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宿搭大江戶電鐵,這是新的地鐵線,果然如網友說的,因為東京的地鐵已經很多條了,新的地鐵必須再往下開,我不知道到大江戶的月台時,到底是已經到地下幾層了!應該還不到十八層吧!

坐了好久才到了六本木站,出站時又是搭了好久的手扶梯才浮出地表! 六本木midtown和hills都是新蓋的建築大樓,我打算先到midtown的鎧塚餐廳去預約,結果服務生說現在沒有預約,但一個人現在就有位子,問題是我還要先去吃飯啊!所以就跟他們說那我晚點再來吧!

地圖上畫的好像midtown跟hills很近,一付在對面的樣子,實際上人車又多又有高架道路,走到十字路口問了一位在管交通的阿伯,他指給我看圓塔狀的MORI大樓,原來在那裏啊!被高架橋擋到了,很難發現。到了HILLS指示牌也不是很清楚,正準備要去找服務台問時,就發現餐廳了!

侯布匈的餐廳在台灣的貴婦百貨也有,不過聽說裡面服務不是很好,生意也不是很好。我覺得既然台灣的行政主廚是日本來的,那不如來試試日本的餐廳吧!而且日本午間套餐最貴的是5400,好像沒有比台灣貴多少,所以我覺得台灣好像賣太貴了點!

很經典的紅黑裝潢

看廚師在眼前準備還蠻有趣的,但看他們竊竊私語就覺得有詭計...

我事前就有在網站上看菜單(我的法文又發揮了它的功力),雖然點套餐可以有完整的前菜主菜甜點的選擇,但在配搭上總是會有:這個前菜我喜歡,但主菜不喜歡的困擾,所以我乾脆點a la carte,點一些比較難得吃到的單品。

第一道上的是Jambon(伊比利火腿),我聽說台灣只能進義大利火腿,所以我想來試試這西班牙有名的黑豬肉。

前方那個小菜是招待的,但我覺得不好吃,看起來像鮪魚吃起來像雞肉,但服務生說是豬肉

這盤火腿只能搭麵包吃,因為好鹹,又不像西班牙是搭哈密瓜,我覺得哈密瓜應該很搭、可以解鹹味。麵包藍有各色麵包,我有稍微節制一點,否則我這個麵包控應該會吃麵包吃到飽吧!

接下來上菜的是鴨肝佐紅酒醬

鴨肝兩旁葉子下的都是無花果,這個季節真是到處都是無花果

嫩煎鴨肝好吃,但我在想如果一個食材好,是不是簡單料理就很好吃,也無關廚師的功力了呢? 只不過這道菜我也是愈吃愈鹹,對我來說太重口味了吧!

我之前看到菜單上有白蘆筍,覺得很詭異,因為白蘆筍是春天的產物,怎麼會到秋天還有,雖然很想試試看這外國人眼中的珍饈,卻又怕這道菜的食材不知是如何來的,決定改挑了小牛臉頰肉。(小牛的臉四季都有XD...)

下面搭的是綠芥末醬,我覺得這個醬太溫和了

小牛臉頰肉吃起來像是東坡肉的瘦肉部份,屬於柔軟好咀嚼的部份,下面的sauce並不太突出,好像沾不沾醬都一樣,反而是上面帶點辣味的蔥薑洋蔥絲讓味覺鮮明了起來,不會覺得膩。

餐後我點了杯expreso,吃了這麼豐厚、膽固醇瞬間飆高的餐點,似乎要用濃縮咖啡來壓一下!

預留了吃甜點的空間是因為我想要去鎧塚吃啊!以前看網友說的外帶都會有長長的隊伍,我稍早跟現在來都沒人在排隊,入內吃因為是一個人也不用等,一下子就幫我安排好位子。(不景氣啊~不景氣)

編號17-千層派加無花果冰淇淋

我覺得吃完飯來吃各有清爽冰沙的甜點,實在是太適合了。千層派再加上卡士達醬,四周是新鮮無花果肉和無花果醬,裡裡外外不同層次的無花果,真是太好吃了!

FYI:鎧塚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