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的往墨西哥市的客運巴士反而沒什麼乘客! 但是愈往墨西哥市就發現車流愈大,為了避免遇到下班尖峰時刻,我選擇下午兩三點抵達墨西哥市,尋著指南的指示找到了計程車票亭,住的HOSTEL就在市中心,緊臨大教堂、總統府等歷史區。

旅館就在這個大教堂的後面~

話說我一上車,把hostel的地址給司機,然後他講了一大堆,請他重講了一遍才搞懂,他說地址上的這條街不能進去,所以我要自己走過去。我心想該不會是什麼想要A錢的手法吧?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見招拆招吧!問了司機要走很遠嗎?他說不會。我心想要是得背著大行李走個10分鐘我可能就要吐血了!上車時我沒注意到後座很擠,我背著背包上車後發現動彈不得,早知道司機把行李箱打開時,我就不該矜持的不放,弄得我下車時很像在拍成龍的電影,先把行李推到外面地上,再把自己擠出來....

很多人知道我到過墨西哥後,問我對墨西哥的印象(連美國移民局的官員都問!!)我想我踏出計程車後的第一感想是:怎麼那麼多人!(同理可證,吳哥窟的印象是怎麼那麼多石頭)

司機好心的指給我看hostel的招牌,這幾次搭計程車的經驗,司機都還蠻友善的,原來也沒多遠,巷口第3個店家就是。這家hostel是國際青年旅館的會員,所以一切還蠻制式化的,一樓有間餐廳且很多工作人員走來走去,但實際的交涉經驗發現,回問題都還蠻敷衍的,可能是大城市的普遍冷淡現象吧!而且這麼大的一間hostel在入住登記時,也沒有介紹一下什麼設備在哪裡,只能自己亂闖。

廣場上的抗議民眾

梳洗過後五點多就去外頭走一走,我喜歡沒有目的的逛,首都就是像一般的大都會,有一些到處都有的店舖,走到一條小巷,好多人在排隊買4peso的TACO,我也隨著人排了隊,裡面的桌椅擺設很像台灣賣臭豆腐或米粉湯的店,不銹鋼靠牆釘有點窄的桌面,桌上有一大盆醬料,是綠辣椒,看我旁邊的人猛加,讓我頭皮發麻!

七點多到HOSTEL的旅遊櫃台,要參加預定的lucha libre墨西哥摔角的行程,結果被取消了,因為競技場附近有示威、道路封鎖。雖然我帶著筆電旅行,也常上網,但我完全沒有去看新聞網頁,過著封閉的生活,看到小麥在FB上說他的埃及行被取消,我還莫名其妙,原來這樣的火花在世界各地漫延著。

我只好又摸黑的到外頭晃了一圈,看到一個很像沙威馬的TACO攤子,記得LP上面說這賣的是豬肉的,又看到好幾個人圍著所以我也靠了上去,前面幾對中年夫妻應該是美國來的吧!我也跟著點了,問了切肉的師傅是豬肉嗎?他沒料到我開口是用西語問,直接回了英文才又補了西語,應該有嚇到他我依樣畫葫蘆的跟著美國遊客點了餐、付錢,站在攤子上吃著,才發現當地人都是吃完才付,因為可能先點了2份,吃不夠才又再追加或著又點飲料來喝,最後才跟老闆結。唉~光買單這件事我們就曝露出不是在地人了,攤前照樣有花花綠綠的配料,我以為綠色稀稀的醬汁是加了酪梨的醬,因為以前看到的配玉米片的SALSA醬食譜都有加酪梨,結果又是綠辣椒...辣得我合不攏嘴(沒想到這個成語用在吃辣上也恰到好處)

商店差不多七八點就關了,我覺得墨西哥人好像很愛洗地板,開店的時候閉店的時候都會發現他們用大量的肥皂水在刷洗地板,連捷運站都有人不斷的在掃地。我覺得如果台北捷運站一個時段是配一位清潔人員的話,墨西哥的大概是配10個人,因為他們一直在眼前輪番出現,這或許也是我覺得墨西哥人很多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