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天使有聲音,那一定是像齊豫這樣的好聲音!

去年在廣播聽到齊豫天籟的福音歌聲,馬上就去買了他最新的專輯---雲端,最近偶然在小燕之夜看到專訪及演唱會的消息,又趕快衝去IBON買~

他的歌聲不用懷疑的就是好聽,英語歌曲也非常的讚!我曾經聽說有外國人說他咬字就像英語是母語的人一樣道地,最早聽到他的英文歌曲是STORY那一張,這次的雲端專輯則多是福音歌曲。

2月11日在台北華山的曲目幾乎就是這張新專輯的歌曲了,現場聽真的很震撼,雖然一開始的快歌,我覺得樂隊的音控似乎凌駕到VOCAL之上了,把他的好歌聲都掩蓋住了,有點可惜。一直到唱了VINCENT,伴奏才退到襯托的地位,才讓人聽到更清楚的VOCAL。

 邊聽邊回想起,唐麥可林來台的演唱會
 

第一次聽到齊豫版的女人花,迥異於梅艷芳的低沉嗓音,有不同的味道,但聽這首歌的同時,不免想起早逝的梅姑和張國榮,覺得很惋惜。身為李泰祥的弟子,齊豫也唱了好幾首大師的作品,有我不曾聽過的菊嘆,這首歌的詞很美,原來是詩人向陽填的,我在細細的聽齊豫的歌曲時,不免想到當年的歌詞都是那麼的美及有詩意,跟這各時代完全不同了,能再聽到這樣的作品,真的是很難得!

 說到李泰祥的弟子,就不能忘了當年有名的歌曲--告別! 記得以前國中上音樂分析課時,我們還有分析過這首歌的編曲咧~
 

我覺得李泰祥很厲害,他的曲一聽就知道是他的,雖然是現代的歌詞,卻加了濃濃的古典風,可以安祥也可以激情!

最後的安可曲先是唱了橄欖樹這首招牌歌,再來一首歡顏。

(有人評論說齊豫的歌聲沒有年輕時的高亢,但技巧純熟了許多。我聽後的感覺時,我比較喜歡現在的聲音,比較圓潤,以前感覺就是一直再飆高,現在則多了些感情)

橄欖樹是齊豫的第一張專輯,橄欖樹跟歡顏這兩首歌都是1979年胡慧中的電影「歡顏」的歌曲,我在搜尋歡顏的時候,意外發現的是他的電影故事居然是改編邱毅的小說,沒錯!就是那個選舉前跟陳致中吵翻天的邱毅,他寫的愛情小說!真是太驚人了!!!

雖然嚇了我一大跳,還是很慶幸自己有趕上去聽這場演唱會。這幾天大家都因為國內外兩位巨星殞落而難過,在在的告訴我們人生是有限的,有什麼計劃就趕快去執行吧!及時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