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府中站搭車回德島,心情頓時輕鬆不少,像是趕完暑假作業般的鬆一口氣。三天的步行里程,愈來愈少,身體卻仍疲憊,像我這樣蜻蜓點水的都覺吃力,很難想像那連續走40天,生理、心理是要怎樣熬下去。

IMG_1136.JPG 
 車站搭配櫻花很美~
IMG_1137.JPG 

回到已有點熟悉的德島車站,買了往大阪的高速巴士車票,再去旅館拿了行李,搭上了往大阪的巴士。大部份的人都在JR大阪車站附近下車,只有我到了最後一站---難波。從好幾層樓高的巴士站,移動到地下,因為旅館給的指示是地下出口幾號,從平面道路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去呢!不想浪費體力亂走,我還是乖乖的照著指示走。

在大阪只待一晚,旅館選擇的是小麥同學之前跟我提過的FIRST CABIN (我忘了他後來有沒有去住),我個人認為是進化系的膠囊旅館。

ROOM-1.jpg 
標榜像飛機頭等艙般的舒適
ROOM- 3.jpg  

跟膠囊旅館一樣,男女分開,一人一間,房內沒有個人衛浴及冰箱,但有大浴場、公共區間(漫畫屋、小餐廳),房內及走道都不能講電話或聊天,以免影響其他的住客。床舖比有的商務旅館的床還寬,房間是用厚簾幕當做拉門,不能上鎖,但床底下有個可以上鎖的大抽屜,整體來說的空間比膠囊旅館大很多,但房價也貴了許多,甚至比一些商務旅館還貴。

在館內小探險一番,我就先到大浴場梳洗了,因為才5點多,沒人那麼早洗,所以我一個人獨占大浴場,非常享受!洗完後,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就外出到道頓堀、心齋橋一帶逛街掃貨了!

hip.jpg 
↑新建築物  ↓吉本興業的專屬劇場
201304071528.jpg 

這一帶算是蠻熟的,且街道類似棋盤,很好抓方向,但一走上街就看到一棟很怪的HIPS商場,裡面似乎是一些潮店及餐廳。雖然來過很多次,每次還是會有些不一樣的風景。

201304071530.jpg  

逛到晚上九點,原本打算去吃一蘭的,沒想到這個時間居然大排長龍,只好放棄,跑去不二家餐廳吃個大總匯,不過這幾天吃的日式洋食都不是很滿意,下次還是好好選一下餐廳....

隔天早上退房後,大概還有幾個小時的空檔,打算先到JR大阪車站,這裡之前裝修過,所以來朝聖一下。

201304081531.jpg 
感覺走在對面的橋上會很刺激,但其實那裡沒有開放讓民眾去走~
IMG_1142.JPG 
整體空間很寬敞、舒服

這個區域還有大阪的伊勢丹百貨(好像是關西唯一一家),日本的百貨很早開,但是裡面沒有很多人,走在其中,店員都比顧客多,我在廣場上拿了百貨公司的樓層介紹,發現伊勢丹有之前去過的丸福咖啡店分店,決定去喝杯咖啡吃個早餐。

201310161846_1  

因為才剛開門,我以為我應該是首位客人吧!沒想到一進到店裡,已有2位客人,都是差不多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我坐下不久,又有別的客人進來,不過都是單人來的,所以還蠻安靜的,我想就算不是單人,日本人還是只會小小聲的談話吧?因為是週一上午,這些人不用上班來泡咖啡廳,該不會是中年失業吧?(我真是想太多了~~~)

抓緊時間又跑去對面的大丸逛了手創館、UNIQLO,快手買了東西,再到伊勢丹B1的食品館,去買PH的馬卡龍,我去過巴黎跟東京的店,但都沒有買過他大名鼎鼎的馬卡龍(據說是很多馬迷心中的第一名),這裡的櫃位很小,其他只有巧克力和餅乾類,沒有蛋糕類,所以只買了馬卡龍。在伊勢丹的DM還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章魚燒,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個小小的櫃位,看我拿了很多提袋,店員好心的拿了ㄧ個超大紙袋,讓我把所有的東西裝一起,全部塞一起後,好壯觀喔!離開前我又去了專為女性開設的伊勢丹girl cafe,喝了奶昔,順便整裡一下戰利品!

201304091535.jpg 
201304101542_1.jpg  

看看時間該回旅館拿行李,再去搭特急電車到關西空港,因為搭的是南海電鐵特快車,38分鐘就到機場。機場掛行李時,地勤人員說金剛杖不能帶上機,只能拖運,而廉價航空多一件行李還要再收日幣3200,買這金剛杖根本不用3000円啊!當場跟小姐說,請你幫我處理掉,我不帶走了!我以為金剛杖跟拐杖一樣,是可以登機的,這就是分段行遍路的缺點了,像菅笠,我知道要裝行李箱很佔空間,一開始就沒打算買,沒想到金剛杖也卡關,當下決定下次帶能伸縮的登山杖充當金剛杖好了,總不能每走一趟買一根金剛杖吧! 

桃子在的第二航廈不是很大,所以來過第二次就很熟了。入關檢查後,又在小免稅店買了東京巴那那等零食土產,登機後因為風太大,遲遲無法起飛,最後晚了半個多小時才抵達台灣。

順利的以觀光客的角度,練身體的態度淺嚐了四國遍路行,就像大師說的:得道不是靠文字、語言,必須親自用身心去體驗,才能得道。我想遍路行的精髓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只能用自己的心去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