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飄回casa時,順便問了casa媽媽CADECA在哪裡,結果他報的也是在舊城區,而且他還特地提醒我不要在街上跟人家換錢,只能在銀行或CADECA (呃~媽媽~ 我不是小孩了!) 但還是謝謝她的關心,順便當練習聽力好了!

今早的任務是:拍capitolio順光照、國立美術館(古巴藝術)、 換錢。LP上面的換錢所靠近HOTEL SEVILLA,所以我不死心又去附近繞繞,遇到附近大樓的警衛,我就問了說知不知道附近有CADECA,結果他又叫了一個同事,兩人邊討論邊說應該是在往舊城那邊吧!所以連在附近工作的也不知道這裡有CADECA,LP上的資料是否又太舊了?

 
 Hotel Sevilla還蠻漂亮的呢!

我還是照我的計畫拍了照,然後去美術館。美術館一般是不能照相的,像我的背包也要寄放,所以我就拿著我的筆記本和多色原子筆入場了!

 
 買到的che明信片就插進去當封面~
 
 地圖、旅遊資料全部貼在簿子上~

我覺得那種三色/四色合一的原子筆還蠻好用的,其實沒帶相機也比較能專注在欣賞作品上。美術館的作品蠻多的,遇到有趣的我也亂畫下來....

 ARTE 
 其它幅不說,右上那張真的跟原畫99%近似... 其他很抱歉我不是美術班的~~~

近代的作品很多是有實驗性或諷刺意味的,我看的很開心,但是標示的並不太清楚,沒找到林飛龍Wifredo Lam的作品

Wifredo Óscar de la Concepción Lam y Castilla (December 8, 1902 – September 11, 1982), better known as Wifredo Lam, was a Cuban artist who sought to portray and revive the enduring Afro-Cuban spirit and culture. Inspired by and in contact with some of the most renowned artists of the 20th century, Lam melded his influences and created a unique style, which was ultimately characterized by the prominence of hybrid figures. Though he was predominantly a painter, he also worked with sculpture, ceramics and printmaking in his later life.

參觀到最後到1樓的紀念品店,但是沒啥好買的,我只挑了幾張明信片,順便問了店員什麼是CDR,因為我一路上在很多地方或塗鴉上面看到CDR的圖騰或字樣,原來是Comités de Defensa de la Revolución(Committees for the Defense of the Revolution , or CDR, is a network of neighborhood committees across Cuba. )

CALLE OBISPO是連結CENTRO和舊城區的熱鬧街道。

 
 ↓排隊買現炸油條~
 

沿路也有不少peso food: pizza、冰淇淋等等,所以邊走邊吃的很開心。接著我到了網友推荐的taberna de la murralla,這裡有自製啤酒!但我點了漢堡跟mojito,我不滿意的是服務生很機車的要小費...然後又去casa del cafe買咖啡,並沒有LP上面說的很多選擇,而且很多是1KG包裝的,我根本不能抬回去啊~

 
 ↓舊書攤
 
 

然後去郵局逛,買了推銷的CHE郵票,買了才覺得10CUC有點貴耶!再逛逛附近的紀念品店和日用品店(商品都控管在店員手上,只能跟店員說你要什麼,他再拿出來),這個區塊超多商店的:香水店、藥舖...

 
 
 
 

舊城區最後的景點就是:Catedral de San Cristobal de la Habana 哈瓦那大教堂了。廣場也是有餐廳、鴿子,十足歐風!

雖然時間還早,但已走了一整天很累,回casa休息去~

更多照片請參考:

HABANA CENTROL FB 照片

HABANA VIEJA FB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