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是真實的影子,這是日劇新參者的主旨。我原本覺得本週看的兩部片沒啥關聯,但似乎可以用這句話來作聯想。

圈套3,跟大搜查線一樣是因為日劇紅了,進而推出劇場版,到今年剛好是10週年,同樣的命運是第二集片商也沒有代理,直接跳到了第三集。

日本推理劇幾乎都有一定的模式:像柯南、金田一,圈套也有其模式,山田(仲間由紀惠)是個貧窮的魔術師藝人,上田(阿部寬)是個不相信超能力的物理學者。劇情一開始都是山田跟上田誤打誤撞的參加了同樣的活動,然後與自稱有超能力的人對決,模式都是一樣的,有趣的就是兩人的互動,最終那些超能力其實都是一些技巧或手法,正好符合片名TRICK。雙面驚魂有點像是鏡射的原理。


 

《雙面驚魂》劇情敘述已婚的珍妮(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飾)是名作家,育有兩個小孩。就在她第一本小說出版被拒的時候,她的家裡還有身旁的人的容貌,開始出現奇怪的變化,她自己的身體上也開始發生變化。雖然她的家人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些異象,但是珍妮認為事情沒有那麼單純,絕對有更複雜的原因!因為母親家的一張照片,珍妮決定去義大利尋找一位女性,她在義大利變成另一個人(莫妮卡貝露琪Monica Bellucci飾),而她將會發現關於自己身世的驚人秘密。

導演拍攝的手法、編劇的寫法等等,都讓人覺得是一層一層的幻影、虛虛實實,我們看到後來搞不清楚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但唯有看穿一切、放下一切才能繼續走到未來。所以英文片名才會叫don't look bac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