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領隊跟我們說行程有改,今天下午要先爬金刀比羅宮,然後晚上要和第四梯一起辦拉溜之夜,變動原因容後再敘。

 
 鳴門大橋
 
nothing....

一早不到6點就起床了(我的天天天~~~)因為今天要進入四國!westin每間房都面海,導遊說可以早起看日出,不過天空很陰,想必是看不到什麼日出了,好險我也爬不起來晨運。

7點半出發前往連接淡路島跟四國的鳴門大橋,天空陰陰的,我們到渦之道的時候根本還沒開門,原來9月1日起改9點才開門,只見我們一大群人站在門口,剛好有工作人員要來上班,很快速的衝進衝出幫我們開門。只可惜今日大潮是在中午,我們來早了。不得已的說要是自助行一定會喬好時間的,因為這些潮汐資料在網站上都可以查的到,但是團體行很難,要是在鳴門待到中午,下午的行程就整個耽擱了,更何況到大步危也要2~3小時。

鳴門這邊看漩渦激流是因為瀨戶內海跟外面的太平洋潮水漲退有時間差,當漲潮的水一下往內海的方向湧入或退出,就會形成一道道的漩渦,我們到的日子剛好是中元普渡後,應該是要非常壯觀的!

9點多離開鳴門一直到中午才到了大步危。

Sleep beauty   
 上車就睡覺的戴夫倫,非常適合跟團~

奇怪~戴夫倫晚上也早睡,上車還要睡,到底要睡多少!!

午餐時大家邊看外面的溪流峽谷,邊用餐。不過~因為溪水暴漲,我們沒法搭船了,真可惜,不過退了船票1000~ ya!

 
 泛舟沒有溪水暴漲的問題
 201209121078  

導遊說秋天看紅葉更美,所以下次秋天再來試試看囉!接著再往深山前進,來到了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藤橋。短短一段,要價500,導遊要我們慢慢走。

 
 
沒有人數跟重量限制?!!

雖然知道不會掉下去,但是中間的空隙好大,一直很擔心腳卡在洞裡,很丟臉,所以我走的步步驚心。不像平衡感很好的夫倫,只差沒翻筋斗過去~

下午健行的重頭戲就是:琴平的金刀比羅宮,雖然不是日正當中,但還是非常悶熱。鳥居上的笑顏是在諷刺嗎? 因為笑不出來~

 
 
在某個部落格看到格主說這些石頭是外太空的隕石嗎? 怎麼一塊石版都要好幾萬~ 拜託!這是感謝那些興廟的人,是捐款的金額好咩!

到正殿一共有785階,爬的頭昏腦脹的,因為都沒有什麼可以休息的地方,一直就是爬樓梯爬樓梯...古時甚至有派小犬(不是比喻,是真的小狗)來參拜的...

爬到正殿已經快虛脫,全身汗臭、頭又痛(可能是缺氧),完全沒有心思好好的欣賞風景...揹在背後的單眼也懶得拿出來,好像就是為了爬台階而爬...原本帶的手帕都濕了,剛好中午在祖谷溪商店買了一條德島著名的藍染手帕,趕快拿出來擦。下山的時候,戴夫倫說我變成納美人了....

 201210081105  
 
在日本超愛看販賣機的~

我想我下次要找個涼快的時節,慢慢悠閒的爬上金刀比羅宮,才能好好的欣賞景色。

晚上不到六點我們就到了即將要住兩晚的溫泉旅館雷歐瑪森,這間旅館還有遊樂區,原本要倒了,又賣給了大江戶溫泉集團。所以有些地方跟我之前在台場住過的大江戶溫泉有點像,譬如可以自己選浴衣。這間旅館房間不少,但電梯很少又很慢,上下樓都要多留一些時間。

七點半到大宴會廳參加拉溜之夜。

 
 六個人一桌,套餐,不過口味普通

拉溜之夜一開始有當地的太鼓表演,再來就是抽獎跟玩遊戲。還蠻冗長的,一直到九點多才結束,然後我們才有空去泡湯露天池很愜意,但人也不少,稍微泡一下就離開了,隔天又要早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