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飽滿的離開hostel去外頭逛大街去! 我一直覺得好天氣就有好心情,按照hostel的指示,走到了徒步區,首先看到的就是聖多明哥教堂--Iglesia de Santo Domingo,指南上說裡面充滿了立體浮雕,果然是如此呢!非常的華美~

再往南往zocalo(在每個墨西哥的城市都有個zocalo,算是市中心或舊城中心),廣場上有好多小販,尤其是賣氣球、玩具的,充滿歡樂的氣氛。這裡也有當地的主教堂,外面的浮雕非常的美。

Catedral 

廣場上常常有表演

 


瓦哈卡的工藝跟織品在墨西哥非常的出名,但這個州也是最窮的一州之一。MONT ALBAN是ZAPOTEC文明的發光之地,Zapotec 雖然並不是很著名的美洲古文明,但它也有二千多年的歷史,較熟識的馬雅文明更早,估計高峰期人口達二萬五千人。雖然 Zapotec 跟馬雅沒有直接關係,但在文字、曆法等幾方面兩者都有些相似,原因相信是其實兩者都受到有「墨西哥文明之母」之稱的 Olmec (奧爾梅克) 文明的影響。阿茲特克人把這區取名為HUAXYACAC(the nose of squash),這也是OAXACA名字的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