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jpg

因為前一天沒有換到錢,所以今天就要精打細算,擔心在HOSTEL吃早餐又耗掉太多時間,只好趕快出門搭車,想避開日月金字塔的尖峰時刻。 帶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北方公車站,因為LP指南上說曾有讀者反應在搭往金字榙的巴士遇到搶劫事件。但是背包客總是要有點冒險犯難的精神,沒有報名TOUR是因為大部份是一整天的TOUR,我不想去一整天,所以自己搭車去,價錢也比跟團便宜非常多,單程的巴士35PESO,加上入園券,大概是120PESO,跟團大概就要USD100,且不含門票。

原本要早點出門,也因為自己賴床而耽擱,到達這個園區時已近11點,好在今天轉陰且這裡海跋較高,所以蠻涼爽的。從停車場開始就有人在兜售紀念品,我想起有背包客棧的網友說不喜歡日月金字塔,覺得很人工,我則是對這些揮之不去的小販感到厭煩。如果攤販聚在一處,有需要的人再過去挑選,我絕對可以接受,但到處像遊擊隊一樣出現的方式就讓我覺得一直被干擾。

死亡之道鋪柏油也讓我很感冒

我按照指南上的地圖開始參觀,但它寫的很簡略,園區也沒有很清楚的告示,我只好偷吃步的跟蹤某一團人,看看哪裡有可看之處。

當年有人居住的痕跡

其實看不到什麼細節,若有出土的物品應該都送進博物館了,這個遺址頂多只能遙想當年這個繁華的城市佔地有多廣闊罷了。日月金字塔看起來很像饅頭山。

終於看到了!但從拍照點走到太陽金字塔大概也要5分鐘

如芝麻般的小小人影~

晃啊晃的終於到了塔底,醜媳婦遲早要見公婆,喝了些水、整理服裝、相機收好,大口的深呼吸後,出發吧!總共有四個段落,前兩個比較長、比較難爬,爬第一個階段完氣喘虛虛,靠在牆邊喘息,一邊心想:我還要再往上嗎?又想起當年爬澳洲中部那塊大石頭的經驗。雖然太陽金字塔的路程較短,但這裡是2000公尺以上的地方,比較容易喘不過氣,其實腿不會痠、但氧氣比較少,再加上刮起大風,感覺有點恐怖!

這樣拍看起來好恐怖~

為了不辱我山友社的英名,我又大喝了幾口水,把帽子收起來,繼續往第二階段前進。幾次很想停下來,都一直跟自己說:不能停! 因為在中間一停就走不下去了,邊爬邊咒罵幹麻自找苦吃!而且好餓!因為從早上只有帶一小包餅乾在車上吃了。第三段較短,但還是很累,我邊爬邊數台階穩定自己的氣息,而且用中文數太快,要用uno, dos, tres這樣數才好,只不過數到10幾的時候會突然卡住,到底怎麼講...我每爬一個階段都在平台上休息一下,喝水、活動一下筋骨,到第四個階段,短的讓我有點意外:已經到了?

 右後方是月亮金字塔

頂端好多人躺在上面接受宇宙射線,我坐在旁邊喘息、拍照,請路人甲幫我拍張照,他還叫我一直後退,很恐怖耶~

第二停車場剛好面對太陽金字塔,所以跟團的觀光客巴士都停這裡,下了車馬上直奔金字塔,所以這裡的小販更是卯足了勁!


奇怪怎麼沒有兜售小吃的小販咧~害我好餓喔!一方面不想再消耗體力,一方面聽說月亮金字塔其實更陡、更難爬,所以月亮就看看、拍拍就好~

四週看起來比較殘敗

TEOTIHUACAN文明的開始大概是在100BC,到西元100年左右開始發展,最興盛時約在200~550年之間,在5KM*5KM的區塊中約有3600座建築物,人口大概是15萬,可與當時的羅馬帝國匹敵,但到西元600年時因為諸多原因:人口過剩、乾旱、戰爭....逐漸的衰退,步入滅亡。

遺址區有幾個博物館和植物園,可以讓遊客休息一下~

模型的窗外剛好就是太陽金字塔


我在紀念品店前的自動販賣機買零食,所有買東西的人的夢魘就是投了錢東西不掉下來,我衝進去問店員,他指使我敲打機器。吼~是你說的喔!真的有打有效果!勉強拿幾塊餅乾止么一下。



 

我大概2點多離開去等回墨西哥市的車,上午下車的地方有個遮陽的帳篷,走到那裡有個大叔就問是否要去市區,然後就說還有10分鐘就來了。他說的十分鐘是墨西哥時間,因為後來陸續來了幾個遊客,他都說再10分鐘車子就來了。原本計劃離開遺址要趁熱去國立博物館,但已在遺址逛的又餓又累,趕快去換了錢、到連鎖餐廳吃了快500元,不過是CLUB SANDWICH, CORONA 和一杯熱巧克力。然後也去中央大郵局買郵票寄POST CARD。

吃飽喝足後,開心的離開,回HOSTEL洗淨一身風塵僕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