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61507_1  

印度覺

大部份的台灣人到bodhgaya會選擇到台灣寺掛單,算是應援一下台灣寺。但其實台灣寺只有名稱是台灣,裡面的管理員和住持及工作人員都不是台灣人。價格方面,還不便宜RS600。剛好當天是初一,住持用非常快速的英文跟我說:因為新年的關係,中午有免費的齋飯。工作人員帶我上了2樓的房間,有自己的衛浴,真的很開心,但好冷喔!不知道是因為到台灣寺很安心了,還是天冷,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就鑽進被窩補眠,鬧鐘訂了10點,但最後一直昏迷到中午,我在印度睡很多覺,就是所謂的「印度覺」友?

小時候自從知道印度教不吃牛後,每次用餐人家問我為何不吃牛,都會說因為我信印度教,這會兒真的成了印度覺!

騙子的口頭禪:我不是壞人

從GAYA搭車到菩提伽耶後,車子其實是放我在城鎮的入口處,我問司機:中華寺? 他就指前方,然後右邊。好吧!就揹起了大背包直直走,經過很多像菜市場攤販的商家,朝著人多的地方前進,還經過此地最著名的菩提摩訶寺,沒想到這裡居然有英文的路標,指示各TEMPLE的方向。我朝著一條馬路走著,想說走到底再問人好了,結果走到底就看到招牌:中華寺,而台灣寺就在旁邊的巷子進去。我一踏入巷口,有一個騎機車的年輕人就問我在找什麼,回:沒有,我要去台灣寺。他再三的強調他不是壞人,他有朋友在裡面工作,然後又噼哩啪啦的說了一堆閒話:佛教什麼的,他有去過尼泊爾,那邊寺廟很鼎盛等等等。

201302121384  

然後邊走邊說:他很樂於幫助遊客,這樣若有一天他去拜訪我的國家,我就可以幫他等等。若我想去哪裡,他可以幫我安排車子導覽...這一切都是為了推廣佛教。進到台灣寺等管理員時,他還在繼續的說可以幫我規劃行程。我原本是有打算在這裡包車到其他佛陀的遺址,譬如:王舍城、那爛陀(佛教大學遺趾)。但是到了當地我就想是否有必要這樣趕著去? 我對佛教的歷史也沒有很大的研究,去不去遺址也不會有太多的遺憾,當下的盧比現金也不夠,應該要先解決資金問題才是。所以那個人一直說,我早就沒聽進去了,他卻一再PUSH。我就說:剛搭夜車,現在很累,想休息後再研究行程。他就很積極的問:那我幾點來找你,再來討論,我還可以帶你去銀行,他們會給學生特別優待的匯率等等。有夠緊追不捨的,我就明說了:我想照我自己的步調走,有問題再跟你請教好了! (唬爛!也沒留對方資料是要怎樣請教?!) 然後他才悻悻然的說:那我先走了。也不能說他是騙子,只是推銷員吧! 只不過他一開始說的天花亂墜,仿彿是印度旅遊、佛教文化的親善大使一樣,最後還不是想賺我的錢?

當天稍晚,走在路上又遇到一個機車騎士靠近,又想要提供導覽服務,我想這是他們的新招吧!

出發前看到林許文二和陳師蘭這對夫妻檔寫的聖境旅遊書,有特別提出兩點要遊人注意。

第一點:不要為了一樁小事把自己搞得心浮氣躁、情緒失控、遊興盡失!

以下就是讓我快失控的情境

*出了GAYA火車站,網友說到菩提伽耶的車資大約是120~150,問了好幾台車,都開了快200的價錢,後來邊走邊問到一輛載客到車站的車,他說:RS100。心想:耶! 花時間砍是有用的!結果司機沿路拉客,原來我搭的是共乘的車;而網友說共乘大概只要2-30...原來我還是被收貴了,害我還沾沾自喜,既然被收貴,我堅持我的背包也要佔一個位子,即使後來上了很多人,也不肯讓我的背包落地....

*Everything is possible in India是網友的另一句警語。從台灣寺的印度覺覺醒!銀行換匯只到下午2點,我雖然想一直昏睡下去,還是得掙扎起床外出,到外頭尋找state bank of india。其間還闖進不少其他銀行和旅館問路,但一說要換旅支,他們都說只能到state bank了。進到人聲鼎沸的銀行,找到了換匯的辦公桌,座位上沒有人,剛好有一個西方人在詢問,旁邊另一個職員跟他說不能換,我以為是因為他要換歐元的關係,愣了一下,心想負責人是去吃飯嗎? 所以又找了個女職員問,他說負責人今天請假,所以今天不能換匯!!! 嗯!是沒有職務代理人嗎?好歹是國家銀行耶! 真的如印度旅遊的slogan: Incredible India!

*沒換到錢心理已經有點不開心,正午天氣又熱的不得了,想去網友說的泰國寺對面的書店瞧瞧,走了一大段路,沒看到對面有書店啊?! 看到路旁樹下一個攤子,就點了杯奶茶喝,離開時,拿RS10給老闆,他居然不找,一問他說:他給我的是大杯! 口袋的現金已經不多了,還被A錢,氣的我破口大罵用溼婆神詛咒他們,才離開!

*從菩提伽耶離開往GAYA的時候,心理有數:價格不能超過RS100,所以當我走在路上,司機出來拉客說RS50,我立刻就點頭了,引起另一些司機反彈,還說只收我RS35....我又當了冤大頭。但這次司機只有載我到離車站2KM遠的共乘站,說要到車站還要再RS50,鐵了心不想再給同一人騙。揹起背包走著,想說是不是要找個三輪車,剛好有個老翁推銷,我們還找了路旁一間學校的警衛幫忙翻譯,確定了是要去火車站。我在手背上寫RS5,老翁也同意,就開始我的第一趟三輪車之旅,其實有點高,怪恐怖的!老翁騎很慢,我下來走可能更快...中間他還停下來不知幹麻? 大概快到車站,在一個人來人往的街上,老翁停下來,我以為他不能騎進車站,所以在附近停下。

我準備了RS10,想說他這麼辛苦的踩,就當小費好了,結果要給他時,他指著他小腿被車子刮傷,意思是RS10根本不夠,拒收! 好呀! 來這套! 反正背包已經揹上身,我就自顧自的往前走,老翁跟了上來囉哩吧唆了ㄧ堆,我再次遞錢給他,他還是不收,我就在街上大吼說:那我們去找POLICE好了。他一直魯,我就一直說:let's go POLICE,我很確定他聽的懂POLICE這個詞,不理他的繼續往前走,當然那是一條人來人往的街道,要是在夜深人靜的暗巷,我一定掏個RS50給他。結果有路人看不下去他這樣勾勾纏,對他說了什麼,拉了他的手臂搖搖頭,好像是叫他不要鬧了,我適時的遞出捏在手裡的RS10,他才收下,結束了這場潑婦罵街的鬧劇!

之前有看到網友遇到三輪車伕到目的旅館後想抬價,還把他們付的錢丟在地上,該網友拾起重遞了好幾次,車伕才投降的收下,沒想到也給我遇上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IHAR省太窮,以至於他們想狠狠的坑觀光客,最後我幾乎大暴走的、怒氣沖沖的手刀奔向GAYA車站。

第二點:所有的事都是小事!

當下遇到狀況時,真的是大動肝火、氣到發抖,但林許文二夫妻說的沒錯,這些不順心的事,都是小事,多付了RS5或50,其實不過台幣幾十元而已,沒有必要因此讓自己情緒失控、遊興盡失! 印度自助旅行真的處處都在考驗背包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