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的劃位在ibon展開一陣廝殺後,10月底主辦單位公布了神秘場及加場放映的影片,雖然加場的片跟我的時間都不合,但很高興劃到了神秘場的票!

Director: Alain Corneau

Writers: Alain Corneau (scenario) (adaptation) (dialogue), Nathalie Carter (scenario) (adaptation) (dialogue)

Stars:Ludivine Sagnier, Kristin Scott Thomas and Patrick Mille

金馬神秘場的愛之無盡犯罪Crime d'amour,導演是導過愛蜜莉的日本頭家的Alain Corneau,演員有Kristin Scott Thomas(英國病人的氣質女星,已經至少兩年在金馬影展看到他的法語作品)、Ludivine Sagnier(原來就是巴黎小情歌的女主角之一,完全沒認出,因為出場沒多久就死了....)我覺得kristin 跟茱麗葉畢諾許的調性很像,一個法語講的很好的英國人,一個是英語講得很好的法國人,演技也都很自然,不過我印象中茱麗葉的角色都比較溫和,kristin則有的角色是扮醜、很艱苦的,比較有內心戲。法國的驚悚片就比較沒有瑣碎的內容,故事內容峰迴路轉看得很過癮!

Director: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Writer: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

Stars: Sakda Kaewbuadee, Jenjira Pongpas and Thanapat Saisaymar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Loong Boonmee raleuk chat (original title),意思是可招喚前世的波米叔叔。這部片奪得今年坎城的金棕櫚獎,又是本次金馬獎的閉幕片。選片時影展主席聞天祥就有警告影友,他的電影屬於重度影迷看的片,其他影迷請慎選,果然這部片差不多就是閉目養神片!其實前一個小時我覺得還不錯,節奏是有點慢慢的,難怪有泰國蔡明亮之稱,但是當波米回憶起前世,讓我們不知道如何切換、也不知道這是哪一世...電影一開始的字幕出現:「在叢林、深山和深谷裡面,我身為一隻動物以及其他種生物的前世生命,突然就在我面前栩栩如生。」似乎就是這部片所要營造的氣氛吧~

Director: Julio Medem

Writer: Julio Medem

Stars: Elena Anaya, Natasha Yarovenko and Enrico Lo Verso

羅馬慾樂園Room in Rome這是以《露西雅與慾樂園》、《安娜床上之島》等作品名滿國際的西班牙名導胡立歐麥登(Julio Medem)的最新作品。很多人看重這部片的情慾部份,我卻覺得他們的對話以及與房中畫作的相呼應時更引人入勝,把希臘羅馬文藝復興都灌進來,是一部很唯美的片。

雖然金馬獎都頒了,閉幕片也播了,但今年主辦單位很賊,特別把法國導演侯麥的回顧影片獨立出來,在閉幕片之後才上映,要讓影迷看一整個月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