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號

最後一晚在瓦拉那西,下了一陣大雨,然後電力很不穩,不斷的停電、復電,讓我整理行李也斷斷續續的,到半夜才搞定就寢。照理說白天走到鐵腿應該很好睡,結果可能是變天,愈睡愈冷,昏迷中又聽到有人弄門,而且很大聲,心理很不踏實的坐起來,原來是風拍打木門的聲音,吹的砰砰響,害我以為是有壞人....驚魂未定也睡不著,只好上網來培養睡意,待再度迷迷糊糊時,河畔的誦經聲又開始梵唱....下次我應該不會再選靠河邊的guest house了吧!

雨中即景

天亮起來,雨勢一陣一陣,坐在我的小陽台看外頭的黃水,還是有些遊客冒雨搭船遊河,不過冷清了許多。我一直以為所謂乾季就是像沙漠一樣,完全不會下雨,這觀念顯然太偏差,老天適時的給我教育一番。最後一個早上是泡湯了,因為我連雨具都沒帶出國,一心抱著乾季就不會下雨的傻念頭。在房間東摸西摸的混到11點多,跟旅館結了帳。背包客棧的前輩都會提醒大家,把護照和印簽多印個幾份帶著,因為旅館會看,甚至要影本,若不放心他們拿著你的護照穿梭在小巷弄找影印店copy,不妨多印幾份,需要時直接給他們。我的經驗是只有前幾站的住宿地跟我要,瓦拉那西第一晚的旅館有check護照,但不需影本,而這間guesthouse更酷,我完全沒有任何登記,老闆不曾問我從哪來、叫什麼名,好誇張!這不太親切的老闆似乎頗親日,因為他會說日語,其實瓦拉那西好幾家商店的老闆都會講日語!!!why ?? 我猜老闆以為我是韓國人,所以不太想理我吧!

揹上背包踏入泥濘不堪的巷道,經過cafe Monalisa(這家的老闆也會講日語) 買了幾塊點心當沿途的乾糧,雨愈下愈大,總算到了圓環口,找了ㄧ台三輪車,好心的路人幫忙翻譯,告訴車夫我要去火車站,並講好價錢。原本想在最後一段的三輪車之旅,用手機錄下沿途的經過,但天雨,全身濕,很擔心一時手滑,手機就飛了,反而懊惱,所以這個遺憾只有等待下一次填補囉!

201302161457.jpg 
瓦拉那西火車站,上面還有法輪呢!

下了車,給了司機車資+小費,雨天真是辛苦了,但乘客也頗辛苦,我的鞋襪不僅濕,還滿是泥濘。找到了PRE-PAID TAXI,準備搭到機場,不想再坐顛簸的三輪機車,也不想再殺價,搭個舒服的汽車吧!

201302161458.jpg 
價格還蠻清楚的~

歸途

一路從吵鬧擁擠的市區,開往人煙稀少的郊區,這裡腹地較廣,所以有幾間大旅館,跟河邊的壅塞,簡直是不同世界。我預留蠻多的時間,沒想到一路並不是非常順暢,抵達機場的時間也沒有提早多少分鐘。在進入機場大道時,司機說要開進去還要再加RS50的停車費,不然他就只能停在這,我得自己揹行李走各10分鐘,下雨天,我當然還是請他開進去,誰知道這50是不是又進入他自己的口袋呢?機場內外看起來都頗明亮的。入口處先檢查了護照,辦理報到前要先把行李拿去過X光,再用打包帶把行李束上繩子,然後才能到櫃台CHECK-IN和掛行李,進入管制區除了隨身行李要做X光掃描,所有的人也都要進行搜身才放行,非常嚴格。

排這排那的終於進入管制區,買個飲料暖暖身子,到等候區找個位置坐下來,遇到一團台灣朝聖團,也是準備回台灣,但他們從瓦拉那西要飛德里,然後再從德里飛香港,再飛回台灣,路途也蠻長遠的呢!

2點半起飛的班機,我們到3點才登機,細雨中離開了瓦拉那西,抵達了乾熱的加爾各答,國內線機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原以為國際線只是在國內線的轉角、另一面,結果是在步行10分鐘遠的地方,而且國內線的機場還比國際線豪華耶!有點像是日本的國內線航站,總是比國際線好買好逛!續搭的班機是凌晨的,我打算在機場的RETIRING ROOM休息,先要找到AIRPORT MANAGER,詢問是否有空房,然後再拿著單據到樓上的RETIRING 區域。這裡有像宿舍租床位的,也有套房,只不過是兩人一間,我要了套房,管裡員告知若是等下也有人要住套房,那你就要跟人SHARE,我以為我沒聽對他的印度英文。拖著行李找到上樓的電梯,又照著指示走了ㄧ大段長廊,終於找到住宿區的入口,門口又有兩個門房,拿出單據又要填寫一番,然後其中一位再帶我到房間,簡直像在走迷宮似的。

2013-09-02-22-02-25_photo.jpg  

門房帶我進去後,卻沒有留下鑰匙,問他:他說鑰匙由他們保管,不可以給住客,但我可以從房內上面的安全鎖鎖門。稍微喘口氣,馬上衝到浴室洗澡,在印度這麼多天,有一半的時候只能洗到冷水澡,此時能洗到熱水澡,感覺像是中了樂透般的幸運,在台灣的日子都太好過了!

