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的夏日爵士音樂節好像辦的愈來愈不熱鬧,以前是每個週末都有免費的live表演,這次只有第一個週末有演出,剩下的幾週都只有在音樂廳內的演出。

2013-08-24-22-11-32_deco  

Stanley Clarke Quartet 不知為何節目名稱上的電貝斯之神,我一直覺得是:"雷"貝斯,因為好像少有人分開講貝斯和電貝斯。而STANLEY除了演奏長的像吉他的那種BASS,還有一般爵士樂常見的拉弓的低音提琴,最重要的突破是將這種通常是配角搭襯的樂器,拉到主線上來。

演出很精彩,因為STANLEY的指法驚人,連低音提琴都用撥弦的方式用力彈,感覺最後手應該很痛吧? 還是因為都已長繭,沒有感覺了...其中的鼓手很年輕,不到廿歲,STANLEY不時做球給他SOLO,但到最後好像進入無線迴圈,散場後大家都狐疑:是不是要整那個鼓手啊?

The David Sanchez Group

薩克斯風是JAZZ很重要的樂器,SANCHEZ的演出感覺中規中矩,沒有讓人拍案叫絕的地方,反而是鋼琴手比較多SOLO演出。從一開始演出我就覺得他好像影集CRIMINAL MIND的探員Derek Morgan

Jane Monheit演唱會,珍夢海是這次的代打,原本要來的爵士女伶因身體不適所以改成珍夢海演出。

珍夢海的名字聽起來很夢幻,但JANE這個字,應該算是外國人界的菜市場名吧!雖然他來過台灣幾次,這是我第一次聽他的演出,唱功當然不凡,是有點美聲的唱法,有點像在唱音樂劇,跟我印象中的JAZZ 女伶低沉嗓音有點差距,感覺比較像是ADELE愛黛兒那一派(身型也很像)

不管中外,聲音好聽的人真的不少,但是能不能碰到好歌曲,一戰成名成了關鍵因素了。

最後的安可曲:moon river配上全黑的布幕,乾淨清澈的嗓音中,似乎抬頭一望可以穿透音樂廳的天花板,看見浩瀚的穹蒼出現一顆顆閃亮的星星,串成一條美麗的月河

Gonzalo Rubalcaba Trio 我覺得古巴人很愛穿全套白色,而且很好看,看到兩聽院海報時我這麼想著。不過實際演出時GONZALO是穿全黑的,意外的個頭嬌小,但是音樂的張力很大。

感覺音樂是立體的,忽前忽後的跳躍,又像是野獸畫派那樣張牙舞爪、熱情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