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陰天,出了旅館,雨下的很大,旅館不附早餐,所以在旁邊的一間咖啡廳吃,順便計劃一下行程。

看到這樣的雨天,決定只去金閣寺和晴明神社,清水寺就不去了。

大學畢業後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到京都九日,這九天把大大小小的神社、寺廟都走遍了,也走到鐵腿。金閣寺是必來朝聖的景點,學生時代很認真反覆的讀了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還有其他日本文學作品。三島由紀夫巧妙的把事實(金閣寺被燒)和虛擬的故事交織在一起,成就出不凡的作品。

只要來京都,就一定會去拜訪金閣寺。

這次敲定要拜訪京都,就是因為我沒有在冬天來過,我心想看遍四季的金閣,想像著白雪點綴的金閣,如同簡介照片

gold  

網路上查好要買京都市巴士的一日券,因為除了市巴士還有京都巴士,我只有去一兩個景點,500円的京都市巴士就夠了,而且坐個3趟就回本。旅館附近的四條烏丸附近都找不到賣市巴士票的地方,有的是巴士和地鐵一起的一日券,想說搭地鐵到京都車站好了。

順利在京都車站找到了賣市巴一日券兼旅客服務中心處,買了票朝指標的巴士站前進,因為從地鐵出來要到地面,所以還得爬樓梯到地平面,出了地下道,我還朝右前方的京都塔想著:要找明信片寄給山友K,一面想著之前拜訪京都塔的印象,然後我就啪的一聲跌在地上了,原來地下道跟地面有段落差,圍著圍巾擋到腳下的視線,而且我一方面還在想著京都塔等等。我右手肩揹包、撐雨傘,左手手提著裝單眼相機的帆布袋,我不知道我趴了多久,因為我前後都沒人,忍著痛慢慢爬起,終於有個旁人問我:大丈夫? 檢查一下:褲子濕了大片、帆布袋也濕了一片,好險褲子沒磨破...然後一拐拐的緩步到公車站找公車。

其實當下的心情:萬念俱灰!很想就直接殺到大阪的旅館休息,但是怎麼能這樣經不起挑戰咧! 市巴士票才剛買,還沒用耶!然後到了往金閣寺方面的站牌,天啊~~~ 人也太多了吧?!等了十幾廿分才擠上了一班公車!真的是擠上,而且因為爆滿,所以司機好幾站到站了都只能跟下面的乘客說抱歉

201212301242
201212301243

即使是大雨中的京都,金閣寺參拜的人朝還是絡繹不絕,可稱為最吸金的名勝!

201212301245
撞鐘要錢
201212301250
買護身符要錢
201212301257
抽籤要錢

當然進去就要收門票了,沒幾步就可以看到金閣,但下雨天又要撐傘又要拿相機,真的是很狼狽!

IMG_0302
好吧好吧~ 其實雨中還是有不同的美感
IMG_0304

離開金閣寺前,特地在不動明王前點個交通安全的蠟蠋(跌倒應該算交通安全類吧?)

又濕又冷又痛的轉往下個目的地:晴明神社。有看陰陽師的人就知道晴明很有名,陰陽師就像中國古代會看風水天相的國師,也就是今日的命理師吧!

201212301259
很酷的五芒星社紋
201212301263
201212301264  

看到消災解厄的桃子,我立馬衝過去摸了好幾下,希望從此厄除,然後又去賣護身符的小亭買了好幾個御守:業績向上的、勝守、交通安全等等。從早上離開咖啡館就一直奔波,下雨天也沒有辦法坐在戶外,好不容易在小亭裡歇會兒,記記筆記。

201212301266
201212301268

中午原本是打算走到七八百公尺遠的西陣鳥岩樓吃親子蓋飯,但離開晴明已經很累,不想勉強自己(且不確定鳥岩樓有沒有開),就直接奔去京都車站。

到車站馬上淪陷在伊勢丹百貨,又遍尋不著網友推薦的中村藤吉,找到另一家抹茶名店:茶寮都路里,排隊人潮大概要等個90分鐘才能入內,最後只在地下街亂逛就回烏丸拿行李。

沒看到雪中金閣有點失望,又帶的兩大片烏青的膝蓋離開,希望下次再訪京都不要這麼可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