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報導都說這部片跟貧民百萬富翁一樣感動人心,我卻覺得這部片比貧民百萬富翁好太多了!

我原本以為只有東北亞的國家日韓香港大陸台灣才會對高學歷那麼熱衷,沒想到印度也是,不過這也是因為人口眾多競爭激烈吧!

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思考教育本質的誠意之作,笑中帶淚的情節與熱力歌舞,上映四天便創造印度本土破億元盧比的票房佳績,刷新印度最高票房紀錄,深刻感動直達人心!

只要有上過學的人都會對此片有所共鳴,理工學院大一新生一入學就先被學長"關心",還真符合最近校園霸凌的新聞啊!從第一天入學藍丘(阿米爾罕)就發揮他極高的智慧,不僅挑戰學長更挑戰學院院長及各科師長。但他不是故意搗蛋,而是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對教育、教學的看法。古人說:大智若愚,其實真正有智慧的人並不像片中無聲火的查托一樣愛現、死背書、追著第一名的頭銜。像查托這樣的人覺得那三個人像傻瓜一樣,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活,不像他坐擁華屋名車、世間繁華,殊不知張開雙手才能擁抱全世界。影片最後的山水實在太美了!

今年看了兩部印度片,兩部都很精采,三個傻瓜也是金馬影展觀眾票選得票數很高的片子,觀後大家的評價都很不錯,片子的長度也讓我們領教到了寶萊塢影片的誇張程度,聽說7-8小時長度的片也不是沒有呢!除了一貫的載歌載舞,印度片也走出他們不同的路線,期待將來能看到更多不一樣、不平凡佳作!

ps據說阿米爾罕45歲了,真是看不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