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牽扯過去現在未來的電影真是不計其數,剛好最近看的三部片都跟這個主題有點相關。

號稱跨年歡樂大片:鬼壓床了沒,是金馬影展的秒殺片,照例沒有搶到,所以只好進戲院看囉~

看預告片就可以看到這部片有多少大咖參加,連只有幾個鏡頭的角色都有可能是深田恭子或唐澤壽明。導演把新舊文明交錯,古人掉到現代或現代人回到未來的故事並不稀奇,但是導演利用一個懸案,畫面華麗又炫目帶出這一個有點溫馨、帶點懸疑又充滿歡笑的片。女主角深津繪里太精采,武士鬼魂的西田敏行又調皮又感性的演出,讓大家一直看到謝幕上了還不肯離場~

10+10這部片是慶祝建國百年特地拍的金馬影展開幕片,由20位台灣導演每個人拍5分鐘,以台灣特有為主題。很妙的是每個導演的題材都不同,卻都能觸動我們的心弦,自由創作的結果,呈現出一個精緻又感人的片,可以跟著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看這部離我們很近的電影~

一開始王童的電影謝神,講的是一對兄弟因為中樂透而扛了一堆貢品上山謝神,很有趣的是演弟弟的也是當年樂透彩券廣告聞名的「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的演員;第二部由吳念真的有家小店叫永久,更是讓大家掉淚。吳導擅長的溫情路線,傳統柑仔店VS便利超商大怪獸。但是~~最令人驚豔的是朱延平+小甜甜的組合,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然後哭紅了雙眼,這兩位明明該是喜劇片的組合啊~沒想到卻是拍出一部很感人又令人心酸的佳作。真的很想為這兩位起立鼓掌!

另外鄭有傑的潛規則和陳玉勳的海馬洗頭都很有獨特的爆點~其實這20部片都各有優點、也觸及不同的話題,當作電影圈對建國百年的獻禮真的恰到好處!

這部片沒有之前想像的好看,但是電影散場的時候,聽到附近女生的評語都很高,甚至有人看了第二遍!!我覺得蘇菲瑪索的表現很好,想當年我們看他17歲的青澀,沒想到他的演技愈來愈精,愈來愈有味道。電影在童年部分做的很好,到最後卻感覺有點草草收場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