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博結束前的週六,趕快去用了預售票~ 雖然到了最後,有些衝突的消息傳出,但我覺得還是要先跟那些辛苦了半年的志工、市府員工及接駁車司機說聲謝謝。之前有人投訴說,市府員工趕他們,將心比心,大家都累積了半年的壓力,他考上公務員想的是坐辦公室的工作,哪知道要來外頭日曬雨淋咧!花博的slogen說:美麗的力量,不單單是看花,很多志工們無私的奉獻讓我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友善。

星期六我主要是去新生園區,決定在民權西路搭接駁車,問了站上的志工,她很好心的拉著我到捷運站外告訴我在哪等車、怎麼走,到了圓山再換車到新生園區,那裡的公車站志工也很好心提醒我們小心落差....下車時也有乘客很誠心的跟司機及志工說:你們辛苦了。園內接駁車的首都客運司機也很熱心的報告附近的展館或演出,經過新生園區時,有的司機也會詼諧的問上車的乘客:今天夢想了沒? 乘客答:沒。 那有未來嗎? 乘客:也沒有。似乎變成大家之間的暗號了~ 即使沒有夢想和未來,大家也笑開了懷。

鑑於之前看沒花的狀態,這最後一博鎖定了就是要來拍花,不過戶外的花好像太熱了,都乾乾的。

真的不少人呢!
這裡沒人↓ 因為禁止進入....

我從入園的大廳的很多蘭花開始拍,還是蘭花最漂亮呢!

帶了一隻MACRO定焦鏡,鏡頭只對得到花,其它13萬人拍不到

因為上次找不到未來,所以我趁著天亮時探一探路,以免晚上來又摸不到路。其實雖然到處都是人,但實際上場地是很大的,偶爾也要抬起頭來看看天空,轉換一下心情~

園區最北的是林安泰古厝,不用排隊,但人潮也不少,假山上的人像極了花果山的猴群。

白天排最久的地方居然是在新生園區詢問處的蓋章站,因為可以蓋破百萬人次的章,然後我就去蓋出園章,先去看場電影,晚上再回來找未來吧!

stamp 1.jpg  

看完電影已七點半了,輾轉回到美術園區,再徒步到新生園區找到未來館,排隊不到三十分就可以進去了。之前看食尚玩家有介紹,未來館有不同海跋高度的植物區。不過一進去就一直聽到拍手聲,原來是大家在吸引跳舞草跳舞。

那兩個弟弟是雙胞胎嗎? 長好像

未來館的未來是指他的建築是環保綠建築,也就是未來趨勢,而且裡面一大堆的植物也有減碳的效果。

農業生活區,因為是兔年,有很多應景的裝飾

好大的兔子

農業區以茶樹的介紹為主,因為茶葉算是農產品類比較高單價的作物,另外還有永生花的介紹。之前是在爭豔館看到販賣,這裡則展示了多種不同的品種。

栩栩如生

終於開始爬山了,一開始是低海跋的多肉植物區,然後是上到玉山般高度的植物。

 
文心蘭,好可愛喔~

看完未來館目標也達成了,舒服的晚風中漫步回到圓山區,當做運動健身的最後一博就落幕了! 期待暑假夢想館再度開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