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加入金馬會員也沒有發通知說影展何時開始售票啊!感覺很不貼心耶!

10月某天,突然想到:ㄟ金馬影展何時開始售票?上官網才查到套票開賣日、選片說明會及手冊等相關消息。好險是我想到的早,說明會還沒開始,速速到富邦講堂登記參加。

這次的說明會採取先報到先入座的方式,我搭公車急急忙忙趕到時,已經12:45(說明會13:00開始),匆忙的買了一本影展手冊(因為要收50元工本費,所以變好厚一本),入座後開始翻手冊(事前已先在網站上看PDF版了),整個會場也坐的滿滿的,大家都是文青來著!後來還開放站位,真是熱血啊!

照例由聞天祥主席開始介紹,他的說明也是最清楚流暢有趣的,走馬看花的帶大家看了3個小時的介紹,老實說頭都昏了,只想要找個安靜的地方,把紙筆手冊準備好來規劃一下。

有幾個網站都有介紹這次的說明會,甚至有提供安排觀影的功課表小程式,方便大家規劃,我則是很土法煉鋼的把想看的片抄到日期下面,最後再研究衝堂及趕場的問題,做最後的決定。

SCHEDULE- 1 

一張套票可以換8張票,所以我用顏色來區分,這樣才知道用到哪一套了。

劃位那天,有鑒於新店的金馬搶票族還不少,去年就排到腿軟,這次特地跑到外縣市去找I-BON。因為七張剛好有往桃園的中壢客運,我打算跑到桃園去劃。早上快11點去七張,原本還想先到便利商店買買零食,沒想到才剛出巷口就看到車子來了,只好追上去搭了車,主要是沒搭過不知道到桃園到底要花多久車程,早到總比遲到好!

結果到了11點半都還沒離開新北市,北二高大塞車,12點才抵達桃園,而這次的劃位從13:00開始。

第一組劃的是紅字,我只想說開閉幕片比較熱門,所以只先劃了閉幕片---花都魅影,接下來照日期劃(這樣比較不會錯亂),但是!!當我劃到第三套時,已經有場次劃不到了,此時才13:20左右....唉唉唉,又學了一次經驗。劃完第三套準備去櫃台印票,他們的ibon印表機居然故障了,打電話到ibon客服又忙線,天啊~我的第三套好歹命!711店員請我留下名字跟電話,嗯~可我不住桃園耶!呆在店裡也沒用,就去外頭晃晃,好險不到20分就接到電話說票印好了,真是好加在,不用隔天再跑一次桃園。

拿到票就準備去搭車回新店,14:20搭上車,不到3點就下交流道了,原來桃園那麼近!

當天稍晚到週一開放一般訂票後,網站上已經公布有30多場已劃完,其中有好幾部我有劃到!!開心呢!要不是當天晚上還要參加夜行俠活動,我應該會趁機到中南部訪友兼劃位吧!金馬影展劃位真是讓人腎上腺素標高,太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