201302161459.jpg  
本來我是打算睡在外側的床,也就是放了浴巾的這張,後來想想要是真的有人會來,睡內側的似乎比較不會被打擾到

舒服的洗完澡再把行李當中不需要的東西清一清,來印度帶了些穿舊的衣服及鞋子,一路拋棄,減輕行李的負擔,整理的差不多,調好鬧鐘,打算好好的躺一下補個眠。

差不多躺了ㄧ個多小時,有點昏沉,聽到有人敲門?連忙起來開了門,門房帶了另一個女子進房,原來我沒聽錯,真的是會有人來SHARE....好怪的套房規定啊!我趕快把我的東西拖到內側,讓出空間讓他整理他的行李,自己則又窩回床上,過一會兒,他又問我有沒有鑰匙,因為他想去外面吃飯,回來不想吵到我開門。我就跟他說門房說沒有鑰匙云云,他就要去問門房,然後就出去,我沒管他,他出去沒多久我就進入夢鄉,連他何時回來都不知道,一直到晚上11點多鬧鐘響了,我把東西檢查一下就離開到下面準備辦理登機了。

到了管制區就是不斷的排隊,先排隊等進入X光檢查行李及再度用打包帶打包行李,不同航空公司還有不同的人員處理,大夥也搞不清楚該怎麼排,亂七八糟的,然後再到航空公司的櫃台CHECK-IN跟掛行李。隔壁櫃檯有一個中年的日本人在跟地勤argue什麼,最後一直罵他們很糟糕,通常有客人抱怨時,不是應該把他拉到一旁安撫,不要影響其他乘客的觀感嗎?印度企業好像不太care,但搞不好是乘客自己的問題也說不定。拿到登機證,還附上一張出境表格要寫,我拿到一旁的座位區寫,經過的航管人員卻催促我們趕快去排證照檢查,說隊伍很長...在一進管制區時有看到匯兌處,我一方面想說證照檢察完、出境後搞不好還有商店可以買東西,通常也還有可以換錢的櫃台,所以沒有先換。去年在古巴的經驗就是太早在機場外的櫃台換錢,後來到duty free沒錢可用,還得信用卡付,又被多收了手續費。結果一上到加爾各答機場2樓發現,沒什麼店也沒有換錢處,真的是很嘔啊!

2013-09-02-21-59-58_photo.jpg 
這是之前在機場換盧比的單據,上面說換回時要出示單據,我特地保存的好好的,結果沒用上

沒多久就登機了,因為是飛往泰國的,機上有不少泰國老伯和老婦,我覺得他們是有華人血統的泰國人,因為沒有一般泰國人那麼黑,蠻好奇他們怎麼會到印度,大概也是朝聖吧!機上有供餐,空姐也沒問,就直接給我泰國人吃的餐...人家還很好奇的想吃印度餐的說!餐後不是有熱飲嘛,我留著我的杯子在桌上,一個空姐看到問我要幹嘛,我就說我要咖啡,其實我是想要茶的,但太順口就說了咖啡,然後他就立刻幫我倒了ㄧ杯來。後來,他們好像茶水準備的不夠,一大堆人都是要喝茶,不知道是沒有還是還沒煮好,收完餐盤後空服員們就消失在走道中,其他想喝茶的人就沒轍了,這種鴕鳥做法真是太逗了!

201302171461.jpg  

原定抵達的時間跟我續航的華航班機有三個多小時的空檔,沒想到這班機還提早到!之前我試著要先劃位,通常24小時前可報到,但這班機是從歐洲飛曼谷再飛台北,結果是十小時前才可報到,應該是要等歐洲那段起飛才讓人報到,等我到了曼谷機場,找到華航的轉機櫃台,太早了! 5點半才開始上班,所以我又試著用機場的電腦報到看看,結果怎樣都不成功,只好等華航櫃台了,總算撐到5點半,走到櫃台前,空無一人,牌子上不是5點半嗎?又等了一陣子,才來個職員開電腦作業,終於劃好我的位子,拿到登機證。

剩下的空檔我只好在超級大的新曼谷機場逛大街:obs說要買的花生也沒看到原味的,但有看到恐怖的酸辣蝦湯的口味....找不到就算了吧!因為在印度都沒買什麼東西,我卯起來在曼谷機場大逛特逛,但也沒買到什麼,連逛書店都沒看到想買的書或雜誌,真是有夠悶的!

俗話說有失才有得,我一直懊惱著那沒換成的盧比,正巧經過一個捐款箱,心想帶回去當廢紙,不如就在這全丟下去了吧!果然財去人安樂!

總算挨到登機時間,耳邊都是聽的懂的華語,雖然不是特愛滑航(這班回台北又比表訂的晚到台北),但還是覺得親切了起來。

對印度離情依依嗎?在返台的班機上還又看了部寶萊塢歌舞片,但場景卻設在英國??在歡樂的歌舞聲搭配奇怪的歌詞下,飛機緩緩(晚了40分!!!)駛入國境,我終於結束了不長不短的10日東印度之旅,感謝濕婆神保祐,旅途中還算平順,還有許多值得回味的地方,還好沒有變成終結之旅,期待能再度造訪這諸神的國度,也希望眾神保祐這塊有千年文化歷史的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