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回國後馬上就能PO照片PO文,這次卻拖了很久,跟團好累喔....

在澳洲時,有時候特別想要吃生魚片,魂牽夢縈了好一陣子,衝去附近的市場買了解饞,一吃才發現其實自己根本沒有那麼愛,但是隔了好一陣子又開始魂牽夢縈了起來...還是該說鬼打牆、鬼遮眼呢?!

為什麼提到生魚片的事情,不是跟日本有關,是因為習慣自由行的人,跟團真的是會抓狂,雖然說這次跟的團不錯,並不會餐餐都吃中華料理,但是每天六點七點就要起床、出門拉車,簡直是要了我的命啊!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就是跟團去日本,但當時年紀小,渾渾噩噩的就從大阪、京都、奈良、伊勢一直拉車到東京的七天遊,小時候又是第一次出國應該是興奮不覺得拉車辛苦吧!最後一次跟日本團也是十年前去沖繩的事了...再度跟團,反而有點緊張呢!

兩年前參加了澎湖的健走後,啦溜三不五時就傳簡訊通知:歐洲健走啦、新疆健走說明會啦...某天看到四國淡路島的行程,因為沒去過所以想去,我們四月就報了八月底的行程,因為太早報差點忘了這件事...

早上八點半的飛機,因為跟團所以被要求早上六點半就要到機場報到(心裡又靠么了ㄧ次,因為要是自助行,大概七點到都來得及...)因為機上會用餐,所以第一天是沒有午餐的,但是拉溜很用心的發給每個團員一袋乾糧,以備不時之需!拿到登機證就去掛行李了,原來現在跟團也是要自己掛行李啊~真是太久沒跟了。上機後,我跟戴夫倫是分坐走道兩側,所以我以為現在跟團已經進步到把同行的人劃在一起,結果不然,因為又有人在吵吵鬧鬧的喬位子...難怪要把團體客人放在機艙最後面... 把同行的人劃在一起很難嗎?實際作業很難嗎?

事前開說明會時已經知道,大部份參加的都是老當益壯的中高齡,這團39+1人領隊,只有6位男士,可想見有多少吵死人的歐巴桑了...抵達關空後又搭接駁單軌車到航站大廈入關跟領行李,在這裡就耗了一個小時,總算浩浩蕩蕩的集合、點名,踏出機場:晴天!!! 好熱喔!!!

上車坐定位後,領隊告知分區,每天輪流換區塊坐。從關空到第一站淡路島大概要2個小時,見地圖可知我們要過好幾個橋,關空本身也是個填海的島,也有個小橋,之後先往神戶再走明石大橋。到明石大橋休息區,領隊叫大家要去拿地圖來看、服務台旁有提供免費冷熱水及茶水的飲水機,好貼心喔!

但一下車最吸引我們的是摩天輪,上面還有隻維尼熊...

 

 
 

當然,時間是不會允許我們陪維尼一起搭摩天輪的! 回到車上旅館房號已經出來,領隊貼在門邊讓我們自己看,上車後又一人領一顆御飯糰止么。剛在休息站就有個大姐一直哭么說:一顆飯糰哪能撐到晚餐...

到淡路島westin後,領隊先讓我們入房,再約定集合時間,帶我們在夢舞台繞繞。以前曾聽說日本的夏天是褥暑,非常悶熱,但我想我們出團的時間是八月底九月初,在北方的日本應該要準備入秋了吧? 沒想到熱熱熱...而且因為節電的關係,巴士及很多地方都是開弱冷,人一多弱冷就一點都不冷了!westin hotel 很舒服,是安藤忠雄設計的。這麼熱的天氣好像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在大太陽底下散步。

先是看了教堂,因為日本人習慣在飯店辦婚禮,所以幾乎每個大飯店都有舉行婚禮的廳,再加上他們崇洋,所以很多飯店也都有專門舉行婚禮儀式的小教堂。安藤忠雄在日本從南到北就蓋了一大堆教堂...去日本前剛好都在讀遠藤周作的小說,讀了才知道日本曾有段時間是不準信這些西洋的宗教、甚至迫害了很多傳教士、教徒。對照今日一大堆人舉行教堂婚禮,真的是很大的諷刺。

 

 
 牆上的十字架是屋頂的光影投射下來的
教堂屋頂

下雨天沒有光的時候,不就沒十字架? 還有夜晚舉行婚禮的話,也沒有投射啊?! 很好奇他們的應變措施。

接下來要去植物園,因為夢舞台當初是因花博會才建設的,所以有很多花花草草。不過呢?這些園啊~要是自助行我是不會來的,一方面對花草沒太大的興趣,二來想到植物園就會聯想到溫室,也就是會很溫暖的意思。已經在外頭熱到快中暑,再進到植物園悶燒...所以就用最快的速度參觀

 

 
 介紹奇蹟之心通常都會有這樣的鳥瞰圖

其實領隊帶我們進到植物園後就差不多算是自由活動了,因為晚餐的餐券都發了,想在外面逛久一點的人可以繼續慢慢逛慢慢拍,想先回房的也可以回房休息,非常的彈性。

晚餐在WESTIN用自助餐,用完我們又到LOBBY去看佈告欄(領隊會把明天的集合資訊及天氣寫在白板上),發現2F有WIFI,立刻躲到一角上起網來。在日本很多旅館有網路,但都是有線的,全館無線網路非常少。

回房後看看電視,剛好看到一個高中生的對抗賽(有點像百萬小學堂那樣出題目,不過題目也太難了!),日本人真是辛苦了!而這一夜就在冬眠鼠這個題目的陪伴下進入尾聲....

201209121075   
 
 201209121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