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在網路上看日本相關的網誌時,看到有人提到blue man,記得聽奧的時候有來台灣表演,但聽說東京有專屬的劇場,於是就上網訂票,再到當地的便利店領票(就像I-BON)

我還蠻喜歡這種non-verbal藝術的,我久聞blue man大名,卻不知道他們到底表演什麼~

我看的場次是週六下午,其實本來想訂晚上,結果神智不清的狀態下訂到下午的(為了買票我加入了好幾個會員,有些雖然線上可訂票,但是要在24小時內到便利商店繳費取票,所以試了好幾家,終於試到一個可以用信用卡購票,演出前在到便利商店取票,眼睛都花了)

這天早上還是陰雨天,近中午開始轉晴,好藍的天空

吼~倒數第二天才給好天!

什麼300公尺,根本走了快1km

一開始入座後,兩旁的跑馬燈跑出一些訊息。譬如說:小優今天心情不好,請大家一起祝他開心!然後全場就要一起說:小優祝你開心(而且那個人還要站起來揮手);進行了好幾個全場一起說某某人很親切、某某人很帥...請最近生日的觀眾站起來,大家唱生日快樂歌...最後還說今天第四排的人要唱國歌,結果第四排就被打了spotlight,然後字幕趕快打上:冗談てす...(開玩笑的)

 


我一開始覺得有點像韓國亂打秀,不過後來覺得有深度多了,我相信因為他們長駐東京,所以節目設計以日本為主。其中有段講顏文字,講到人際的疏離、網路文化,都讓人覺得除了聲光媒體音樂的表現外,他們多了點省思。

所有的安排、影象的配合都完美無缺,我不知道這樣一個表演需要籌備多久,但我相信幕後的工作人員一定是多得不得了。跟觀眾的互動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第一個互動是舞台正前方出現遲到的字眼,然後就有人唱唸起遲到、遲到,現場的攝影機就take到一對目前正在進場的觀眾,直接把畫面接到舞台上的螢幕。 另外是找了一個歐巴桑上台,一起品嚐大江戶banana(這當然是東京banana的仿照囉!)....

伍佰曾經有的電視頭,不知道是不是以此發想?

整場秀像是一個大型的同樂會,每個人都帶著笑容、帶著感動離開。

如果有機會到東京,我很推薦這個表演,如果懂一點日文會更看得懂一些橋段,當然不會也沒關係。

離開劇場走到對街,原來就是六本木hills朝日電視台附近,之前看黃金傳說也有看到辣妹曾根吃遍朝日電視所有餐廳菜單上的料理。但是只有一樓的咖啡廳是對外人營業的。

朝日電視的紀念品店,好多人啊!!

外面的櫥窗有小新、哆啦A夢和黃金傳說的濱口

我忘記當時黃金傳說推薦什麼點心了,不過我就照我自己的意思點了個巧克力聖代

編號18--巧克力聖代

 還特地挑了張黃金傳說的桌子,應景一下~

FYI:巧克力聖代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