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歡有目的性的小旅行!譬如上次三天兩夜的TGS,這次選擇四天三夜的吉隆坡之行,主要是人家馬政府(我不是說馬小九他爸)都好心的給我們免簽,我們當然要給人家善意的回應囉!
原本是打算當貴婦來各三天兩頭SPA之旅,結果從不准時的X經報到,我只好從貴婦落入民間...還好,我的旅館就在最熱鬧的東區忠孝東路 BUKIT BINTANG(當地稱星光大道),如果你的旅館對面就有佐丹奴、天仁、屈臣氏、7-11,你不覺得就在東區嗎?原本覺得行程太墮落,想安排半天去印度教聖地黑風洞練腿力,但在鐵腿後無法做SPA的情況下,這個計劃就被迫取消。(其實根本也不想爬幾百個台階吧?) 再加上最有名的石油雙塔天空橋今年10月到12月暫停開放,所以也不用早起排隊買票,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整各行程就是KL閒晃,忠孝東路走九遍啊?!

雖不中亦不遠也~其實這次主要的體驗是搭廉價航空,沒坐過以前,心情總是七上八下的,在馬來西亞官網看到一個台灣部落客艾瑪的介紹,解除不少疑慮。很多人擔心飛安,但想想:難道機長會駕駛一台安全有疑慮的飛機? 他又不是恐怖組織或神風特攻隊!我們怕死,他們應該更怕吧?至於飛機上不供餐、娛樂活動要另外付費,這些之前搭加航國內線就有領教過了,也沒啥了不起,登機前吃飽一點吧! PS.上廁所不用另外付費啦~~~

不過我買的票價並沒有很廉價,一方面我很晚才買,也沒有什麼促銷,再加上以前沒有燃油附加稅之類,現在這些都要再加上去,連刷卡都要多收台幣180手續費(再加上這算是國外消費,本來的刷卡銀行就要多收手續費了,等於拔兩層皮),但是他的PREMIER艙等比一般商務艙便宜很多,只比一般的艙等多一兩千元,來回如果都搭PREMIER,可能價錢就像一般大航空公司的經濟艙票價吧?我個人覺得還挺划算的~

整各行程的精神就是擺懶:逛街、喝咖啡、吃小吃料理、寫東西、看書,雖然這些在台灣也可以做,但沒有異國風情咩!(謎之音:周圍有天仁、7-11、珍珠奶茶這些算啥異國風;而且還常常聽到類似閩南語的福建話、廣東話...)


 

星期五下午一點出發前往機場,其實拼一點的話,我應該請半天假就好,但是為了配合本次發懶的行程,乾脆請整天,慢慢來。

旅行這件事最討厭的就是打包行李跟搭機了,時間上耗掉很多。不到2點到機場,亞航的櫃台擠了ㄧ堆人,完全看不懂要排哪一堆,只好抓了個工作人員問說有WEB Check-in的該排哪? 結果也沒比較快啊~前面排了七八組人,還有人跟地勤人員因為行李重量討價還價,整各作業拖更久。

排隊花了不少時間,又去機場的7-11瞧瞧,這裡的便當、餐點特別多!檢查手提行李後,我又去辦了自動通關,好險事前有上網站上看,知道要雙證件,否則我平常是只帶護照的。可能是下午時段,還蠻多人排著要辦。我看好幾個人都是指紋按不過,沒想到我是照相沒過,辦事員說可能是我的臉太白,我想是太大才無法抓到我的生物特徵吧!

離登機時間不到一小時,我還是衝去MORE用一下,但老實說他們的東西愈來愈不怎麼樣了,我沒待多久,也沒多吃啥就閃人,一邊往登機門前進,一邊找賣台灣土產的店,裡頭一堆陸客,大買特買。我原本想買鳳梨酥,但這裡的似乎都是只重包裝不重內涵,也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所以看半天結果選了貢糖,便宜又輕,只不過上面完全沒有英文介紹,除了說這是CANDY,還能怎麼解釋呢?

