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五都之旅,本來還不確定會不會去花博,因為我覺得到花博一定要是好天氣才好,我下午1點離開台中,2點到了台北,結果為了蓋章和寄行李,在台北車站上上下下的繞了好幾圈....

計劃是要先看毛毛虫遊行的,結果園內接駁車大排長龍,等坐到最後一站大佳公園已經三點半多了。

大毛虫館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計劃,就是在園區亂走亂逛、拍照。因為天氣好,所以我還拍的蠻開心,亂走亂走的,看到大毛虫走回來了,太好了,以為看不到毛毛虫大遊行的遺憾解除了。

毛毛虫的前導部隊

毛毛虫的肚子裡也有花的裝飾,很精美

毛毛虫好可愛喔~我們站的位置靠近毛虫收工的地方,所以還看到毛虫關蓋子跟大轉彎,很厲害!

毛虫停好了

除了免費的接駁車,也有付費的電聯車,甚至可以坐船閒逛~

 

離開了大佳園區,坐車到了美術館區,主要是看舞蝶館的百合戀。

台北故事館也要拿預約券~

美術館區有各國的主題區,也有紀念品旗艦店,我覺得花博的文具不貴,其他東西就不一定了,反正我們在國外觀光時也被海削過,這次換我們削一下陸客咩~

因為有不少香港遊客,這個區塊蠻大的


台灣的最酷,是一個竹子的建物。

上頭有個洞

 

百合戀這個作品是屏風和原舞者共同製作,一直演出到1/4,所以場次所剩不多,晚上七點的場,很多人四五點就開始排了,我在園區拍一拍照,就趕快加入排隊的行列。

舞蝶館正門口

排到天都黑了,繞了一圈圈的人

場內坐滿滿的~

結合了聲光舞蹈的演出,改編自魯凱族的巴冷傳說,非常好看~

 

心滿意足的看完演出,取道回圓山區,經過一座漂亮的光橋。

橫跨中山北路

離開圓山時又先到了足球場改造的爭豔館,但是正在改換展覽,所以也沒啥看頭,就往捷運站回家囉~ 結束了這次三天五都之旅,覺得好充實又過癮,為2010年畫下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