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晚在哈瓦那,早早回到民宿,民宿媽媽問了還會不會外出,然後又問說:離開哈瓦那去哪裡? 跟他說matanza後,他又問我有訂房嗎? 然後積極的幫我找房間 (一定有利可圖啊!) 我想反正也ok,然後他們就打電話給住在matanza的民宿,我跟他們說我坐五點多的車,我以為六點多會到,他們說應該是七點多一點,然後就說明早會給我民宿資料,還說她會開紅色車子在巴士站接我。

我整理好行李,躺在床上看書聽廣播,居然聽到介紹中國文化的節目....還放中文歌曲...很好笑!

哈瓦那的最後一天還是一樣陽光普照! 先走到MALECON拍照,再到中央公園等雙層巴士!

 
 哈瓦那舞蹈學校---古巴的芭蕾舞團好像也挺有名的
 
小學生就在馬路的分隔島上上體育課....

等觀光巴士等好久,所以就一直拍街上的車子~

 
 ↓像椰子的COCO TAXI
 
 

觀光巴士繞過好幾家旅館往MIRAMAR前進,再繞回市區。MIRAMAR照字面就是看海,這裡距市區還蠻遠的,有些喜歡水上活動的觀光客就會住在這附近。

我坐在雙層巴士上就猛拍照,拍到一張CUBA旗海,其實我也有買到一張類似的明信片呢!

接著就開往有CHE浮雕的革命廣場,這裡主要有個馬帝大樓,及內政部辦公室。

 
 
 

雙層巴士應該是可以隨時上下的,但是我發現大家都坐得很定,一直到革命廣場才有幾人下車,沒想到我們繞一圈到另一個站牌時,就被車掌通知說車子拋錨了,等了好一陣子才等到另一台車,被曬了一早上,換車後我決定待在下層就好!然後我就選在哈瓦那大學附近下車。

 
 ↓自由飯店
 

在古巴觀光客有點特權,大搖大擺的走進飯店也沒關係,找不到廁所就走到LOBBY也不會有人攔你,根據經驗法則,廁所常在電梯附近! 走累了也可以進去歇腿。其實我的目的還有附近的大冰淇淋店。

我跟著人群混著走,就被警衛攔下,說外國人要在另外一區買,我轉頭一看那一區根本也沒人,我說:那我去拍照可以吧? 所以就拍了兩張照然後就離開。其實在哈瓦那大學對面我有看到賣冰的小窗口,口亨~我到那邊買就好!不希罕! 

亂晃亂晃的結果還看到電影院有日本動畫電影展呢! 然後又去對面的ARTEX音樂中心挑CD,原本挑了個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團員之一出的,結果店員反而推銷另一個古巴音樂合輯,五張CD才約美金15呢! 超開心的! 然後去大學對面的冰店HELADERIA TITO-LEVIS 用3PESO買了一根甜筒,讚!

接著繼續等tour bus回市中心。關於tour bus,我的指南有提醒說上車付錢記得要拿票,因為這種算是hop-on/off,票只要付一次,當天就可以不限的上下車,我原本想說指南幹麻多此一舉,後來發現有的人搞不清楚,所以沒拿票或著車掌故意不給,結果每上一次車就付一次5cuc。老實說5cuc對西方觀光客來說不多,但對當地其實是很大的數目。

 tour ticket  
 上面橘色是車票、下面是我買的雪茄類別
 cigar-1  
 日文指南書上對古巴雪茄的介紹

回到市中心附近,也就是國會大廈附近,我打算去附近的雪茄工廠Real Fabrica de Tabacos Partagas,一進去就發現工廠整修中,所以看不到做雪茄的製程了,有幾個觀光客跟我一樣撲了個空,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不確定何時會修好,要看的話可能就要去其他區的工廠了,不過賣店是開著的,所以我就直接去賣店了。

之前看背包客棧的網友說賣店的人很親切等等,可能是隔太多年了,他們已經有點被資本主義影響,所以並沒有接到很熱情的接待,好處是自己在那裡亂看也沒人干擾。我旁邊的情侶也在亂挑,因為我們都不懂,結果他們選了兩枝超級粗的說要送人當紀念,我則是以量取勝!! 這裡我買了10枝,收銀台上寫著:請記得索取收據,我跟店員要時,他們說要買整盒的才有,我說:那你可以跟我說我買的是哪些多少錢,我想記下來,於是他就幫我寫在一張紙條上,要是我來寫大概要抄寫個10分鐘吧!

在附近的san rafalle的小吃街吃了不少peso food,很開心,因為又便宜又好吃,順便逛了一下藝品店,然後又到最熱鬧的obispo st. 然後到HOTEL FLORIDA的LOBBY休息喝瓶啤酒。指南上有一間LONGINA MUSICA 是賣樂器、CD等等的店,原以為指南又有誤,因為我找不到,後來仔細對著地址才找到,原來指南沒錯!雖然對那些樂器很感興趣,但是想到自己的行李就打消念頭了。

四點多回到民宿拿行李,問CASA媽媽是否能幫我叫車,他說車子一早都出去了,現在不知道開到哪兒了,要我直接到街上去找。唉~不會是因為已經收完錢所以就不幫忙了吧! 還好天色也還沒太晚,走在路上不久就有人來問是否要TAXI,然後就花了CUC5到了TERMINAL DE OMINBUS,這個車站其實主要是LOCAL的巴士,我們搭的VIAZUL只是暫時停靠,因為VIAZUL的總站比較遠(也就是我當初抵達的那個車站),所以光在車站找VIAZUL的售票處就找了快10分,還問了不少人,結果是在邊邊的一個小辦公室充當候車室,售票員還蠻親切的,我這趟遇到的售票員都還不錯,可能是我避開了網友說的CIENFUEGO吧!

巴士繞著市區一會兒才離開中心區,然後就跟哈瓦那說adio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