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跟黃金傳說的眾諧星們說:我不該小看你們!!!


 

這次的行程非常的極致,我搭長榮最早出發的班機到東京,然後搭最後一班機回來,簡直就是自虐嘛~

一大早到了第二航廈,一大堆的人,我以為落在中間的中秋節,應該沒什麼人出國,因為當初訂位是回程難訂,所以以為應該是很空蕩蕩的。

出發當天天氣很好,坐的是777-300的大飛機,而且滿座!!

在日本檢查證照時沒被問任何問題,倒是在領行李後出關時被問了一下。之前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說一個人去很容易被問,可我之前多次進出都沒被問,難道是首都的關係嗎?雖然沒開箱檢查,但被問了一堆,而且我聽不太懂海關的英文,亂答一通... 然後我就火速的衝到京成電鐵車站,原本是打算搭兩點多那班,跟售票阿伯說我要到上野最快的票,他幫我買了13:59出發那班,ㄟ~只剩幾分鐘耶!我衝~我衝~吼~阿伯,我是說要最快,不是要最前面的,害我走的好累:他給我第一車的第一個座位...

停第二航站時上來了不少人,前排一家五口,三個死小孩吵死了,我覺得小孩講話、玩鬧就算了,最恐怖的是無端尖叫....

抵達東京那天也是晴朗的天氣,比預計時間提早到上野車站,外頭寫著32度,車站很大且很悶熱,我在站裡找置物櫃放行李就花了15分鐘,且揮汗如雨...不過也都有一一的照自己的計劃在走。

搭了山手線到有樂町站,第一個是要奔無印,我有事前查資料,以為是在車站裡,結果我在車上還看到看版,下了車卻看不到,硬是在車站外圍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在另一頭,到無印是為了要買個登機箱,我頭兩晚住銀座,後兩晚住新宿,大皮箱等到新宿時再從上野車站搬過去。火速在無印買了行李箱,把一些東西塞進去後,肩膀總算輕多了,但我好累喔!因為好熱喔~ 接著是要走去不遠的丸之內南方的青木定治店買甜點啦!!

我事先規劃了幾個點,根據當時的狀況,再走到日本橋那邊的話,應該會虛脫,所以就以這方圓五百公尺為主了。

編號01--bamboo

青木的紅就是因為他把抹茶融入了法式甜點中,這款bamboo是他的招牌,蠻好吃的,但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原來我不是螞蟻掛的!另外他的甜點也很有日本禪意,所以才會大受法國的歡迎吧!

因為在店裡只挑一個外帶,我覺得好像不好意思,就東張西望的瞧,看到有一個貼了NOUVEAU(法文老師要是知道我的法文都只用來叫菜名,應該很痛心)的牌子,店員又很推薦,我就選了....事後學到教訓,新作要小心啊~

編號02-我忘記名稱了

 這款點心的構造就是上下像是馬卡洪(但是馬卡洪中間應該有個會黏牙的糖漿,他並沒有),中間是巧克力栗子餡。實際吃起來,上下蓋像是保麗龍,內餡一樣甜死人。但是那保麗龍口感真是太可怕了!

離開了青木定治,我就到了對街的春天百貨,買了個ANGELINA的蒙布朗,聽說日本人超愛蒙布朗。

編號03

還好我恢復理智,只買了一顆原味的。因為蒙布朗的底座是蛋白糖霜,根本像是直接吃方糖.....

踏出春天看到了貝殼般的MIKIMOTO銀座店(樓上也有下午茶餐廳,聽說餐具都很高檔)

QUIL-FAIT-BON在銀座1丁目附近,這家水果派很得人心。

編號04和05,季節水果派和無花果派

它有內用的區域,但是人很多要等20分吧?外帶的人也不少,他們就是專門賣派的店,輕爽又好吃。

如果每家店都要內用的話,一定拼不完那麼多家的產品,所以我大部份都外帶,而且內用通常都還要再點個飲料來配,這樣花更多。

我帶著五個甜點到旅館-SEVEN SEA,這家旅館在新富町,原來跟築地也很近,是間小巧的旅館。一到房間我就累癱了,照鏡子才發現自己的慘況,熱晒到滿臉通紅,那幾款甜甜甜的甜點吃了幾口就收冰箱。原本打算晚上再奔去澀谷,卻不敵一陣像中署般的頭痛,早早的攤在床上休息了~

FYI:青木兩款各800,蒙布朗472,水果派672,無花果派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