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開始的第一個週日,一整天9點出門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整天耗在長春,上班工作都沒這麼勤咧!

 when the lights went out;中文片名叫別關燈。但故事跟關不關燈一點關係都沒有...

影展闢了個午夜驚魂專區,所以特地選了部鬼片來看。故事已1974英國約客夏的真實事件改編,整體走70年代風格,當時的家庭佈置、穿著打扮等,很有氛圍。故事內容中規中矩,不是很有意外的鬼片,只不過最後一幕女孩跟邪靈的對決讓我想到布袋戲式的刀光劍影,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七日哈瓦那 (trailer是法文字,但戲裡是說西語...好好的複習一下)

介紹的時候說是像巴黎我愛你這樣的集合七個導演的短篇,但看起來沒有巴黎我愛你這樣的簡單。如果沒去過古巴,似乎會因為片中的概念,把哈瓦那當成曼谷,就我的看法那七則故事似乎也可以套在曼谷上面。有些段落很不錯,尤其是結合音樂的元素,我覺得這是哈瓦那很大的一個賣點,也是跟其他地方最可以區別的特徵;有些段落則太抽象,想睏。最吸引我的是看到很多我沒見到的哈瓦那!

 journal de france 如果在法國 一個旅人

這部紀錄片用兩個軸線組成,一條是旅人Raymond Depardon走訪法國各地拍照的過程,穿插depardon過去在世界各地拍攝的影片,很珍貴的紀錄,也是很棒的組合!

 愛情摩天輪

雖然是遙遠的北歐片,卻找了一代007皮爾斯布洛斯南來演出,達成一些國際知名度,女主角演技很自然生動。不落俗套的愛情片,有內容也有笑點,看完大家都說:蠻好看的;不複雜反而讓人覺得很貼近現實生活。(女主角是美髮師跟別關燈的媽媽一樣,都是小店美髮師...)

 性福療程

根據Mark O'Brien的文章On Seeing a Sex Surrogate改編的電影。關於身障人士的情慾,想到法國片untouchable逆轉人生,這部片同樣感人。最震撼的是海倫杭特全裸演出,在歐洲片演員為了劇情需要,裸身是很平常的,但是好萊塢明星通常是不會有裸體的畫面,或著是導演會在鏡頭上取畫面上看不到裸露的方式來拍攝。MARK做的詩極美,用文字和真性情撫慰人心!身殘心不殘~

 消失的子彈

推理劇一向是我的最愛。這部戲有點像是俄羅斯娃娃,一層一層的解出圈套,很過癮!

 
 SMASHED 醉生夢醒

當兩個人不同步了,該如何走下去?酒精使人失去判斷能力,但並不是戒酒了,世界就會變得更美麗、問題就會解決、消失。

 DIVA 華麗之後

簡單一句就是成名的代價,杜汶澤怎麼可以演到這麼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成名之前希望大家都認識,成名之後又希望能做回普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