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過證照檢查時,又被官員質疑了ㄧ下台灣護照的問題....後來是有資深的官員出來指點,負責我的移民官才放行。又去DUTY FREE瞧瞧,沒想到賣得比外面貴....這還叫DUTY FREE? 還有一些小點心是MADE IN CHINA, 好險我都有拿起來看產地,否則買到MIC就糗了....

亂買亂買的一堆雪茄,沒想到回國後發現我亂挑的居然都是網站上推薦的...誤打誤撞啊!

cigar - 1  

該網的售價並不貴耶~ 跟我在當地零買也差不多,並不至於貴上好幾倍...

回多倫多的班機很空,所以後來大家就一人佔多位。短短3小時的航程,突然空姐開始廣播是否機上有醫護人員,原來是有一個婦人身體不適,降落後機場的醫護人員登機,還是用擔架把他抬下去的...這是我第二次遇到有人在機上發生狀況,讓全機的人都緊張了起來!

回到"文明"的西方世界,這次通關迅速多了,也不用另外面談,應該是夜深的關係吧!已經是半夜12點多,打電話去旅館的預約中心訂房,以為這樣會比較便宜,結果沒有!!!早知道就用AGODA訂了!又學到一次教訓,因為也沒有事先預約接送,只好搭計程車,沒想到機場的計程車是一定範圍內一口價,我特地挑這個離機場很近的INDIGO飯店,結果白費工....只能以能早點到旅館安慰自己了!

這間旅館應該是BOTIQUE HOTEL吧!因為內用的沐浴用品全都是AVEDA,所以我全都帶走啦~房間床頭還有CD音響跟無線上網,馬上把古巴買的CD放出來聽,好開心喔! 只不過我待不滿12小時就要CHECK OUT,真難過!

搭旅館的車回到多倫多機場後,把行李寄放後,就搭公車轉捷運到多倫多市區了!主要打算到SHOPPING MALL逛。我先去咖啡廳晃一下(謎之音:出了捷運並未發現shopping mall的指示,就先去咖啡廳取個暖),打開latte看到店員給的笑臉,不禁噗ㄘ一笑。手機蒐尋到可以用附近圖書館的wi-fi,就趁機查一下mall到底在哪裡,後來發現只要出站我猜想在右邊,結局往往會在左邊,我覺得我以後應該反其道而行!

到了shopping mall內,還真多亞裔的人,大家假日沒事都跑進來血拼了。我到處逛逛,買了鞋、廚房用品,又逛了兩家超市賣場,最後到美食區買晚餐休息。離開後一踏出門就發現原來下午下了一場雪,邊提醒自己要小心走路,就滑了一跤....還好肉多沒事。搭地鐵再搭巴士回機場,沒想到巴士開到半路又拋錨了,這是這趟旅程遇到第二次的巴士故障事件,應該不是我的關係吧!?

因為搭機時間還早,雖然稍微耽擱一下也沒關係!回到這趟旅程進出多次的多倫多機場,熟門熟路的領回行李好好的重新整理一番、再去CHECK-in 掛行李,登機,上了會說國台語的機艙,踏入返鄉的路。

旅行這件事為何如此讓人著迷,實在是說也說不清楚;旅行之後也只對這各地方多了一點點粗淺的了解,然後心裡默默的想著:下一次一定要早一點換PESO、早早融入用PESO的省大錢的生活;下一次一定要到產菸草的地區、一定要去看看雪茄工廠、一定要去東邊的sandiago de cuba,好好感受這個古巴SON樂的發源地...

是的,我不在旅行的路上,就在幻想旅行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