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助旅行的優缺點幾乎是同樣事情:行程自由! 資料少「不知要去哪」難排,資料太多也「不知如何取捨」難排。我原本計劃是預約12點的川崎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這樣早上CHECK-OUT後,就慢慢晃到川崎;結果實際約到的是下午2點進場,這樣早上就要硬擠半個行程,傍晚則會犧牲掉一部份行程。

退房後我把小登機箱寄放在旅館,大的行李箱準備寄放到浜松町(隔天一早要搭單軌車到機場的車站)。到了浜松町一邊想說是要去JR車站找寄物櫃的同時,我想時間還早,不如直接拉到機場的置物櫃放好了,反正這箱東西我也不打算再打開整理了!所以就直接搭單軌到機場,其實羽田機場還蠻好逛的,我差點喪志的打算在這逛了起來!原本我打算在機場買SUICA+MONORAIL來回的優惠車票,結果辦公室11~18PM營業(我的班機在18PM後才抵達,現在也不到11點)

從東京到神奈川縣的川崎以小田急車較方便,這輛車要到新宿搭。所以離開機場後,搭電車到品川再轉到新宿(這條路線我前次到東京就坐過,所以識途老馬的搭車)。不過呢!到新宿車站就傻眼,因為我不知道我要去的HARBS是要從哪個出口較近,所以建議大家以後一定要注意資料ACESS上是否有註明是哪個口,不要只紀錄是品川站、新宿站...地圖上看起來以為離小田急的入口近,結果小田急是在西口,HARBS是在東口...

不得已從西口出來,哇~大藍天耶!

我很少走西口,感覺是辦公區(東京都廳也是從西口)。繞了一大圈才到了東口LUMINE EST,HARBS雖是甜點店,但在中午也有賣商業午餐,我看大部份的人都是點商午,我則是點了蛋糕+冰咖啡!

 
 MILLE CREPE

這個千層可麗餅蛋糕真的是名不虛傳!上面灑著栗子粒,中間的夾層依序是草莓、奇異果、草莓、香蕉、哈蜜瓜...超好吃的!份量也蠻大的,若是點商午的也會有一份甜點,但是是半份!這個繼節其他蛋糕推的都是草莓系列、或著是櫻花系列。

搭車前的空檔又去逛了小化妝品店@COSME。買MJ的盒子,店員還好心的提醒我這只有空盒喔!

去博物館前,先看看真人版doraemon吧!

快兩點到接駁車站,排了長長的隊伍,雖然有太陽但超冷啊!

 
 登戶因為這個博物館帶來不少人潮吧!
 

兩點多到了博物館入口又要排隊進場...其實我除了多啦a夢外,其他的作品也不是很熟悉,一二樓的展品是手稿及影片,我只想快快衝到餐廳去拿預約券,結果等待時間150分....真嚇人!!!

 
 
 

其實館內蠻小的,拿完券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可以逛完,裡頭還有個小劇場,播放15分鐘的影片,還蠻好看的!

 
 我很喜歡館內這些小小的圖示
 

當然museum shop也不能漏掉,擠的水洩不通的!

裡面有很多便條本之類,我已經多到用不完,且行李空間有限,我最後只買了兩本活頁本、明信片和送人的巧克力;我最近失心瘋的症頭減輕很多,不會亂買了!

在餐廳外又等了好久,才終於唱到我的號碼,這裡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因為真的差不多等150分,我原本以為只要2小時...入座後服務員會告知桌號,然後要自己去櫃台點餐付款。

 
 如果不想等的,可以去take-out區買~
 

老實說這個餐廳是以噱頭取勝吧!我覺得餐點普通,吃一次就夠了,回家自己想辦法炮製吧!離開博物館已經5點半,搭車加入下班的人潮中,往東京車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