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jpg 

原本的計劃第四天是市區觀光,但抵達的那天沒去mont ALBAN,今天一定要排去看的。應該是要起個大早,但賴床了一陣子再加上先去車站買隔天的車票,等我到了上山接駁車處已經快11點,明明知道不要正中午去看古蹟,也沒辦法了。

阿爾磅山坐落在瓦哈卡城西部,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西元前7世紀,古印第安人奧爾梅卡族就在這裏建城作為祭祀場所。後來,這裏修建了墳墓、金字塔狀神殿等宏偉建築。 阿爾磅山的中心有一塊占地42平方千米的平地,平地周圍有金字塔形神殿、球類遊戲場、天文臺等古建築。精心建造的墓室裏繪有精美的壁畫和浮雕,並有大量的陪葬品

阿爾磅山離瓦哈卡不遠,車程半小時,從停車場到入口處大概還要再爬10分鐘,高海拔地區真的很容易喘。廣大的考古遺址中幾乎沒有什麼遮蔽的地方,簡直快要被曬死! 雖然上面的敘述說有壁畫跟浮雕,應該都保存到博物館了,在這裡我們只能感受到當時建築的宏偉,細節都看不到。

馬雅、ZAPOTEC等等MESOAMERICA文明的球場都長這樣
有名的舞蹈者壁畫

我一直以為高海拔地區很涼爽像清境那樣,結果這裡這樣乾熱!

建築真的很大,看人變得那麼渺小

LONELY PLANET說最少停留3小時,我覺得差不多2小時就夠了,而且一直爬來爬去讓我想到去吳哥窟的情況....

小朋友也來爬

逃離了曬死人的古蹟群,先到小小的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買了幾張明信片,然後再到博物館去。進入古蹟門票約1百多台幣,其實我覺得有個偷吃步的方法,如果沒那麼想去古蹟區曬,乾脆就到博物館逛就好,因為進博物館也不驗票,遺址區能看得到的文物並不多。

上山時買的接駁車票有問我下山的時間,後來發現大家好像也沒照那個時間下山,一看到車子來就一窩蜂衝了上去,工作人員收了票也不管上面的時間,先搶先贏...下次我也要有樣學樣!

原本以為三天很充足,結果今天去了一趟山上就耗掉幾乎整天,最後連市場都沒能進去逛一下,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