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zana=西語的蘋果,因此我一直以為這個地方是叫mantaza,直到了古巴才發現是Matanza啊!跟其他地點比起來,這裡可能只是哈瓦那跟渡假勝地varadero中間的一個小城鎮,並沒有那麼多觀光客。我剛到哈瓦那去弄門的民宿ELISA知道我離開哈瓦那後要去MATANZA,驚訝的問:去那幹麻? 一付我瘋了嗎?

matanza 

↑哈瓦那民宿媽媽寫給我的地址條,覺得她的字蠻好看的~

哈瓦那到MATANZA大概2個小時的車程,這班車的終點是VARADERO,而且很特別的是車上有放電影,就像台灣的遊覽車,另外就是司機都沒有收行李小費,整個非常的討好VARADERO的觀光客。開到MATANZA的時候已經天黑,我差點錯過下車,車站的情境很像大法師的海報---孤燈一盞一片漆黑。

(範例)

我先到車站旁的停車場看看有沒有紅色的車子,結果只有計程車司機不斷的叫TAXI,同時下車的兩三人早已消失,我只好在車站外的路燈下張望。一個阿伯級的司機,過來問我是不是要車,我說:民宿說要來接我,他又問:那碰面後是不是要車呢? 我說:民宿說會開車來。然後他就走開了。閒著無聊我就著街燈看我的資料,這裡離市區大概2KM吧!拉行李到市區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地圖看起來並不曲折;我正在考慮是否要像哈瓦那一樣,不理會民宿推薦直接殺到LP上面的CASA AZUL去弄門。雖然哈瓦那CASA的紙條上有電話,但我在這裡沒打過一次電話,連投什麼樣的幣都不知道...這時又來了一位較年輕高壯的AFRO司機,我又開始解釋說:民宿要來接。他又問說:他們知道時間嗎...我就說:有跟他說了,他說會開一台紅色的車子來。沒搞頭後,這個司機又飄走了,等了差不多半小時吧!終於有輛紅車開進車站,剛那位AFRO司機就走近那輛車,跟車裡的人說我在等他們云云(古巴人真的蠻良善的,即使我沒給他做生意) 開車來的是阿嬤級的MARIA VICTORIA,他說他以為是快八點車子才會到,其實是七點多一點就到了...

 
 民宿房間的佈置很怪~ 不懂他們的審美觀

這間民宿感覺比較像小旅館,因為一般民宿都不提供肥皂等用品,房間也沒有電視,但他的房價也比我之前住的那兩家貴!看在他有來接的份上,又有點打平了~

這一晚是我在古巴睡的特別沉又最好的一晚(結果也是最後一晚了...orz)然後早餐也吃的特別豐盛,maria阿嬤家應該很有錢,餐廳裡好幾台平面電視、兩台冰箱、微波爐什麼的都有,要是不走到外頭,應該也不覺得是在古巴吧!

最後一天在古巴的早上,離開casa跟阿嬤說傍晚我需要車子到機場,寄放行李後我就出門觀光去。吃飽後剛好可以上小山坡健行,消化一下早餐,目的是iglesia de monserrate

 
 山坡上有養羊~
 
 小學校園內還有紀念馬帝的懷念區

爬呀爬的終於到了山頂的教堂,很幽靜沒什麼人,坐在這吹著風很舒服~走上來剛好又餓了,所以拿出偷做的三明治來吃~這樣的氛圍我大概可以在這坐一整天,看書看雲聽音樂....

 

下山時經過一個遊樂場,不知道假日有沒有在營業,因為我經過的時候根本沒人,只有空空的遊樂器材...

 
 
 

下山換了條街道走,遇到一個阿伯,突然轉過頭來問我從哪裡來? 我想起有網友說老一輩的人比較知道FORMOSA,於是我就說:ISLA FORMOSA,沒想到阿伯說:ISLA FORMOSA就是台灣對吧! 超感動的耶!很難得在說了之後,沒有搞成THAILAND 或是其他地方...還是我一開始就都該說FORMOSA....(結果又已經是最後一天...)

 
 

下山雖然比上山輕鬆,但是已接近正午,陽光很烈,在市區走走路過一所中學,可能只上半天或著是午休時間,跟台灣一樣學校附近有不少賣吃的:飲料、冰棒...我也跟著在路邊喝了一杯現打果汁解渴

 
 
 

市區亂走亂逛的走入一家ARTEX藝品店,挑了一個蛋糕盤,結果超大,塞進背包後最好就不要再打開包包了...因為怕等下錯過,所以看到就買了,以免想要的時候找不到店。在市中心的幾個公園打轉,拍拍四週的建築物,然後進去MUSEO FARMACIA (藥房博物館),很像中藥舖。

 

 
 
 
↓博物館的外觀

雖然是MUSEO,大概5分鐘就逛完了...接著走到橋附近的PLAZA DE LA VIGIA,只要有樹蔭的地方都蠻涼爽的。市區並不很大,一下子就走完了,跑到附近的餐廳坐下來喝可樂,平常日的下午還是有不少人在餐廳裡(那麼閒?)我就看我的筆記、寫寫東西耗時間,然後再往巴士站的方向,因為手邊PESO CUBANO還不少,想要消耗一下,經過一家PIZZA窗口,就點了各香腸的PIZZA,結果一分錢一分貨,和台幣十元左右的一片PIZZA真的不好吃,而且肉有股味道,所以我吃沒幾口就扔了....然後往在哈瓦那不讓我跟當地人一起吃的COPPELIA。

 

 
 這是賣PESO FOOD的窗口,一條條的字牌,東西賣完了就可以拿下來~ 很聰明
 

網友讚不絕口的COPPELIA,我覺得只有便宜可取,吃起來還是覺得不夠CREAMY,有參水的感覺,但是當地可能是非常熱門。後來跟我併桌的母子檔,點了超多盤,原來是他們帶了塑膠盒想要外帶,但是店家不幫他們直接裝在盒子內,所以他們點了好幾盤,自己再把它掃進盒子,感覺很誇張。

我覺得我在路邊買的霜淇淋就很好吃了,不用特地跑來COPPELIA....

不過吃到了還是有達成任務的FU~然後就到處走看MATANZA的橋

 

 
 
 

原本打算臨走前再去CENTRO COMMERCIAL逛逛,沒想到商場下午四點半就關門....我只好又找了間餐廳坐下來殺時間...

 

 
 當地名物--CHE的石像版畫
 
到處可見的塗鴉畫

我應該趁人很多的時候來逛的購物商場....誰知他那麼早關門啊!!

終於混到了跟阿婆約的時間,回到民宿,又是阿婆載我去機場...順便又用西語跟我聊了ㄧ下,然後就到了非常明亮熱鬧的機場 

在一旁的座位區好好的整頓一下行李,再去逛一下賣店買東西(雪茄和蘭姆酒) 

每次當混的熟一點、心情比較融入當地時,旅途就要結束了,真是令人扼腕啊!

更多相片

Last day in Habana

手機拍的照片

Matanza

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