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Tokyo Game Show

20110918231.jpg    

去年去東京的時候,就已經發想要去看看電玩展,加上又有松山飛羽田的利多,心裡就一直惦記著。今年三月日本發生強震,一邊替他們難過,一邊也注意著消息,原以為可能會取消今年的展覽,結果主辦單位說:絕不取消,所以我就訂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其實在十年前,我們家的婦女四人也曾在五一勞動節時來各三天兩夜的東京之旅,當時還是飛成田機場,從機場到市區坐巴士就坐了好久,印象中到飯店都已經是傍晚了!而且那次太緊湊的過程中,我回台灣後還得了蕁麻疹...像是緬懷上一次的經驗(當然不是指蕁麻疹),這次我選了同樣的品川王子飯店,這裡雖沒有地鐵,但是離機場的交通很方便,搭京急線可以從羽田直達品川。

很奇怪的是TGS每次都搭不上中秋節的連假,國內的巴哈姆特網站也有與旅行社合辦TGS的五日跟七日,優點是可以提早入展區,缺點是要請很多天假。去過好幾次東京的我,對那些樂園也沒興趣,不需要留那麼多時間在上面,所以主要去TGS就夠了。

星期六早上搭了計程車到松山機場,真的很方便耶!而且這次自行列印的登機證真的可以使用,太高興了~

在兆豐拿了預先兌換的日幣(唉~夭壽貴啊!)就到二樓有點寒酸的等待區吃早餐,然後就檢查手提行李和候機。不是說所有公共區域都要有免費無線網路嗎?我在松山機場都搜不到訊號,很爛耶!然後又因為不明原因延誤了十分鐘才登機,讓我整個毛燥了起來!原以為大家都是中秋連假去日本,現在應該算淡季,結果整架飛機還是坐得滿滿的!好意外~

下機出關後,很迅速的找到了京急的售票口及入口,速速的跳上一班普通車(原本是想搭特快的,但還要等),只不過買票時不小心按錯價錢,買到180元的票(其實應該要400),還好到站時也有精算機,重新計算投錢,第一次體驗,也蠻好玩的。出了品川車站的高輪口,好悶熱喔!人也好多喔!拖著行李往飯店走,以前根本沒那麼多店,而且這裡還多了各Epson水族館,親子遊客多了不少。一進MAIN ENTRANCE,就一大堆人在排隊,蛤?CHECK-IN也要排?原來那些人是要寄放行李的,我繼續往前進,看到FRONT DESK前有個牌子說:下午兩點才開始CHECK-IN,若有行李要寄放請到門口處(也就是我一進門看到的陣仗)因為日本人流行在飯店舉行婚禮跟婚宴,所以很多飯店都有很多結婚廳,再加上這三天是日本的連假,所以宴客的人非常多,整各LOBBY都坐滿人,我想等到兩點也不是辦法,因為還不到一點呢!把行李箱推到角落,找了張椅子稍微整理一下,把要帶出去的東西跟不要帶出去的東西鎖進皮箱,然後也交行李處寄放,再往車站出發!

雖然我只有三天兩夜的行程,動線也改了好多次,甚至到了前一天還在動搖,在旅館的網站上看到他們的秋之饗宴特集,很想試看看,又在那裡掙扎的(因為要三千日幣),到了現場覺得天氣太熱了,一點都沒有秋天的FU~還是照原計畫到銀座吧!

從銀座三越出口出來,超級大晴天!好險我帽子太陽眼鏡手帕都帶齊了,因為311的關係,東京的電力一直沒有恢復到地震前,之前還有限電、節電的措施,所以公共場所、車上的冷氣都比較弱一點。

假日在銀座這邊有徒步區,看這馬路上的熱度應該可以煎蛋!先到台港陸客訪日一定會去的UNIQLO朝拜,沒想到一進去,全是羽絨衣、秋冬長袖、毛衣等等,在外頭都快熱昏了,一看到這些冬衣完全不想碰,而且居然沒有J-T,害我很失望的買了幾件就收工。

原本的方案是一到銀座就先去老牌西餐廳--煉瓦亭(最後點餐是14:15),但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於他們的招牌蛋包飯都有點失落,跟我們現在一般的蛋包飯有點差距,另外推薦的是類似燴牛肉飯,但我不太吃牛,剩下就只有炸豬排類可選,我又比較偏向直接去專門賣炸豬排的店吃,所以這樣只能吃懷舊氣氛的店,就留在下次比較有空閒的行程吧!

