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猜火車的標題比較酷,但是拜科技之賜,加上日本的班車通常都超準點,用不上猜火車。

因為想要偷吃步:以公車及JR火車代步,但是四國(尤其是寺廟位置較偏僻)的車次不多,在有限的時間壓力下,行程就會卡的較緊,一關一關的。

一大早不到七點就起床,比平日上班還早了1小時,放假還比上班更操...

不到八點已經在車站等往第18番的公車,預估的車程是35分鐘,結果居然8:45左右才抵達恩山寺前,從站牌走到真正的寺前全都是上坡路,天氣又悶熱。我原本的計畫是9點從第18番往第19番前進,因為中間要走5KM,大概要70分鐘。結果我到恩山寺已經要9點了,直奔納經所納經,速往下一番前進。

IMG_1195.JPG 
好...好累...
IMG_1196.JPG  
好有FU~~~

一路幾乎沒停的往前走。前一小段走在竹林裡還有遮蔭,後來全都是走在柏油路上,只能在飲料販賣機前喝瓶飲料稍微喘口氣,但走沒多遠就發現另一台機器全面特價100円,只能說相見恨晚了!不停的趕路,總算在十點多到了第19番立江寺。把背包丟在一旁的長椅就直奔納經所,納完經又不留意時間,東摸西摸,想到要離開時,只剩7-8分鐘的時間到車站。一出廟門,立刻朝車站指示牌前進,走在住宅區中,心裡雖急,但步伐快不起來!這班車原本是10:37,但後來提早為10:33,讓原本緊迫的行程更趕,在我還在張望車站在哪的時候,就看到列車從我眼前急行而過。早知道就在立江寺耗更久一點,現在得在這個小候車室等40分鐘才有下一班車。

更慘的是:接下來的這班車只到阿南,我要去的車站比阿南還要南(這是繞口令嗎?)在阿南站也還要再等4-50分才有車可搭。不想在小車站等2小時,打算先到阿南看看。在阿南站仔細的查了JR時刻表,怎麼樣都得放棄平等寺了,必須直接搭到日和佐車站。

201309191765_1.jpg 
前方居然有個阿伯直接脫鞋躺在長椅上
IMG_1199.JPG 

阿南果然是個"立派"(日語華麗、漂亮)的車站,但僅只車站。我往市區繞了一大圈,中午時間商店街也安安靜靜,連行人都很少,只有一兩家餐廳似乎有營業,其他什麼都沒有,我原以為很好逛的,結果虛晃一下就無趣的回車站,然後在車站下的小便利商店買了幾樣東西,就到候車室了。在阿南最有趣的事只有跟剪票員拿了一盒車站印章來蓋了。

40分鐘後抵達了日和佐車站,出了車站照著地圖走,經過一個站牌寫著南部巴士(正好我跟obs請假的理由是南部旅行),心想回頭再來拍,結果就錯過了。跟旅途中買紀念品的概念一樣,當下不做,之後可能只有抱憾終身了!

繞了一下才找到國道及第23番藥王寺的指示,四週仍是很安祥,直到山門口才有點人跡。雖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但這些廟宇仍愛蓋在高處,於是爬了長長的2大段路,終於抵達本堂!

IMG_1202.JPG 
 
IMG_1206.JPG 
右邊山頭有個小小的日和佐城

日和佐以海龜聞名,看起來外面的小島也挺像龜的,不一會兒有團體客來了,導遊小姐還穿高跟鞋爬台階耶!好厲害!

烈日當頭、汗流浹背的往車站方向走,看到一間便利商店立刻衝進去吹冷氣,買飲料、零食,邊走邊往車站旁的休息區(有點像是高速公路休息站),赫然發現原來可以穿越鐵軌到車站,害我剛剛白繞了一大圈...我在一旁商店外的長椅把背包放下,把濕透的白衣收起,喘口氣。有一年輕人邊走向旁邊的販賣機,邊開口說了一串話,起初我不知道他在跟我說話,他又說了,一時反應不過來,回他說:我的日文不好,聽不太懂。他愣了一下,開口說了很標準的:do you want something to drink? 從第一期到現在也走了好幾天的遍路,但沒有遇過這樣的接待,要不是剛在便利商店已經灌了一瓶蔬果汁,我還真想接受這個接待呢! 內心還蠻感動的,有陌生人願意伸出援手,果然遍路是一期一會,隨時都讓人抱持著感念的心。

2013-09-20-21-17-40_deco.jpg 
201309191771.jpg 
日和佐以海龜聞名:烏龜KAME;鴨子是KAMO;買票時被問到目的地,我一時腦袋打結到底是KAMOJIMA還是KAMEJIMA....  (有首台語歌歌詞有KAMOME KAMOME...一直在我腦海盤旋)

從日和佐到今晚住宿的鴨島,車程72.2km,途中要在德島換車,共2小時40分,若以圓型的時鐘刻度來看,很像從4點的位置逆行至11點的位置。一路昏沉的坐著,好像還有用平版看了一下keroro動畫,下午5點終於到了鴨島,也就是上一期也來過的車站。旅館應該是從車站外那條大馬路一直走就會到,但我走到旅館指標附近,在周圍前後進退的走了幾趟,還找不到入口,打算放棄問人時,才發現在便利商店的後面...

check-in後,輕裝外出去對面的超市逛,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都想買,但礙於明日得爬遍路難所,只能買現在需要的東西,否則到時苦了自己!買了一些水果:無花果、奇異果,打算明日爬山可解渴用。然後又去便利商店,看到有印照片的,想去沖印,結果機器不聽使喚,職員、經理都出動了,還是無效,只好放棄!

因為隔天要爬山,不想太晚睡,結果還是摸到11點才上床,因為還在懊惱白天錯過火車,打亂了計畫,這一夜也不得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