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山又稱碧潭山,位置在碧潭的西岸。

IMG_0893.JPG 

理論上就在這片山頭之上!據說新店市公所把和美山步道弄好了,於是我們就想來個午後輕鬆走,過了吊橋,迎面的是一大堆攤販,完全不知所措,好在我們有印TONY的資料,知道要往大佛寺的方向,因為走佈滿青苔的階梯對孕婦來說太危險了,所以我們沿著柏油車道走,但此處沒什麼人煙,所以柏油路也很爛,只好互相提醒小心腳步了。

IMG_0870.JPG 
其實招牌很小
IMG_0872.JPG 
有點像長城的城牆
IMG_0873.JPG 
牆上有很多歇後語,挑選自己喜歡的照吧!

爬啊爬的到了大佛寺,其實是可以不用彎進去的,但我們還是走進去拜一下、休息一下,寺後一片廢墟、荒煙漫草,前方則可看碧潭吊橋。離開大佛寺我們繼續沿著柏油路走了幾百公尺,到了碧潭樂園的舊址,附近還有很多工人仍然在施工中。

IMG_0875.JPG 
很有遠離城市的FU~
IMG_0881.JPG 

我們循著一條仍在鋪設的步道上行,來到一大片平坦的廣場,看到有欄杆的階梯,原來豪華步道在這裡啊!

IMG_0883.JPG 
還可看到山友K在花園新城的攬翠樓呢!
IMG_0884.JPG 

我們沿著有欄杆的步道往下走,其實根本還沒完工咩~沿路都一直有很多材料、素材堆在步道旁,還有看到工人把東西用吊鋼索的方式運上山。

IMG_0886.JPG 
IMG_0888.JPG 
我覺得DC的快門都不夠快!

只有在靠近大佛寺的高度附近,看到了ㄧ個小休息區,但接著往下走,雖然步道很完整,卻很像走在人家的家裡,最後在吊橋口出來。

IMG_0889.JPG 
IMG_0890.JPG 
愈走愈窄小的步道
IMG_0891.JPG 
詭異的出入口

不太懂為何出入口要圍起來?我們往回走到碧潭東岸,說要往渡船口瞧瞧,一路走逛,看到很多聖誕裝飾,好可愛!

xmas.jpg 

走到盡頭看到渡船口了,剛好一艘船到對岸去了!
IMG_0902.JPG 

大家說好下次再來坐看看。然後再往捷運站的方向散步回去。

新店渡口已逾百年歷史,也是現今全國唯一的人力擺渡渡口,早年新店渡是新店唯一進入灣潭、直潭、塗潭以及屈尺等山區的交通樞紐。新店市公所特別邀請生活在新店的作家手稿,以銅版刻成文學碑,形成一條150公尺的文學步道,由右岸席慕蓉的「渡口」出發,到左岸河堤共十八位作家的詩句綻放旅人心田。

IMG_0903.JPG 
山友K叫我注意這個KITTY妹~
IMG_0904.JPG 
逛到天黑了~

吊橋完工於1937年,為新店市地標。2000年老橋新修,將雙向行走通道改回原始寬廣橋面樣。
最後大家就在碧潭橋附近陸續解散,結束了今天的輕鬆走~

IMG_0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