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初想要到TRINIDAD是因為之前看國家地理雜誌有推薦幾十個再不去就快要消失的地點,記得TRINIDAD是因為颶風的關係,但我後來發現加勒比海上面還有個千里達共和國,所以NG說的到底是地區還是國家啊? 可能是我美麗的錯誤,但是古巴的這個千里達是有經過聯合國認證的世界遺產,原因是他們保留了大量的西班牙殖民建築。

在民宿稍微躺一下後,我就出門到外頭散步跟認識環境,一開始看到的感覺讓我想到了瓜地馬拉的ANTIGUA,詳見之前的網誌,因為同是西班牙殖民風格,建築物色彩繽紛,市中心地區是鵝卵石地,聽起來好像很浪漫,走起來要人命啊!若是鞋底太薄,就像做腳底按摩一樣,穿涼鞋很難走的優雅...

 
 黃昏的色調蠻迷人的~
 
就說是馬路來的嘛~

一路在市區走來走去時,每個路口都有司機再問說要不要TAXI,真的是很煩耶!然後一路上經過的房子,幾乎都貼上了民宿的標誌,難怪他們搶人搶得這麼兇!

 
 我比較受不了的是電線怎麼那麼多啊!
 

時間差不多,我就晃回我的CASA,在我的小陽台準備吃晚餐,陽台的位置不是看外頭的街道,是看後院的,而且還可看到四周的鄰人,我感覺像是猴子被人看...晚餐一片漆黑,所以我看不太清到底菜色長怎樣,但吃起來差不多,很多的樹薯類、主菜番茄蝦仁鹹到不行,份量是很多,但我早早投降,打死也不要再訂晚餐了!

吃飽後不知為何很睏,就躺下來瞇一下,沒想到我整各昏睡兩個小時、差點睡到流口水,然後才起來洗個舒服的澡、看看旅遊資料,想想隔天的行程。

隔天一大早,CASA女主人YENI開始準備早餐,有麵包、果汁、咖啡跟蛋,吃的蠻開心的,因為我乃西方胃,吃到麵包我就很高興了!問YENI有關換錢的事情,她說:今天(周日)CADECA沒開,若我要換錢,要到某個市區外的HOTEL換,要搭計程車,若我要去跟她說,因為她老公是開計程車的。我的天~是所有都要包嗎? 她還跟我說,如果我想買什麼雪茄或騎馬或參加什麼團,她都可以幫我問到比較好的價錢。簡直是包山包海了嘛!不過我什麼也沒參,所以她也沒撈到什麼油水!

 

 
 Plaza Mayor
 

星期天剛好可以去參加禮拜,但我好像去早了,所以還沒開始,我只有坐在教堂內看看資料、感受一下氣氛。

 

 
 白天的高溫下的建物,看起來都趾高氣昂的!
 

然後我就繞到CUBA TOUR去問問旅遊行程,以前有火車到VALLEY,現在只有巴士TOUR,好可惜!不然我想去坐坐古老的火車;但是問到了去Playa Ancon的巴士,來回只要CUC2,不用被計程車削了!速速的回民宿把相機等大物品留在屋內,準備輕便的物品再回到市區搭車。

TRINIDAD位在古巴中部,離他不遠的PLAYA ANCON是中部地區很優的海灘,面對的是加勒比海。

車程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然後就發呆了ㄧ個下午,LP上有說到晨昏時有一種小沙蚤,所以若要留在海邊看夕陽的,要多注意啊!我們則是搭了最後一班六點的巴士回到TRINIDAD,回到TRINIDAD,我先去吃了晚餐,有點後悔沒有點LP推的餐點,因為雞肉吃起來好乾澀啊!

吃完飯在CUBA TOUR附近發現一個迷你超市(其實比我們的便利商店還小),在我之後又有好幾各觀光客進來,一下子擠滿了人潮,還有人笑說這是新的tourist spot

在CASA休息到晚上九點半多,又再度出發前往PLAZA MAYOR,一路上黑漆漆的有點恐怖,但是走到教堂旁邊又非常的熱鬧、歌舞昇平,然後再往前到了表演CONGOS的Palenque de los congos reales 因為古巴受到非洲影響很大,且有很多CUBA-AFRO所以這類的表演有類似非洲巫術的舞蹈及歌唱...其實看不太懂,但是音樂的節奏很棒。

我記得以前拜訪肯亞時,也有在某個景點用餐後突然有ㄧ些原住民出來跳舞,當時同行中有各加拿大中年女律師,一看到這種喬好的表演,掉頭就走,說他不喜歡看這樣假的表演。但是,我們哪有機會去碰上真的祭典呢!所以有時候這樣商業的表演,也是讓我們能夠稍稍認識一下當地風俗的方式之一,何必太介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