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打開小小的窗戶一看,果然是陰天,屋頂還濕濕的。到食堂用了早餐,覺得比前一天的晚餐可口,還附一根香蕉讓大家行遍路時當點心。餐後,隔壁的早川小姐問我今日計劃,我說下雨的關係,可能先到第十番再說,可能看我的日語不太流利,他問我:講英語嗎 ?沒想到他的英文口音非常標準,令人驚訝,小聊了一下,互相加油後,便各自回房收拾上路。

雖然是下毛毛雨,還是先把雨衣套上,一共要走5km才能到第8番,一開始還頗愜意的,步履還算輕快,經過一個路口時被一個紅衣阿伯超越,還說了一堆聽不懂的話,好像在說pace(自己的腳程)之類,我傻笑帶過,阿伯就走在我前方50~100公尺,有人在前方帶路也不錯!

IMG_1072.JPG  

我覺得行遍路比較辛苦的是有時沒有停留所可以休息,像這段路多是走在住宅區及公路上,不可能有板凳讓人放下背包、伸展一下,只能硬著頭皮一直走。阿伯走的頗快,一不留意我就跟丟了,而且在一所小學附近,我不小心的認了車道的遍路指示牌,而不是步行的指示牌。還好地圖跟方向感不是太差,雖然走到汽車走的路線,我還是搞清楚了自己在哪裡,還意外經過了一個大型的溫泉山莊--御所溫泉。原本看到溫泉我都會想去泡一泡,但在規劃時知道是早上走到這區域,所以沒有計畫特地繞路來這個溫泉莊,結果不知不覺又走到這條路上,一切都是命啊!

IMG_1076.JPG  

好不容易走到熊谷寺,納經所在停車場旁,而到本堂跟大師堂還要爬好幾百階,很有股衝動直接奔向納經所納經就收工。遇到兩個野宿派的人,一位是前日在愛染院喝茶時打過照面,另一位是西方人,前天下午往第七番時,看到他們兩位好像在找野宿的地方。遍路走一趟也不便宜,若是都住一泊二食的民宿,一晚也要五六千日幣,四十天下來也要廿幾萬日幣,所以有的人是帶著睡袋等器具行遍路的野宿派,當然還是以男性為主。

IMG_1082.JPG 
紅衣阿伯在這啊~~~
IMG_1083.JPG 

熊谷寺納經完又買了熊熊御守後,再往第9番法輪寺前進,這段路比較近,沒有山坡要爬,也沒有長長的台階到本堂。納經所外有遮蔽的長廊,剛好可以坐著休息一下,納經時阿姨說剛剛也有外國人來,好像是法國人,我想這種活動應該是歐洲人比較會來參加吧!也不可能在這裡坐一整天,而且沒走路時覺得有點冷,所以稍微休息一下就繼續上路。

IMG_1089.JPG 
之前在書上看到的觀音像很大,親眼見到後才發現原來是跟一般人的身高差不多大的雕像

第10番的切幡寺在山上,一連串的台階、爬坡道,那兩位野宿派已先把大背包放在山腳的一家烏龍麵店外。經過上坡的商店街,又拐了2各大彎,雨忽然變大,終於到了山門下的停車場。從停車場往上又不知爬了幾百個台階,看到一處水手場以為到了,結果還要更上一層樓...疑似法國人的阿伯也在,還一拐一拐的,真是辛苦了,臉上滿是汗水和雨水的,終於到了本堂前。因為下雨的關係,長椅也是濕的,不能坐下來休息,還好日本販賣機有夠普及,買了ㄧ瓶飲料幫自己打打氣。

IMG_1080.JPG  

下山時,鞋襪都濕了,還聽到村內廣播要村民注意大雨、落雷及土石流。啥!我也不知為何我聽的懂土石流,只是我一聽到,下山的腳步就飛快了起來,從第10番到第11藤井寺要10KM,中間還要渡過吉野川,我打算先走到2km的八幡。遍路道到八幡的路上雨不大,但是風超大,走在鄉間小路、空曠地區,不時吹來強風,人都要被吹跑了,只有靠金剛杖多一隻腳支撐著,本來應該半小時的路程,又多花了一點時間才到。走到八幡烏龍麵餐廳,點了ㄧ碗什錦烏龍麵,通體舒暢,帶點嗆辣的麵湯驅走身上的寒意與濕氣。這樣的風雨,實在是沒力再走到第11番了,結帳時請餐廳幫我叫計程車,打算直接坐到鴨島車站,先回德島。

201304061525.jpg  

遍路中有時風雨有時晴,我還是少抱怨天氣,以免馬上得到老天的回報!

在餐廳等車時,侍者又熱心的端了杯熱茶給我,日本的服務就是貼心啊!等了十多分鐘,車子來了,司機也說雨超大的,像颱風一樣,知道我要去車站,還幫我查了班車時刻表。

順利在鴨島車站搭上車,還搭到了麵包超人的特急班車,到德島車站的寄物櫃拿了行李,又順便在旁邊的沖印店洗了照片,準備當名信片用。因為沒有預約飯店,就拉著行李在車站附近找,下午三點多,有的居然已客滿,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櫃臺說:只剩一間吸菸室了,下雨走到整個人都在滴水,有得住就不錯,吸菸室也沒關係!

IMG_1093.JPG 
IMG_1096.JPG  

說滴水真的不誇張!我拿著房卡進房後,覺得奇怪,已在室內怎麼還在滴,原來我的外套帽子裝了不少水,所以進房後動一動還在滴,脫鞋襪發現腳指泡水泡到都皺了,真誇張!迅速的洗個熱水澡,舒服的在房內整理東西,寫寫明信片。五點多出門去逛逛德島車站對面的SOGO百貨,裡頭有LOFT、紀伊國書屋。一出旅館大門,居然又變成萬里無雲的大晴天!怪天氣!順便在百貨公司樓上的一家餐廳吃義大利麵,有夠鹹的!回旅館前又去便利商店買了東西及報紙,其實是為了塞鞋子。報上也有說到春嵐(春天的暴風雨),看新聞說近畿區(京阪神)也是刮大風下大雨,好刺激喔!

201310071843_1.jpg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沒訂房,直接走進旅館問有無空房,遍路真是充滿各種新体驗!

第六番安樂寺→5km第八番熊谷寺→2.5km第九番法輪寺→4km第十番切幡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