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jpg  

《若打算去聽卻還沒聽的,請小心進入,以免影響聆賞心情》

表坊的說相聲系列,一直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創團作品『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造成大轟動,雖然沒有看現場,但很多莘莘學子都有買他們的錄音帶,反覆聆聽到背得出來其中的一些「包袱」,之後的『這一夜,誰來說相聲』、『台灣怪譚』都叫好叫座,也奠定了李立群、李國修、金士傑等硬底子演員的劇場地位。

2000年的『千禧夜,我們說相聲』,是這個系列我第一次去聽現場演出的,但印象卻最模糊,是視覺干擾到聽覺嗎?

在網站上看到今年的演出『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並沒有立刻訂票,因為看到演出者有屈中恆,心理有點遲疑:綜藝咖(雖然他是影帝級,但國光幫的印象太深) 說相聲能看嗎? 直到後來表坊一直在臉書說:票快賣完了,連加場的都快賣完了。我才去ibon買了加場的票。

為什麼要講旅行啊?一開始很好奇,因為他們的作品一向契合時代,要講到這個世代,最夯的應該是網路、部落格、微網誌、社群網站吧? 不過仔細想想,這些內容可能太淺薄了一點,很難說個100多分鐘吧!而且要是年長的聽眾聽不懂怎辦....反而旅行這件事,可是好幾千年來的活動。春秋時代孔子就周遊列國,馬可波羅、成吉思汗、鄭和,都是歷史上有名的旅行者。雖然成吉思汗是去打仗,但士兵們吃住簡易,除掉戰爭的場景其實跟背包客很像呢!

李白<擬古>其九:

生者為過客。死者為歸人。
天地一逆旅。同悲萬古塵。
玉兔空搗藥。扶桑已成薪。
白骨寂無言。青松豈知春。
前後更嘆息。浮榮安足珍。

 

關於人生的譬喻有很多種:如一場電影啊、一列火車啊、一趟旅程啊~我們不斷的往前走著,追尋著遠方的理想或夢想。這場相聲,除了一些逗趣的橋段,也有很大比例的發人省思的部份!旅行該走多快走到哪裡,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按照自己的步伐、自己的體力前進,就好像人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