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起床後,先去櫃台問了怎麼買隔天ADO車票及搭車地點,原來離HOSTEL大概10分鐘不到的路程。(其實遠近有不同的好處,因為若住得遠,就可以叫TAXI,10分鐘的路程非得自己扛行李了)一方面先去買票,以免隔天手忙腳亂,一方面去探探路,避免隔天迷路誤了車次。

ADO是有點像灰狗巴士這樣的客運公司,有不同的等級,一般建議觀光客最好是搭ADO比較準時及安全,服務人員都還蠻友善的。

瓦哈卡的ADO車站感覺很新穎

買完車票安心後,就要前往ZOCALO南方的接駁車站搭往MONT ALBAN的車,我邊走邊逛過去。

HOSTEL旁邊的公園有一大群人在跳有氧舞蹈

公園還蠻熱鬧的,好多人一起做運動,附近有個教堂,看到很多人穿戴正式的去做禮拜,真正感受到他們是個非常虔誠的國家! 星期日的早晨,街道還蠻安祥的!

這所學校的牆壁也未免太高了吧....

好長的氣球~~~

廣場上很多賣玩具的,因為還早,所以還沒有很多攤販。我的感覺是做小生意的人很多,很多人身上揹個背袋裝個洋芋片、棉花糖或著棒棒糖的,就走來走去的推銷,擦皮鞋的攤子也是多到爆!

賣盜版光碟的店~

從MONT ALBAN下來已經快四點了,只能趕快去LP上介紹不容錯過的MUSEO,原來就在教堂旁邊。

好花的傳統服飾喔!

博物館算教堂的一部分,所以也有金碧輝煌的教堂風

另個角度看教堂

其實MONT ALBAN上的文物不是搬來這個OAXACA 文化博物館就是在墨西哥市的國家博物館了。喜歡研究歷史的人,當然可以仔細的推敲這裡的文物,但我這種外行湊熱鬧的,走馬看花看些有趣的、拍些有趣的,比知道他們的歷史背景還重要!

不過我一直覺得ZAPOTEC或馬雅或阿茲特克人,好像跟東方人、中國人很接近耶!

這尊好像有配合兔年戴兔耳朵喔!

單單瓦哈卡地區就有17~18種方言

逛完博物館打算去LP推薦的賣酒店買MEZCAL,結果是一家餐廳且沒開,又沒有力氣再走回ZOCALO,只好帶著遺憾回HOSTEL了。

OAXACA的小遺憾
沒能逛網友說的很多好吃東西的市場讓我很遺憾,還有織品博物館等商店都沒空去,也沒買到MEZCAL....但旅途中的遺憾就是再次拜訪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