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336.jpg
想說閒閒沒事可以看看書,結果只有在飛機上看,逛街嫌太重,也沒帶出門
第三天天氣變好轉了,看到晴朗的天空! 今天的重點是下午跟友人VINAYA在TIMES SQUARE商場碰面,因為不熟悉交通狀況,我怕去了ㄧ些觀光景點再趕回來(TIMES SQUARE離星光大道只有一站)會來不及赴約,且我雖然有他的手機號碼,卻不打算讓我的手機漫遊,所以最好還是照原來的約定。

早上離開旅館後,沿著星光大道走走逛逛,因為還早所以沒有什麼人在街上,在小雜貨店買了明信片(前一天雖然逛了很多商場,但都沒看到賣明信片),然後再走到跟星光大道平行的阿羅街,雖然這裡是夜市為主,但也有一些早上營業的店。我本來想去網友推薦的明記叉燒跟同善炒粿條,但我找不到明記而看到的同善是關門的,所以我又繞回星光大道,找到一家觀光局介紹的簡餐店:paparich,這個店址好像又是之前客棧網友介紹的肉骨茶店位置,所以肉骨茶店收了嗎? paparich跟舊街場蠻類似的。

桌上有個小東西,很像音響的控制器,我發現每一桌都有,仔細一看,應該是服務鈴。

service和bill,呼叫服務生跟結帳的鈴,按了以後有個像電鈴叮咚的聲音,很可愛!但當然還是有人不習慣直接叫服務生!

在這裡點了亞蔘叻沙,果然是又酸又辣,裡面加的海鮮料很像鰻魚罐頭,好吃但也很重口味。聽說跟新加坡的不一樣,所以有人吃不慣;肉骨茶聽說馬來西亞的也是胡椒味較重!

其實TIMES SQUARE離星光大道只有一個站牌,兩條路是平行的,走路並不太遠,但是中間的小巷沒有直通(可能有密道),所以我繞外圍走,走到了IMBI這條路,看到TIMES SQUARE但是沒有行人穿越的地方,就算到了單軌電車IMBI站,也沒有相通,要再往前走幾百公尺才有陸橋,這點我覺得規劃的不太好! 從TIMES SQUARE附近就一直看到宣傳台灣觀光的廣告,我想政府應該花了不少錢在這上面,讓我在吉隆坡一直發現台灣。


我還坐到一輛單軌電車,內外都是台灣的廣告~

時代廣場聽起來好像很唬人,也有10幾樓高,但只有四~五層樓是熱鬧的!


在TIMES SQUARE看到雙子塔

費盡千辛萬苦到了時代廣場後,首先先確認下午碰面的咖啡店,因為賣場很大,容易鬼打牆,所以先知道方位後,才能放下心來去逛。同一層樓也有電影院,本來還想說要不要趁等人再來K一部,研究了半天沒有有趣的、想看的,所以只好去逛街。這裡有室內遊樂場:雲霄飛車等,但都沒有人在玩,好冷清喔!


一樓大廳有個大沙畫,好像是慶祝印度的什麼節(下午還會有印度舞表演),沒想到後來到超市外也看到有人在作畫,好有趣喔!

經過一個叫老油鬼鬼的小吃攤,之前網友介紹他的油條不錯(好像很多地方稱油炸鬼),我在好幾個賣場:十號胡同、巴比倫都有看到,想說來試試,不小心點錯SET,結果是清粥+油條,其實還不錯,粥是港式的白粥,不過油條跟台灣的不太一樣,麵粉比較多比較實,台灣的是比較空脆。(連結的網誌還蠻有趣的!拍的很仔細)

吃完時間還早,我就到星巴客讀書去。雖然人很多,但還是找得到位子,不像在台北常常一位難求! 終於the moment of the truth來臨,我先到3樓的舊街場,挑了個門口醒目的位子,左顧右盼了起來,終於....


