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墨西哥YH網頁看到一個旅行社的連結,看到有摔角團,就在線上報了名。原本就打算要去看,跟團免除了夜晚自行搭車的不便。預計是一到墨西哥市的那天晚上去看表演,結果遇上了示威,附近都被封鎖,星期五帶著忐忑的心到了YH櫃台,確定成行了!真開心!

CMLL 影片  (cmll是摔角組織,這個影像檔無法崁入,只能連到youtube上看,可以感受一下lucha libre氣氛)

跟團不用去張羅交通、門票,壞處是被牽著鼻子走,什麼都搞不清楚。領隊在車上有說不能照相、不能帶瓶子,我沒問清楚,原來是連相機都不能帶入場,會被蒐身,強制放入寄物處,害我看表演看得心神不寧!

我們是外行湊熱鬧,根本也看不懂,連支持誰都分不清,只能看其他觀眾很激動的叫囂、鼓譟,連SHOW GIRL都有支持者,很有趣。LUCHA LIBRE照字面翻就是自由打架,所以幾乎是看不出什麼邏輯,很多部份覺得是表演而非比賽。跟墨西哥摔角有關的電影有JACK BLACK的衰腳神父--NACHO LIBRE,是一部搞笑喜劇片。

跟團有拿到一個面具,拿去送給西語老師,看看不同的LUCHADOR~

lucha libre的來由:

1930 年由 Salvador Lutterroth 把美式摔角引入墨西哥,就開始了 Lucha Libre 的發展,和美式摔角不同的是,Lucha Libre 有很多空中殺法 (high-flying),以飛來飛去風格為主,這是因為一般 Luchador 身形效細小,無法做出如美國選手那種力量,因此才以空中殺法為主要風格。Lucha Libre 另一特式是面具,每一個 Luchador 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面具設計,見面具如見人,所以發展了一種獨特的比賽形式,就是面具賽” (máscara contra máscara),即是輸了的選手要除面具,對於某些從來沒有除過面具的選手來說,輸了面具賽是一種很大的侮辱,因此面具賽可算是榮辱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