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蔡健雅演唱會聽到STING的Englishman in New York後沒多久,就聽說STING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一開賣我就上網買了票,而且還是第一次來小巨蛋呢!(緊詹)

201212011157_1  

聽過很多場演唱會,常常覺得現場演唱不如CD完美,但是演唱會要的是臨場感,所以若要像CD那樣精準,就去聽CD好了! 但是STING的演唱會真的是讓我改觀,他真的唱的太有渲染力!樂團、音響效果都一級棒,值回票價!

當天中午跟朋友聚餐,下午又去簡單生活節踩泥巴,到小巨蛋時簡直是淒風苦雨,原訂七點半的演出到七點五十二才開始(我以為演唱會應該會拖到八點才開始,所以52分還算提早咧~)

第一首IF I EVER LOSE MY FAITH IN YOU一開唱,全場情緒高漲,中氣十足,本以為STING大概50出頭,後來看報導才知道他已經61歲了...而且他還用中文及台語說謝謝、都夏,太可愛了!

當然招牌歌曲ENGLISHMAN IN NEW YORK也不會少!!!

不過這次我不專注在ALIEN上了,而是BE YOURSELF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覺得STING不虧是開演唱會老手,很會帶動氣氛,很會跟觀眾們一起互動,而且他的名曲很多,就算不會唱整首,大家也都能跟著唱和幾句,整場像同樂會般歡樂。

其中一首讓我驚豔的DESERT ROSE,是一首有中東風味的歌曲,沒想到他的創作那麼廣泛。

有搖滾詩人之稱的STING,不只快歌唱的好,抒情歌曲也唱的讓人動容,最後一次的安可曲,他用簡單的吉他伴奏唱出FRAGILE,有時候最單純的東西,最能夠深入人心。

如果仔細去聽、去研究他的歌詞,會發現他的作品很多元,探討的主題充滿人文關懷,將近四十年的演唱功力,在濕冷的雨夜唱了兩個小時,散場時,雨停了,心是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