真的很高興見到老朋友VINAYA! 他是以前在澳洲的印度同學,我上次跟他見面應該是2000年在杜拜,他在當地一間旅館工作,之後回印度娶妻生子攻讀博士,去年又到馬來西亞的大學教書,所以這次正好跟他碰面聊一聊(順便幫我的無所事事之旅找點目的)。VINAYA跟以前一樣對於無目的的事覺得疑惑,所以他一直問我來KL幹麻? 就沒幹麻啊!記得以前我跟欣欣(AKA羅小豬的娘)有事沒事就去不同的咖啡店嚐鮮、聊天,他都覺得我們哪有那麼多話聊,覺得我們浪費時間!(PS這個老友真的老很多~頭都白了...是博士太辛苦嗎? 他說明年可能才會完成)

我們聊啊聊的,他兒子好可愛喔!但是也很害羞~VINAYA一直邀我去他在布城(又稱太子城,是政府辦公區,大概介於機場到KL市區的中間吧!)的家,我也很想見見他老婆,不過我的行程太短,而且這裡的熱度讓我變得有點懶,再加上今天已經是最後一晚在KL,我連著名的石油雙塔都還沒有去拜見!跟他說,下次吧~或許下次他又不知道搬到哪個城市去工作了....

揮別VINAYA和CUTE KID,我到單軌車站首航,他們的車票還蠻酷的(要回收所以只能拍照)!

20111009311.jpg 

只搭了一站就到星光大道,下車先去超市補給,因為在時代廣場的超市發現有些東西賣的比較貴...所以趕快去伊勢丹把該買的一些糖果、咖啡買一買,拿回旅館放後,再出門。


知道我到吉隆坡的洋小姐問我:交通便利嗎? 我回她說:方便啊~有好多條捷運。其實當時我根本還沒搭過,完全是看下圖說故事。

KL.jpg  
因為市區很容易塞車,所以建了很多條捷運
我原本打算到mid valley這個大購物商場,但考量到之後還要去KLCC,這樣要換好幾班車,不如去KLCC的下一站,地圖上也有個SHOPPING MALL。於是我就搭單軌電車到KL SENTRAL(馬來西亞文很多字只要唸出來,就知道他的英文意思...闢如TAKSI、KOMUTER)上面系統有好幾種:單軌電車、輕鐵、KOMUTER...因為沒有統一,所以這些是不同公司經營的,不僅要各別進出站、買票,甚至同一站要走一段距離換車。之前看背包客棧網友提醒,搭機場巴士到SENTRAL轉單軌電車要注意不要進到SENTRAL車站內,下巴士跟著人群從外圍走,他們也提醒要走一大段路。我從單軌的SENTRAL下車後,真的是領教到了。首先單軌車的月台到地面,至少有三層樓高,沒有電扶梯或電梯,下到平面後,我以為就在過馬路的對面,結果走了將近2公里吧!才到SENTRAL STATION。進到SENTRAL又被不明的標示指引的暈頭轉像,才找到我要搭的LRT:LIGHT RAIL。

IMG_0523.jpg  

LRT跟台北的捷運比較像,車站也多有手扶梯、電梯!到了AMPANG PARK下車,發現這個商場好小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比較多回教居民,賣的服飾都是穆斯林穿的居多。


我亂逛一通,就到外面的舊街場休息一下,然後再往KLCC前進!KLCC站果然熱鬧多了,裡面的SHOPPING MALL也比較高檔!但我主要是來拍雙塔的,所以趕快走到戶外去拍,因為很高大,所以我愈走愈遠的拍...

接近15滿月,所以拍到左邊小小的月亮,我覺得他們商場的燈太亮,害我們很難拍!
其實雙塔離我住的地方可能走個20分鐘就到,但是外頭一片黑漆漆,不知道好不好走,所以我還是搭車。從LRT換到單軌電車站,換車時還可以看到雙塔,但是車站好遠喔!差不多又有1公里多!

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角度的雙塔,但是這是在轉車的路徑上拍的,所以沒有支撐有失焦

終於到了星光大道站,出站往星光大道漫步,除了觀光客不少外,沿路都有推銷按摩的,好誇張~我走到熱門的阿羅夜市瞧瞧他夜晚的模樣,人聲鼎沸,有趣的是我看到有賣榴槤的水果攤,擺了好幾張桌椅,有很多家人就買一顆榴槤,放在桌上一起分著吃,還蠻好玩的,不過看著我前面幾個西方遊客一面掩鼻一面瞠目的快步前進更好笑~

IMG_0531.jpg  

這夜市沒有很吸引我,感覺基隆廟口更多元化,而且聽說有些店家不是很老實,譬如點小份的,他送中份來也不說,等到結帳時硬坳,然後要收中份的價錢。而且四週煙霧迷漫,走在其中我都差點要嗆到。

夜深但是熱度還是有,我到便利商店買飲料,赫然發現:711裡面沒有可口可樂耶!我的最後一夜就在驚嘆及煩惱如何裝行李中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