還沒到登機時間,亞航人員就在登機口附近趕人,要我們趕快去下面的候機室,登機後(我有另外付選位費,選靠走道),結果我的手臂就一直被路人撞!因為亞航規定可以帶一件7kg的行李,所以很多人就不拖運,揹著大包上機,走道又比較窄,結果我就不是被人撞就是被包撞,還有空姐的屁股撞。跌跌撞撞的又晚了好久才起飛,雖然有廣播說:機上不可吃自備的食物,但好像也不是很嚴格的執行。

因為沒事做,只好猛K自己帶去的天使遊戲西語版,字字讀了但都沒有讀進腦袋的過了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廉價機場(是真的叫做LCCT= Low Cost Carrier Terminal)已經快晚上九點了!訂票的時候沒有看清背包客棧網友的指示,所以買了亞航的SKY BUS來回票;網友說還有很多其他巴士的選擇,我原本是打算搭到KL SENTRAL後轉搭計程車到旅館,網友說一定會被超收,若搭單軌電車,一方面從中環車站要走一段路且單軌車只到12點,若是巴士晚到中環,還不是要搭計程車,而且會有夜間加成。我發現一家巴士公司有送到酒店的服務,雖然沒有我住的那家,但有同一條路上的酒店,所以決定放棄已付款的SKY BUS而選擇了STAR SHUTTLE,這輛車會用大巴士載到市中心靠近唐人街的富都車站(PUDU),然後再用小車轉到市區飯店。雖然比較貴MYR18(不到台幣200),一般巴士到市區約MYR9,但再加上計程車資(可能也會被收到10~15),我覺得18還蠻划算的,至少不會被坑。

一下機就感受到潮濕的熱力(因為我們下飛機要從停機坪走大概一公里到入境大廳),進入大廳又東繞西繞才到了入境證件檢查(還好外國人不多~所以很快)、領了行李,一出門口,果然有一排巴士公司的小攤位,買了票,尋找外頭的巴士站,不是很明顯,不過基本上就是在機場的另一頭,雖然事前我有下載機場平面圖,但真的看到實務還是有點陌生,還是問了個機場工人確認一下,上了車,有不少人講華語,有些是同機的觀光客,有些是回家的馬來西亞華人。後來有三個人上來,兩個女生跟我坐同一排,我原先以為他們是母女,結果只是朋友,另一個坐他們後面的馬來人,是他們的當地朋友,我原以為是聘的導遊,那個人就有跟他們介紹一些...後來我們到了KLIA(吉隆坡國際機場),又上來了ㄧ些人,我前面坐一個大陸人,聽到隔壁那三人在講中文,就問他們:你們從哪裡上車的?答:從廉價機場。陸客:蛤?從來沒聽過。那個陸客很扯,我們到市區至少要一小時,所以差不多快11點才會到,但他連旅館都沒有訂,聽到隔壁講華語,才一直問他們。這種沒做功課的人很討厭,不過我隔壁的好有耐心的幫他,要是我才不甩他咧~後來在富都下車,他們還請他們的馬來朋友指點他說哪邊比較多旅館可以找。

巴士上超冷的,我一下車眼鏡就起霧,花了一番工夫才找到自己被壓在下面的行李,換了小巴。我一直以為只要在同一條路上的酒店就可以,所以跟司機說了比較醒目的香格里拉,我想說到了我自己再把行李拉到我的旅館,結果下車時,我問了司機這條路是不是XX路,然後跟他說我要去對面,他就說:那你到底住在哪? 跟他說了後,他說:很遠耶~在上面(我忘了網友也有說:吉隆坡不是都是平地),司機也會說華語,他就說:你把行李拿上車,我送你過去!早知道一開始我就該跟售票的小姐說我的旅館是在哪,就不用帶著大家(包括我三組人)多繞了。司機大哥先把那兩組人送到飯店,再送我!但我住的那區太塞了,到了ㄧ各路口,他就跟我說:用走的比較快,不然塞車不知道要塞多久,然後我就拖著行李走了大各一公里吧!沿路都是大塞車,還有不少人在閒逛,終於在11點半到了旅館CHECK-in,第一天都快結束了!(下面那張就是抵達的半夜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