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adero is a resort town in the province of Matanzas, Cuba, and one of the largest resort areas in the Caribbean. Varadero is also called Playa Azul, which means "blue beach" in Spanish.

上小黃後,好奇的看著外面的風光,先走過一段不是很寬敞、類似產業道路,而且一路沒有路燈,感覺有點刺激,但是沒有光害的關係及沒有什麼建築,外面的星空真是美呆了~坐在舒適的冷氣車看著外面的美景,對此地的第一印象大好!而且我看到限速表寫100,拜託這種車,我看有跑到60km就要偷笑了(而且一路上車子的儀表板上有各地方一直閃紅燈,害我有點緊張會不會半路拋錨)。

報的車價是25,我看我手裡換到的錢,最小的是cuc10,沒有5元的,心想:司機等下最好不要來給我出爛招說:沒零錢,那我一定要押著他到旅館去換錢~大概20分鐘的車程,到旅館了。給cuc30,果然司機嘟嚷著說:ㄟ我好像沒零錢。我沒理他,看他繼續找,終於找了5元給我,我很仔細的找了光源看一下是不是有convertible字樣,然後跟他道謝拿了行李,朝旅館reception前進。

我一進去就跟櫃台說我有訂房,然後拿出我收到的訂房確認單。

補充說明:因為古巴的網路並不發達(應是政府刻意),所以email連絡幾乎都要隔個幾天才會收到回覆。我訂房是透過一個叫cuba junky的網站(是從許如芸書上看到的),那個網站上點選此旅館後又跳出另一個cuba travel reservation,然後可以線上訂房,當然也就線上刷卡收款了。

櫃檯一個大概五十幾的obs回我說:今天沒有reservation。what!!!!!我把email遞給他,而且我之前把重點都用螢光筆劃起來,他看了看他的資料還是說沒有,然後也不願意幫忙,不能給我房間。他說有可能是接單的人沒記錄或著是訂房中心的人寄email來,他們負責的人還沒收email等等,反正都是別人的問題。因為已經晚上九點半,我也不想再去叫車找別家(花更多..),就跟那個obs說:那我付現金給你,你可以開收據給我吧!她又說:請明早工作的人幫我查,如果確實有我的訂房的話就退我錢,沒有的話那個人再開收據給你!反正就是不關她的事。之前,我有問他是否可以開個證明說沒有我的reservation,因為有憑據我才能跟訂房中心客訴啊!她也聳肩說辦不到...我想算了,跟他爭下去也沒用,頂多再花cuc28就是。之前有聽其他背包客抱怨古巴人的服務態度,真是見識到了!

旅行中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是我奉為圭臬的一句話,但是心裡還是很嘔耶!回到房間後我還一直想這個事情,晚上也睡得不安穩,心情很受影響!隔天一早,我打算搭早班車到trinidad,七點半去櫃檯,請他們幫我叫車,順便提到我昨晚的遭遇,那個女士就幫我查,她還翻了他們的工作日誌,交接時,晚班的那個obs也沒紀錄這件事...我跟他說我看到他用紙包起來、外面有寫字等等,他們找半天才找到(要是被摸走,我也百口莫辯,因為我也沒證明說那是我付的)

另外一個在櫃檯外的女士,感覺是負責旅行社之類事物的,就說他要去打電話問等等,就走了。然後櫃檯那位也打電話四處問,好像還有打給昨天那個obs問情況,後來她好像有跟那個obs說:如果客人有出示確認書就ok了之類 (因為他們的西文飛快,我只能聽各大概!) 然後他就跟我說:ok沒問題了,然後退了我錢 心情馬上跟外頭的豔陽一樣晴朗。

跳上旅館幫我叫的車(上圖左下),好復古的車喔!車程不到10分鐘就要了cuc5,似乎又是公定價。我覺得普遍來說的古巴人是良善的,譬如這種計程車,是沒法從裡面開門的,但我坐兩次,都是到車站後,在車站等候的人見狀就主動過來幫我開車門。試想:我們會隨便去幫陌生人開車門嗎?

到了viazul的候車室,順利的買到了往TRINIDAD車票(有人說CIENFUEGO的售票人員很差,所以我買票時也有點小緊張,怕被刁)車子是8:15的,我們大概8點多就上車,還蠻準時的。

CUBA除了貨幣一國兩制,長途巴士也是有兩制,VIAZUL基本上是針對外國遊客,收CUC的,優點是準時跟安全。

從VARADERO到TRINIDAD也要6個小時車程,所以配有2位司機,而且蠻常停下來休息的~最特別的是:所有的巴士都來自中國宇通,車上還有些中文字樣...公路感覺跟我們的差不多嘛!不過天氣好好,沒什麼污染!

 

 
 街上人還不少
古巴財神爺之一的che

下午2點左右,車子緩緩的開進TRINIDAD車站,在巴士上我看到一堆人靠過來,下車領行李時,司機示意我投小費,才讓我從搬運工那裏拿我的行李,實在不喜歡這種要小費的行為,而且我沒有零錢,只好丟了各1CUC...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PO說一下車,就有ㄧ堆民宿的人擠在車門口,我訂的民宿也說會拿寫我名字的紙牌來接我,我拿了行李後發現停車場外有ㄧ條繩索,繩索外一堆人拿著民宿的照片、一邊喊叫著,我往右人群就往右,往左他們就往左:一直問要不要CASA等等,簡直就像掉到鯊魚池一樣,(應該是之前太多人衝到車門口造成困擾,所以現在VIAZUL拉起封鎖線吧?) 拿有寫名字的紙張的人上面都沒有我的名字,有各CASA的人問我說是不是早上打電話訂的,我說不是,他又問我說那車上還有沒有韓國人...我反而跟他說我訂好民宿了,民宿主人的名字,他立刻大聲的呼喊(她沒有騙我說:民宿關了,要我投宿到她這家,反而幫我找人,這裡我又覺得當地人其實是良善的),我就看到一個黑黑的CUBA-AFRO女子跟另外一個嬌小的古巴女子過來,就叫我跟他們走,我就被帶到離車站不遠的民宿。我事前有看過地圖,民宿沒有這麼近啊!拿出民宿給我的EMAIL問說:你是MIREYA嗎? 嬌小的女子說:我不是,她是(指那個AFRO),然後就說:因為MIREYA的地方客滿了,所以介紹我來這一間...

20120122561  

事前我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人說過這種情形,我不知道這是種手段還是怎樣,訂房時都說有空房,等實際到了,又說沒房間把你轉到別的CASA去。我上樓去看了房間,蠻寬大的,又殺了價錢,一晚CUC20不含早餐,早餐另外收CUC4、晚餐則是7元,初來乍到不熟悉,所以就跟民宿說我今晚要用餐還有明日的早餐,回房稍微休息及整理一下。

CASA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來的,所以都是挑高建築,還蠻通風的,房間雖然有冷氣(到底堪不堪用也不知),但是我只需要開電風扇循環一下空氣,開太久還覺得冷呢!安頓好後,我忽然想到,雖然那個女子自稱是MIREYA,但她真的是我連絡的那個MIREYA嗎? (謎啊!)

終於,舟車勞頓後,抵達了第一個重點觀光地:TRINIDAD、住了第一家CASA,我心裡則想著:要是有小叮噹的任意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