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帶著歉意起床,以前看黃金傳說什麼24小時吃排名50名的土產或是什麼百大甜點,我都想說:拜託有那麼難嗎?結果我自己的第一役就慘輸,我才吃了一半或幾口就收工了,好遜喔!

今天的行程是去築地魚市場,所以我早起後沒吃旅館的早餐就出門了。有別於前一日的高溫晴朗,這一天居然是陰天稍微有點涼意,我覺得很舒服,這樣的溫度才是我想像中的秋天咩~旅館所在的新富町是走路就可以走到築地的,大概廿分到半小時的路程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mple.jpg 
 築地本願寺,很怪是西式建築FU~

我知道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卻沒料到魚市場也休息。我原本打算來吃海鮮丼,但前晚吃的甜食讓我的胃一直覺得怪怪的,要再來吃生冷的海鮮,我實在不太想挑戰自己的腸胃,再加上原本想去的店家也沒開,早知道就在旅館吃簡單的麵包咖啡了。

心裡盤算了一下,杉野英實的店11點開,大概十點半左右去排隊,現在還不到十點,我就邊走在銀座街上,邊找家咖啡館坐一下囉!經過有名的花畑牧場(電視冠軍主持人田中義剛在北海道開的牧場,在其他地區開設的飲食店),在它旁邊的地下室看到一個MOE CAFE,有早餐的SET,就進去歇歇腿順便在研究一下行程。

MOE.jpg 
 很多人帶著報紙、書籍進來看,很舒服的空間

日本這些甜點店都11點才開門,但是百貨公司十點就開了,我想對面就是三越,在搭地鐵前先去逛一下吧!先到2樓LADUREE買了一個修女,再到一樓賣手帕的地方挑了一大堆....

編號06-religieuse,叫做修女是因為外型像修女,尤其是用奶油畫的領口
 戰利品

Religieuse其實我在法國吃過一次,只不過這次是紫色的,紫羅蘭口味,裡面是像泡芙一樣,可能是我吃的時候已經放了太久(是我對不起它,帶著他逛了大半個東京),所以外頭的糖霜---西方的蛋糕很愛用的素材,有點冒汗了,內餡也有點太溫暖了,我應該先讓他在冰箱多冰一下的!

離開三越時雨下的大了起來,我鑽到地鐵後往京橋站前進,事前我找的資料杉野英實的店靠近警察博物館,應該很好找吧?!出了站雨還是下個不停,我就到便利店買了把透明傘,然後到了警察博物館前,想說是在對面,又到了對面的巷弄找了一陣子,結果原來就在警察博物館旁的小巷,吼~

哇~排了長長的一隊呢!

 
 

但是,突然風強雨大,也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我心想既然知道地方了,不如明天早點來吧?就再度遁入地鐵,往吉祥寺的方向前進。我行程中重要的吉卜力美術館是排在這一天,而且票都是指定日期的,所以遇到這樣的雨天也沒有辦法,我唯一慶幸的是這回我很聰明沒把單眼相機跟腳架帶出國,否則又是要拿來練身體了!

雨愈下愈大,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碰到雨天,之前去北陸的金澤也是碰到雨天,我第一次到九州時,還碰過颱風天跟地震呢!出了吉祥寺站已經十二點多了,找到了往西荻窪的公車站牌,準備搭往東京女子大學前。抬頭一望KERORO看板,蝦米!中午才17度....

 

這次旅行我有個感想,就是照片上看起來很大的,其實很小,地圖上看起來很遠的,其實很近,而且我沒次都猜錯方向....

終於找到a tes souhaits! 我有學到青木定治的教訓,一定要很仔細的挑,不過這家店是酪梨壽司也很推的,所以我想地雷應該不多。

編號07-orion 葡萄柚跟青蘋果風味,有點像布丁和幕斯的結合,中間有層乾果碎粒,有點像四果冰加的那種水果乾
編號08--chateau de peche 桃子蛋糕

這兩個作品中,我比較推薦桃子蛋糕,上面那一片我以為是蘋果,結果也是桃子呢!我印象中吃到的桃子點心,幾乎都是用罐頭水蜜桃,所以吃到新鮮的覺得很特別,而且品質很好,沒有吃到爛掉的口感。

買完我就搭著公車往吉祥寺的方面前進,雨還是下個不停,從吉祥寺再搭到三鷹,然後尋找接駁車。

吉卜力美術館的公車來了,站務人員不斷的把人塞到車內,應該有超過定員的人數吧?很難想像守法的日本人會這麼做,擠成沙丁魚的車開了大概十多分鐘就到目的地了。

叫做三鷹之森不是沒道理的,到處都綠油油的

下雨天很多戶外的庭院不開放,很可惜,且館內都不能拍照,小朋友又一大堆!很吵!

 

這裡面還有一個劇院,播放一些未上市的片段,我這次看到的是小梅和貓公車的故事,是一個很溫暖的短片,龍貓真的是經典,能看到它延伸出來的短片,真的是很令人開心。

因為下雨的關係只能在室內,人又很多,根本沒有能休息的地方,所以我逛完就離開了,從三鷹再到澀谷。下雨天真的不是來澀谷的好日子,平常摩肩擦踵也就算了,下雨天雨傘都要打架了,真是寸步難行啊!

我的目的是道玄坂的BUNKAMURA,裡面有一家巴黎雙叟咖啡的海外唯一分店,話說我去巴黎多次都沒去這家咖啡廳,跑到東京來,實在是有點好笑

的確是很有巴黎風,裡面的侍者都叫garçon(ギャルソン小弟)---但我們法文老師說過,現在都不這樣叫,這樣有點不禮貌(但~法國人好像不是什麼禮儀之邦???)。

從早上吃了咖啡吐司後就沒吃東西,我快餓死了,所以就選了下午茶的SET--飲料+TARTE TATIN(TARTE在法文就是塔的意思,TATIN是法國的姓氏,據說這個TATIN塔是他們發明的)

編號09--反轉蘋果派

這派好好吃(還是我太餓了),酸甜的蘋果配上鮮奶油,讚啦!我點的咖啡也是給我一小壺,不是只有一杯,很大方!

反轉蘋果派據說是TATIN姊妹誤打誤撞發明的,我看過傑米奧利佛的做法,是先把糖煮成焦糖後,把蘋果放進去,然後上面鋪上派皮,再拿進烤箱烤,上桌時再把烤盤裡的派反扣到盤子裡,這樣派皮就會在下面了。

這裡的派皮很薄,不是走酥脆的路線,很像外國超市會賣的PASTRY SHEET(很像保鮮膜的包裝,裡頭派皮一張張的捲起來)

吃飽有力氣就到UNIQLO小逛一下,因為天氣變冷了,順便買幾件長T、薄外套禦寒;再到車站裡的RANKING店瞧瞧排名前幾名的商品有啥,然後就回銀座旅館休息一下,晚上還要再出門看表演呢!

FYI:RELIGIEUSE 840, a tes souhaits各500, Tarte Tatin 12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