天婦羅也是我很愛的餐,所以挑了天ぷら新宿つな八在銀座松屋的分店,現炸的、季節的天婦羅餐,好好吃,原以為快兩點了應該沒什麼人,結果還坐了八成。

先上來了這盤,我吃著算著,不是說炸物有10品嗎?怎麼只有六樣,是不是該問一下
原來人家現炸的,之後才又上了ㄧ盤


附近的伊東屋是一家我很喜歡的文具專門店,原本沒有打算去逛的,但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一種小刀可以割彎的線,不浪費時間,拿了印出來的品目衝到一樓的服務台問,店員看了ㄧ下跟我說在三樓,我就直奔三樓,順便小逛了ㄧ下最近有啥新鮮的玩意兒!又到一樓挑了一些明信片跟方巾。行程表上排著接著要去無印良品,但我一時想不起要去買什麼,就打消念頭,沿著煉瓦亭那條街走,晚上是會有古色古香的瓦斯街燈,結果不小心就經過去年去過,很喜歡的一家水果派店QFB,沒想到他們搬家了,雖然離原址不太遠,原本是二樓的用餐區變成另外的地下室,經過時看到外面的牌子上寫等候要一小時。我挑了ㄧ個季節的星形派,是由巧克力為基底,上面是無花果草莓。

回到旅館後,沒想到CHECK-IN真的要排隊,而且是十幾個人的隊伍,真誇張!進房後覺得房間有點老舊(就是那種控制都在床頭,用旋鈕的,冷氣只有LOW,MIDIUM,HIGH可選),但還蠻寬敞的,因為放了兩張單人床。不經意的往窗簾外看過去,還可以看到車站耶!

休息一下再出門到吉祥寺!

到吉祥寺主要是去這間店(我已經忘記我到底如何在網上找到這家的)

其實有好幾家分店,吉祥寺那間在アトレ吉祥寺東館1F,アトレ在蠻多車站都有,有的大有的小。我在網上看到他們賣很多東西,尤其是台灣很貴的香草莢,大概只要一半的價錢,吉祥寺的店不大,就轉角一個2~3坪corner,不過已經讓我樂不思蜀,要不是用手提太重,我會掃更多的貨。(前幾天偶然的在網上搜尋,沒想到台灣有人在代購,價錢差不多就是日幣500的東西收到台幣快500這樣的比例),下次我打算帶登機上逛街,不然扛幾包預拌粉就要手殘了~

當然事前也先上アトレ看看他們有哪些店舖及營業時間,依照關門的時間依序去了書店和藥妝店。事前我有上網看一些網路商店賣的價格,其實有些東西網路上的還比日本便宜耶~再加上最近日圓飆高,很多東西自己來買的價錢只便宜一點點。而且不是一家店就可以買到所有想買的熱門商品。

離開前找了間開到晚上10點的店去用餐,順便歇歇手腳。



在國外我喜歡挑選一些沒去過的店,避免去國際連鎖店。這家wired cafe在我住的品川站附近也有,半開放式的座位區,看起來挺舒服的,裡面供應沙拉、pasta、蛋糕、飲料等等蠻多選擇的,餐點還不錯。上圖最讓我覺得厲害的是那塊麵包,因為我們自己也有做麵包,知道上面的切痕跟烤的爆裂程度很難控制,但是他們的麵包居然做的像模型,裂口和色澤都完美到不行!很猛!

回到旅館區人潮稍微減緩,但連旅館內的販賣部都要排隊結帳會不會太猛啊!

 

睡前再看一下夜景跟小小的鐵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