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詣(はつもうで)とは、年が明けてから初めて神社や寺院などに参拝する行事。一年の感謝を捧げたり、新年の無事と平安を祈願したりする。

新年到神社參拜,在日本是很通常的習俗,一般是從12/31~1/3叫初詣,但也有擴大到一月前去參拜都算初詣。

IMG_0315  

我搭電車到住吉時,才知道原來從12/31晚上開始,電車是24小時不停的運轉,方便那些來寺廟參拜、跨年的人。離開月台,到了車站大廳,兩旁的工作人員不斷的鞠躬、感謝及祝福乘客們,『厚禮數』只有日本人才做得到!

跟著人群走到了住吉大社,周圍還有一大堆的攤販,好熱鬧喔!早知道前晚就過來玩....

IMG_0310  
IMG_0306

住吉大社是迄今為止大阪最有名的神社,也是遍佈日本全國近2000座住吉神社的總部。這裏供奉的三位神明是保佑國家昌盛、航海平安和弘揚日本傳統和歌詩(31個音節)的象徵,長期以來被人們所敬仰。

IMG_0316
好多種護身符....
IMG_0317
IMG_0318

這幾天我只要看到可以消災的就立刻衝過去,解厄一下~~~ 離開後也趁新鮮的搭了路面電車,回到難波。

201301011295  

回到市區差不多中午了,我很快的衝去激安殿堂,但是午後紅茶沒補貨,殘念...又衝去書店逛一下,就準備往關西空港了。沒有特意的選擇,搭了一班普通車,花了1個小時,在車上有暖氣又搖晃的狀態下,差點睡到不想下車。抵達空港後又先逛了一下土產店,再搭到LCCT廉價航空的航空站,沒想到在自動CHECK-IN時發現,班機延了半小時,早知道我就可以在主航廈慢慢逛了...

排隊掛行李也花了不少時間,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原本18:00抵達台灣的,最後整整遲了一小時。sticker_1  

下機前,空姐發給大家新年貼紙...

這次的旅程小有波折,希望新的一年凡事都能應刃而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病息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