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jpg 

自助行的特色就是自由自在,所以每天進行一個目標行程,讓自己走的輕鬆點。今天一早起來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首先是吃完早餐後,要先把大背包等行李先揹到5分鐘距離的旅館,行程最後的兩天打算去住個小旅館的單人房,給自己多點自由整理行李,前一天晚上我已經先去跟旅館預約了,到了旅館跟櫃台的人說明,他就讓我把行李寄放,我以為要先付住宿費,他也說不用,等晚上再說。然後我又回到yh,整理了隨身行李再到櫃台退房。

因為住的地方就在歷史區,我打算以這附近為基礎,重點行程在國家宮和人類學博物館。我先到了公立教育秘書處,這裡有很多RIVIERA的壁畫,一開始我錯過了入口,因為這是個辦公單位,入內還有電子偵測系統,我折回頭看地址沒錯,一位老伯問我是否要看RIVIERA壁畫,我說對,他就說那就是這裡了。感覺很怪,因為很多人忙著辦公,而我這個觀光客悠閒的在走廊上晃蕩~

因為RIVIERA算是左派人物,所以他的作品含有很多政治寓意。原本以為只有樓梯間這裡有他的作品,沒想到這個辦公區其實很大,有好幾個中庭。走到下一區,發現更多大壁畫,大部份畫的是勞工及農民階層。

聽說某個壁畫上有隱藏版的FRIDA,但我遍尋不著~ 離開秘書處
,在附近閒晃又逛到一個開挖中的古蹟區--TEMPLO MAYO

我只有隔著欄杆拍拍照,就繼續往國家宮前進。國家宮就像總統府,所以戒備森嚴,一般都說不能照相,其實戶外的公共區域是可以的,害我以為不行,就把相機放在背包裡一起寄放了。入內後看到大家大拍特拍RIVIERA的壁畫,只有嘆息的份~ 一開始都會被帶進多媒體室,放一段墨西哥建國歷史的短片,拍的非常令人感動!

除了看看歷代總統的畫像、不同時期的墨西哥國旗,就是館內的一些古董家具等等,走馬看花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接著的重頭戲是國立人類學博物館,這是拉丁美州最大的博物館。

搭METRO到了AUDITORIO這站,我以為出了站就有很清楚的路標,結果沒有,而且我還問了一個一起出站的男士,他居然不知道!我以為這個博物館路人皆知?!! 我沿著路走,走了15分鐘吧!才走到入口,真是有夠遠的。我不急著入內參觀,反而先到紀念品店逛一下,買東西,不過,沒有什麼好東西,殘念!!!

博物館分很多區塊,想要一網打盡是不太可能,所以最好是規劃、鎖定想參觀的區域,否則會看到頭昏眼花。很意外的,居然都可以拍照,所以就狂拍起來。

先參觀的馬雅區

好可愛的鳥獸...

這個博物館用心的地方是:譬如說是在墳墓出土,它就造個地下室,模仿當初的環境、擺設,像馬雅很多建築是在叢林中,在館外就有類似的佈置。

除了馬雅我還參觀了oaxaca、olmec(墨西哥灣岸文明區)

↑ 瓦哈卡有趣的文物
奧爾梅克發現的巨大玄武岩人頭像,神奇的地方是:發掘出的地方,並沒有生產玄武岩

畢竟是墨西哥歷史發展的中心,阿茲特克文明的MEXICA館不容錯過! 應該也是展出最多的部份吧!

開放式的入口
直徑3.5公尺的石版曆
QUETZAL鳥羽毛作的王冠---有點像孔雀開屏

隔壁是TOLTECAS文明,別以為右下角圖像躺著很悠閒,肚子上擺的盤子是要來放心臟的活人獻祭!誰的心? 就是躺在那裡的人的心。

隨便亂逛也看了兩三小時,到博物館的餐廳用餐休息一下,我覺得在國外要吃蔬菜就只能點沙拉,所以就點了一盆主廚沙拉來吃,吃完繼續把要逛的地方看一看,再循原路回到METRO。

回到歷史中心區,找不到YH櫃檯告訴我的超市,隨便踏進了一家百貨公司一樓的食品區,因為快要情人節很多賣巧克力的,另外還有一些甜點,感覺很像以前的小豆苗或現在的菓風小舖,可以自己挑選再拿去結帳。

買了幾樣伴手禮後,走到大廣場區看到有人在示威,身為愛湊熱鬧的台灣人,說什麼都要去拍個兩張照,至於他們的訴求是什麼?就留給當地政府去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