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四條烏丸搭了阪急京都線,在查到的資料上說要在淡路換車,因為是改搭大阪地下鐵,我以為要到不同的車站,沒想到居然就在阪急下車的月台等,本來有一班是剛好接上的,就在隔壁月台,因為我不知情,還下去車站要找轉乘資訊,結果又坐了電梯上到原月台。這點真是很佩服日本的交通運輸業,班車通常在時間上都銜接的上去,不像台灣的捷運,常常一下車,想搭的車剛好關門離站。這次更讓我大為驚訝的是不同的交通公司,也能配合的天衣無縫,完全是以客為尊!

找到動物園站的旅館,這家房間就很簡單,有點像考生住的單人套房,沒有什麼特別的家具擺設,但電視、冰箱、附澡盆的風呂也沒少,而且房間也有wi-fi。

201212311275
旅館LOBBY來弄了小河,裡頭放了假金魚...

檢查了膝蓋的烏青,我的媽呀~有夠大的兩片,一邊大概就是一個手掌大小,拿了濕毛巾放進冷凍庫,晚點回來再冰敷。為了忘卻疼痛,我就飛奔至心齋橋好好的血拼了!! 手創館、文具店、藥妝店都不放過,心滿意足的買到九點多。

201212301274  

走回熟悉的道頓崛,打算去一蘭拉麵,沒想到晚上九點多,外面已經排了20多人...不想排,所以就收工回旅館,在旅館附近的全家買了關東煮及其他食物,回去邊冰敷邊吃晚餐。

隔天一早天氣晴朗,在旅館用完自備早餐後就前往梅田的阪急三番街,梅田是很重要的交通樞紐,附近還有JR大阪車站,所以人潮很多。

201302061323_1
看到LINE的扭蛋立刻轉下去
201302061324_1  

我是第一次去KIDDY LANE,這裡賣很多玩偶的東西,一去就馬上淪陷、欲罷不能。原本只想呆一小時,結果逛到中午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接著又去了天王寺,原本計劃去MUJI和LOFT,結果一下車就看到HANDS的大指標,不小心就跟著指標走到HANDS去逛,後來又去了樓上的UNIQLO...原來我進到了Q'S MALL。附近的阿倍野NINI有一風堂,但我走來走去看不到哪裡是NINI,而且雖然是晴天,但好冷喔!

我亂繞了一圈,就在打算放棄時,忽然就經過了一風堂,此時飄著風的天空變成飄著雪。進門以為滿席,結果服務生看了一下,剛好清好一桌,於是我就坐了四人座,而且後來的人就得候位了,LUCKY!

我不是很喜歡日本的拉麵,因為是細麵,而且一風堂放了很多我不愛的木耳。之前看到有人轉貼溫士凱在台北一風堂的用餐經驗,他對台北的芝麻瓶很有意見,因為蓋子鬆鬆的,結果他就倒了整碗芝麻。言猶在耳,麵送來時,我就研究芝麻罐,我以為用手轉了,芝麻是從下面出來,就像我們研磨胡椒時,上面轉,下面撒出來,但我一翻開底座來看,是沒有洞的蓋子,我心想,是不是要把蓋子打開,還費了一翻勁。結果....

201212311277
搭拉~~~

跟溫士凱一樣,滿滿的芝麻麵,整罐都要被我撒光了.....因為是我自己手殘,只好很心虛? 虛心? 的嗑完。

吃飽又有體力了,即刻前往HOOP的無印和LOFT逛去,這裡還看到台灣的屋台攤車,很可愛!


  201212311276
一風堂挺O-SHA-LE的
201212311280  

搭地鐵前又去逛了一下近鐵百貨,因為是31號,日本家庭要準備過年的東西,所以整個超市、食品館擠滿了人潮,我只買了大吉大利的小橘子還有看到有人在促銷的CREAM PAN(像是奶油餐包的東西)

回到旅館一邊整理東西一邊敷腳,查了spa world的地點,原來不用搭車,走路去就可以,看看膝蓋並無外傷,泡湯應該是ok的,就準備去通天閣附近的spa world了。

201212311283
今年剛好百年
201212311282
大阪的店家招牌都很霸氣
201212311284

在通天閣附近隨便拍幾張,下次再來吃!!! 就去泡湯了,裡面有很多種不同的湯池,每月男女湯會調換,可惜本月女湯是亞洲風,不然我很想要看看、泡泡歐風羅馬浴場呢!

回旅館前照例去全家買點零食,回去一邊看紅白一邊吃,數位電視好厲害,若選擇附註,當歌手在演出時,旁邊會有歌手或歌曲的註解,然後還可以投紅白的票,真有趣!

紅白在11:45就結束,然後電視就開始播日本各地神社準備跨年的景況,沒有炫爛的煙火倒數,只有祥和莊嚴的氛圍及寺廟撞鐘聲陪伴,希望新的一年也能溫暖平安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