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二次到鳴門,但上次是跟團直接被載到渦之道,對鳴門市一無所知。從德島到鳴門的電車大概一小時一班,乘客不太多,邊昏睡邊晃到了終點站。踏出車站,旅館在鐵道的另一邊,只看到了天橋,只好扛著行李箱上下,氣喘噓噓,路過一家大型藥妝店,決定放妥行李後要來逛。旅館有點老舊,但這幾天的經驗是老旅館的網路訊號反而強,像前一天住德島的連鎖商務旅館,訊號時好時壞。

2013-09-21-07-27-57_deco.jpg 
台灣被颱風環抱著... (特地截圖做紀念)

晚上除了去大藥妝店,還順道去了附近的超市大買一番,回去再好好的用力塞行李。

201309211801_1.jpg  

隔天一早要搭汽船去看渦漩,所以一大早就退房跟寄行李。搭到了龜浦港,準備搭8點的觀潮船,正逢中秋大潮,船員不時的會報我們左前方、右方...於是大家移來移去的,不過船上很難拍又很晃,或許到渦之道從高處拍的效果比較好吧! 

IMG_0468.JPG 
IMG_0477.JPG 
 

下船要離開時,售票處的大嬸還過來問我接下來要到哪裡,還跟我說哪裡等車及大概的班車時間,其實我早就查好大概還要等30分才有回市區的公車,於是散步到下一站:大塚美術館。美術館還蠻晚開的呢! 邊等車才看到有員工陸陸續續的來。回到鳴門車站才上午9點多,剛好等九點半商場開了,再度進去補買!鳴門也很鄉下,附近沒什麼商店街,所以看到一群OBS等著商店一開門就衝進去。

201309221806.jpg  

買完再回旅館拿行李,再搭巴士到高速鳴門,也就是搭高速巴士的地方,買了直接到關西空港的車票,搭車的地方就在高速公路路肩,所以要搭一個登山電梯到高架道路上。

  
有影片有真相,很酷的電梯

上車後把在超市買的便當拿出來吃,日本的秋天似乎要祭祖之類,到處都看到秋之彼岸,連餐盒外也貼到彼岸,該不會這是給祖先吃的吧?

201309221812.jpg 
很多台灣胃不喜歡冷食,還好我還蠻喜歡這樣淡雅的冷便當(這其實也不是便當,只是配菜吧! 因為沒飯啊~)

後來看到一個心經的解說:波羅密就是漢語的到彼岸。這個世界苦多樂少,所以叫做苦海,人若脫離苦海,登上佛所說的無上正等正覺的境界,就稱為到彼岸。

抵達關空後,總算記得去蓋JR關西空港站的章,來了好幾趟,每次都匆忙忘記。因為預留時間蠻長的,所以可以好好的逛機場的書店、UNIQLO,但找不到可以印照片的便利店。之後又去了以前吃過的天婦羅蕎麥麵店,不知是太久沒吃找錯間,還是品質變了,發現沒有回憶中的好吃,且WASABI不是現磨的,有點感傷!

201309221814.jpg  

回程機上研究新買的高知mook,看幾部keroro,原本預期這次要把德島這一國完全制霸,最後還是留了2個寺廟等待下次再度挑戰。不過,也學到了經驗,凡事留有餘地,要有緩衝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挑戰自我很開心,同樣感謝一路遇到的貴人!

本次共拜訪五所

第18~19番 步行5km

第19~23番 搭JR 37.7KM

第11~12番 步行14KM

第22番 搭JR36.2KM+步行2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