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社的步道之行停了好一陣子,911的夜行俠之後隔了兩個月,在大家敲來敲去的時間之後,終於在本周六展開。原先以為會是陰雨天,在天公作美的情況下,給了我們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從七張站出發到新店捷運站前,先來看一下剛好今天開幕的mr. donut!
mr donut  

朱小狗很好心,一早七點就來排隊,換到野餐盒! 

10點大家準時到了新店站,待護花使者小梁開車過來就上路囉!台9線因為大家都去走高速公路後非常冷清,幾乎都是重機的天下~

在35.5K的地方與騎車上山的洋蔥圓會合後,沿著金瓜寮溪前行,看到一個步道口就停好車開始散步了。

觀魚賞蕨步道路線圖 

我先向下走了一小段,有段台階很高,擔心之後還要從這裡上來,對有孕在身但看不出來的梁太不太好走,就決定我們就沿馬路走好了。沿路青山綠水的好怡人喔~

步道 
↑這個入口看起來比較緩和,但好像還沒鋪好

一直走走到了九芎根,也是坪林鄉接駁車的終點了,我們在路邊吃起午餐,後來才發現親水公園更適合野餐....

九芎根親水公園 
水很乾淨 
親水公園 
有好幾個涼亭可以休息
親水公園 

出來走走晒晒太陽聊聊天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接著我們往坪林市區邁進,在茶博館這邊停了車,上去參觀一下。

先到茶郊媽祖那邊參拜一下,然後再去買茶喝,再去茶博館。我記得我上次來是要收費的,所以沒進去,這次因為在整修所以暫停收費,算是我們賺到了,十二月有坪林包種茶節所以會在這時候完成,到時從新店站又有免費的巴士可以到坪林了。

坪林觀光圖   

看起來坪林有很多山林小徑可以探索,山明水秀難怪可以種出好茶!

 坪林茶葉博物館 
 茶博館
虎字碑 
 茶博館的虎字碑跟草嶺古道的虎字↓出自同一人

雖然沒走什麼路,回到新店也五點了。MR DONUT前還是很多人排隊,星期日我們又去換了個咩咩羊便當盒,還進到座位區坐一下,不過排隊的人少很多了。

780.jpg 
 便當盒是兩層的好讚喔!
 776.jpg 
 第一天一次只讓三組人入店,所以外面人很多,第二天有改進了
0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