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年的時間又展開了第三期的遍路之旅,是因為前二次天期短,扣掉前後搭機天數,剩下的時間太窘迫,感覺很浪費。這次農曆年假期有6天,我卯起來請了三天,所以全部的假期變成11天,不僅可以走得比較多點,機票也比過年當週稍微便宜一些。

前期因為時間短,行程也較趕,這次天期長,可以多些緩衝,也不會太緊張。

這次又改搭了第一期就搭的桃子。阿爸載我到了二航,到大廳看電子布告,遍尋不著MM024這班機,嚇得我冒出一身冷汗,因為行前我把所有需要搭的電車、巴士時刻,都再上網確認了,只有班機時刻沒有再查過,又搭廉航,事前都不會再發登機提醒。腦海中瞬間出現大問號,難不成取消了!! 啊~ 我剩下的十天假期呢! 驚魂未定的找到服務台,問了,原來改到第一航廈...直奔電聯車,坐到一航站,虛驚一場。

201401252103_1-1.jpg 
來個電聯車初體驗

抵達大阪關西樂桃所在的第二航站,已經一回生二回熟了,通關非常迅速,但等行李等好久,搭了接駁車往主航站,再快步的奔向高速巴士的站牌。14:41才買到票,登上了14:50往德島的班車,錯過的下一班就是16:10了。

順利達陣後,心情輕鬆不少,好整以暇的吃麵包,用平板看日劇。

201401252107_1 
看王牌大律師 :)

跟車站共構的飯店看起來很氣派,內裝卻有點老舊,音響冷氣還是靠床頭櫃的旋紐控制,到附近的SOGO百貨超市買水果,車站商場的餐廳吃烏龍麵,便利商店補充隔天的糧食,再回旅館準備明日的行程,因為一大早就得退房出發。

IMG_1312.jpg 
來了第三次才看到這個郵箱上有跳阿波舞的人偶
IMG_1314.jpg 
IMG_1311.jpg 
201401252111-1  
雖說旅館設備舊,但用WIFI可是要打開電視查尋,挺先進!
2014-01-25-22-20-55_deco.jpg 
我最喜歡日本的蜜柑,好好吃~~~
IMG_1315.jpg 
IMG_1316.jpg  

發心的道場有三難所:燒山、鶴林和太龍,德島剩下的兩座就是編號20的鶴林和第21的太龍寺。太龍寺有登山纜車,所以我就選擇了可當觀光客又可少爬一座的偷吃步方式。

IMG_1317.jpg

一大早七點就搭車,八點多才到靠近纜車口的和食東站,為了趕上半點出發的纜車,急行軍似的衝到車站、登上纜車,車廂內只有我一名乘客及一名車掌。車掌還沿路介紹,我聽的霧煞煞,只能虛應一番。

IMG_1320.jpg 
IMG_1319.jpg 
IMG_1322.jpg 
升到一個高點後急降,好口怕

在太龍寺前前後後遊覽一番,納經時問了往鶴林寺的方向,6KM說只要2小時,結果是先下一座山再爬一座山。

IMG_1326.jpg 
IMG_1329.jpg  
地上白白的是前晚下的雪
IMG_1331.jpg  
這個位置可以遠眺鶴林寺 (我是看不到)
IMG_1336.jpg 
IMG_1337.jpg 

先下山還走得頗輕鬆(膝關節還OK),走在佈滿落葉的土地上也比走在石階上舒服。下山時沒有遇到其他人,也都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走了差不多一小時才看到一個涼亭,立馬衝進去,坐下來休息。

 IMG_1338.jpg 
 因為陰天,看起來有點昏暗,再晚一點應該可以演厄夜叢林
 IMG_1342.jpg 
 IMG_1332.jpg 
涼亭好像是在若杉山遺跡
IMG_1344.jpg 
IMG_1354.jpg    

這麼窄的路上,居然有車開進來,我都要貼在山壁上了。

駕駛還停下車來問我路...好險我是靠左邊,要是站右邊,大概得去抱樹了...

又走了一大段平路才到了水井橋,此時一下子出太陽一下子又下雨,過了那賀川,雨開始飄起來,只好穿起雨衣,而且開始是上坡路段了。不是說只要2小時嗎? 爬了半天還看不到鶴林寺的蹤影,雨愈下愈大,好不容易抵達鶴林寺納經,又要趕下山去搭公車。問了寺廟職員,說下山要一個半小時,害我很緊張,怕趕不上公車。天雨路滑讓我走得膽戰心驚,一出鶴林寺沒多久就遇到一位阿姨,看我拿了一個紙袋,好心的問我要不要用塑膠袋裝,其實裡面的東西我也是用塑膠袋裝,而且都是些吃的東西或垃圾,謝過好心的阿姨。好心的阿姨一溜煙就衝下山,我追都追不上... 最後在公車時刻10分鐘前抵達,袖口褲腳都濕了一大片...

IMG_1359.jpg 
IMG_1360.jpg  
看到鶴林寺本堂的台階我就放棄了,只在大師堂拜一下就去納經,然後就衝下山
IMG_1361.jpg  

等公車的地方有人弄了幾個座墊,於是就整理東西歇歇腿。一停下來就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了,還好車子一下子就到,不用再淒風苦雨中等待太久。

從生名搭到德島又要一個多小時,當晚要轉移陣地高知,原本有一班早一點出發高知的車,但接續的時間不到10分鐘,又要去飯店拿行李,又要買車票,還是搭五點多那班車吧!

抵達德島大概快四點,為了慶祝終結德島,跑去台灣早就沒的儂特利吃個午晚餐,然後再回旅館拿行李。

隔天晚上我打算住在寺廟宿坊,考量抵達高知已晚上八點,想請德島的旅館幫我訂,所以領行李時,把宿坊資料拿在手上,跟櫃台職員說請他幫我訂,結果他支支吾吾的,要我去對街的德島旅遊中心,下雨天我又拖大行李,跟他說我時間不多,拿出手機說用我的打電話也沒關係,只是怕我日語不夠聽說,才想請他幫忙,雙方尷尬的站在大廳耗了一陣子,最後他才終於回到櫃台後,拿紙抄了宿坊的電話撥打,第一通沒接通,我看他紙上明明就抄錯一個數字,糾正他他還堅持沒錯,又撥又沒通。我乾脆拿出手機來撥,一撥就通了,然後遞給那個職員請他幫忙講,明明是很簡單的2-3分鐘的事情,盧了差不多十分鐘才結束。最後因為宿坊週一公休,所以我還是沒訂成功,雖然要再重新規劃行程很麻煩,但是被這樣一個不怎麼肯幫忙的旅館職員搞得心情很差。如果說櫃台只有一個人服務,又有很多客人在等,這樣被婉拒,我絕對可以理解,問題是他們有四五個人在櫃台,又沒有其他客人...我實在是不解啊~

最後我就帶著莫名其妙的心情,離開陰雨天的德島了。

pt2014_01_27_00_38_07 
2014年剛好是開創1200年,所以每個札所還會再特別蓋個紀念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