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很想用分門別類的方式來組合我的心得,結果發現很難平均分配,最後還是照時間順序來寫了...

這次多了個新場地:光點華山

gh1   
 gh2  

關於電影故事的描述就不多寫了,因為隨便網站上找也找得到,純粹記下我自己的小感想。

第一次看麥兜的電影就對影片內的歌曲很感興趣,作者總會用世界名曲填上符合劇情的歌詞,每次都讓人莞爾。這次麥兜噹噹伴我心,更是直接以音樂為主題。

 
 梅菜扣肉

一開始就很繽紛,彷彿宣告童年如七色彩虹般的炫爛,逐漸年長後,顏色一一淡去,最後只剩黑色。故事、歌詞中帶著淺顯的哲理,來說一個熱愛音樂的校長的故事!校長認為即使他的學生長的歪瓜劣棗的,有愛跟音樂就不會受到外在的限制的。看這樣一個校長的同時,也想到蠟筆小新中那個像黑道組長的園長,雖然長的凶狠,卻有一顆柔軟的心。

 太陽總在左邊 (中國獨立製片單元)

看這場電影前,我一直以為我要看的是消失的子彈,所以當片頭出現一些英文及藏文時,我還想說:難道我進錯廳了? 原來是我自己恍神啊!

一個藏族青年一直走在公路上,他不知要走到那裡,只能不斷的走下去,忘卻失去母親的痛苦,在那樣貧瘠的環境,失去愛的力量,只能把自己封閉起來,以為這樣可以得到救贖。直到老人跟他說:人都會死,你應該珍惜活著的人,漸漸地,他才想通了回家去。是一部很內斂的戲,很像我們讀過的邊疆的小說:蒼涼、荒蕪。內心即使是激動、翻騰,外表仍是冰封堅硬。

 
 落KEY人生

原本以為是時空穿梭片,原來是記憶喪失。雖然有點搞笑,但劇情緊湊,一切都是演技啊!

 BROKEN這部片明明是英國片,但是找到的TRAILER都是法語字幕的....

據說根據名著「梅崗城故事」改編,但本來就沒看過這個故事,所以是全新的劇情。三個鄰居家庭各有他本身的問題,因為一件無心的誣告,觸發了一連串的事件,再也回不去了。是部很有戲劇張力、各個演員發揮的非常精彩的好看劇情片!

 
 片名字面上的翻譯是:童年秘密 (我的雙面童年)

我很喜歡片中穿插漫畫來描述暴力及衝突的部份,有不同層次的戲劇效果,且給人很深的印象。故事是根據真實的阿根廷事件改編。父母是革命份子,子女就得要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嗎?孩子可以選擇父母、選擇自己的人生嗎?

 
 其實cold war在台灣應該多稱為冷戰吧?

冷戰英語Cold War俄語холодная война)是指美國蘇聯及他們的盟友在1945年至1991年間在政治和外交上的對抗、衝突和競爭。標誌事件是由邱吉爾的—「鐵幕演說」開始,蘇聯入侵阿富汗、古巴飛彈危機、柏林圍牆等等。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在這段時期,雖然分歧和衝突嚴重,但對抗雙方都盡力避免導致世界範圍的大規模戰爭(世界大戰)爆發,其對抗通常通過局部代理人戰爭、科技和軍備競賽、外交競爭等「冷」方式進行,即「相互遏制,卻又不訴諸武力」,因此稱之為「冷戰」。(from維基百科)

廣告宣傳很大:十年來最優的港片? 我覺得沒有無間道好看,很多場面覺得是故意弄大場面!像這樣的警政片,日本的大搜查線、堤真一主演的SP,都有類似前線軍警跟文官之間的衝突,灣岸署在取事件名稱及節奏上都比這部片優多了,而且還多了些趣味笑料在其中,並沒有導演說的那麼緊湊!

 Violeta se fue a los Cielos (在雲端上唱歌)
 Mercedes Sosa - Gracias a La Vida (Lyrics and Song by Violeta Parra)violeat最出名的歌曲,有很多人翻唱過

Violeta del Carmen Parra Sandoval (4 October 1917 – 5 February 1967) was a Chilean composer, songwriter, folklorist, ethnomusicologist and visual artist. She set the basis for "Chilean' New Song", the Nueva canción chilena, a renewal and a reinvention of Chilean folk music which would absorb and extend its influence far beyond Chile.

有點像揮灑烈愛的傳記式電影,很喜歡violeta奔放的歌聲及對藝術的熱情,影片拍得極美,像一首詩,用隱喻法精譬點出violeta濃烈一生。 

我記得三毛以前說他自己前世應該是住在安地斯山的印第安人,看了這部片,我真覺得三毛這就是她的世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