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設定標題為新鮮小旅行就是覺得雖然去過好幾次,但還是有很大一部份(東京有23區呢!一區都很難逛到熟)是很新鮮的,因為不斷的有新商區、地標等等,好像永遠都逛不完!

幾年前我到東京車站時,有一大塊區域在整修,車站裡面也多了很多商城或飲食區。我主要去買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網友說五三燒非常好吃,當然也較貴,所以特地買回嚐嚐!五三燒據網路搜索是源自於"卵黃五、卵白三"的黃金比例,福砂屋網站上還有他們師傅製作影片,師傅們徒手攪拌,感覺好像在敲缽喔!

遇到車站內的三省堂書店也趕快進去買日雜,結果其中一本隔天就會發新一期的雜誌(但~還是比台灣的新).....當時當然不知道... 旁邊又有藥妝品,趕快做最後一買~

買完再搭到有樂町,步行到松屋銀座,準備吃鰻魚飯。走到百貨公司附近,因為已經過了八點,百貨公司已經在送客,裡頭還有人員,繞了半圈找不到上樓的地方,只好推門進去,問了站在門口的一個店員,她還特地帶我到電梯口,是怕我在店裡亂逛吧!上了8樓,順利找到宮川本廛,其實上一次我才在它隔壁那間店吃炸天婦羅...

我進店後,只有另一桌有客人,店員說這麼晚了,不會有太多客人再來,讓我自己隨便挑,所以選了一個四人座,點了竹便當後,店員說要等35分鐘喔!我說:了解!然後就拿出剛買的日雜來看,真是配合的剛好呢! 終於32分後饅魚飯送上了!

好香喔!等待是值得的!便當不太大(下次應該隨身攜帶尺),慢慢一口口的品味,旁邊有山椒,加一點又增加不同的風味,雖然等半小時,卻不到半小時就把他扒完了。這家店是看林氏璧網站推薦的,林氏的解說很中肯,這個便當還是有帶點小刺....因為我不愛刺,或許下次去尾花試試吧!

雖然已經九點了,最後一夜還不能落幕啊!步行到地鐵站,搭車到押上,跟著出口指示出了站,沒看到攝影平台啊?而且也沒看到天空樹在哪裡?左顧右盼的,看到有一間全家,先進去看看有沒有天空樹的明信片好了!結果沒有,但是一回頭,原來天空樹就在車站後方,所以我一出站往前看也找不到,原來在背後....

客難的拍一張,就當做交了作業! 速速拍完再趕回到汐留旅館拿小登機箱,然後再搭海鷗號到TELECOM CENTRE,再步行到大江戶溫泉!之前搭百合海鷗號到台場,總是有很多人,現在是晚上十點多,幾乎沒什麼人,感覺很悠哉,也能好好欣賞沿途風光!

以為週一晚上的大江戶溫泉會沒有什麼人,沒想到先是遇到一大群韓國學生,後來陸續都有人進來。

 
 在櫃台買入場費
 

外面足湯10點就結束,所以我就只在室內,很多餐飲也結束營業。我點了一碗親子井飯,但是....不好吃...休息一下我就去泡湯了,池水好燙喔!因為日本很乾燥,我都已經脫皮了,所以我只泡一下下就趕快離場!溫泉場內有幾個休息區,其中有一個是限女性的,我把東西整理一下就到了2樓的休息區,沒想到還有個人電視...只不過偌大的空間,居然空位不多了!我找到一個第一排最角落的位子躺下,一點都睡不著,只好戴著耳機聽音樂;而且愈躺愈熱,差點要汗流浹背,所以我差不多躺了3小時就起來了,梳洗換裝離場。

不到六點就到了海鷗號車站,車上也只有一兩人。

 
 
 

車輛行駛中還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和遠方的天空塔,超有fu~

 
 

這麼早出門就是因為要搭八點多的飛機,轉車到了浜松町準備搭monorail,明明較之前計畫的時間抵達,結果還是坐到原來的那班車,雖然是起站,但搭車的人也超多,所以沒擠上早來的那班車,到羽田後又在機場閒逛,但是因為太早,大部份的店都沒開~

證照檢查完後,又去買了鼎鼎大名的薯條三兄弟和三姐妹,以及老朋友東京banana。八點多大家依照指示陸續的大包小包的登機,座位上方的行李櫃都塞爆了,我買的土產雖然輕但還蠻佔空間的,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放,坐在中間位置的美眉才提了好幾個大袋子過來,還得麻煩他坐在走道另一端的朋友幫他找空間,他朋友還說:你為什麼那麼多包,他們怎麼能讓你這麼多行李登機.....

大家坐妥,機上廣播也說:謝謝乘客的配合,讓我們可以準時起飛!滑到跑道沒多久,機長就廣播說:有機械異常,要找技工來檢查。大家開始扭來動去,然後空姐也端出零食飲料給乘客。機長又說了,技工要檢查是可以修還是要換新的;隔壁的美眉很興奮,我們是不是要換飛機? 還是可以下去繼續逛商店....機長再度廣播說:沒辦法修,要換新的零件,但是這個零件送到機場時大概要10點了!然後開放乘客使用手機、電子產品等,也讓要抽煙的乘客,下機集中到停機坪一角抽煙。快到10點時,乘客陸續回坐,空服員開始點數,結果似乎少一人,所以數了好幾遍...終於數清了,也再度滑到跑道、起飛了。

機上用的是有京都風的便當,感覺很精緻呢! 原本是11點半就抵達,最後下午1點才降落,快3點才到家,累死了!

讓我不禁懷疑,難道是因為JAL跟X航共掛航班,被X航拖累了運氣嗎? 雖然日籍航空的服務真的比較好,下次我還是挑ANA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