帕馬森和高達起士,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熟成的cheese,太軟的那種不太習慣。逛著逛著發現開架的冷藏區也有起士可挑,也比一般的選擇多...其實現切跟這種包好的價格差不多,差不多都是1g=1元左右,但現切可以買個100g,不用一次買太多。問了售貨員說可以放2個禮拜。

因為買了火腿,所以試著看看是否能弄成章魚哥....

隔天試看看日本媽媽都愛的煎蛋捲,因為我在微風有買一個煎蛋高湯包,加到蛋內就不用加其他調味料。不過我的煎蛋卷鍋是彩遊館買的便宜貨,結果只有第一次塗了油後那層不沾,第二道蛋液就黏鍋了,害我破皮,賣相不佳...

一片青翠的蔬菜中,除了我的最愛玉米粒外,還想要配紅色,所以某天晚上路過24小時的水果店就進去瞧瞧有沒有蕃茄,結果...沒看到,但看到酪梨,覺得很新鮮就買了兩顆,到底要怎麼挑啊? 而且好像很容易過熟呢! 隔天就又準備了一個酪梨水果沙拉,就只有用檸檬汁調味,因為酪梨很容易變色。

之後的幾天我都節省的用我的羅蔓葉,沒想到週末要吃時,已經發霉,真的是很嬌柔咧~可惡!

後來看到網路部落客的建議:玉米+鮪魚+水煮蛋和胡麻醬拌勻,是一個很好的涼拌菜沾醬,因為玉米鮪魚本身就是我的最愛,光吃這幾樣加起來就很棒了。若每天弄生菜葉麻煩,也可以像這樣買超商的生菜沙拉再加上自己的配料,超豐富跟歐依希的~ 雖然不能達到身輕如燕,但神輕氣爽是絕對辦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